9cr18mov和dc53做刀哪個好

2022-01-05 21:40:58 字數 5606 閱讀 2131

1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9cr18mov比dc53耐腐蝕,更防鏽,耐磨效能dc53比較好。

9cr18mov鋼是440b中國優質不鏽鋼,含0.9%的碳和18%的鉻。高硬度,即58-60 hrc和出色的耐腐蝕性,使這種鋼成為手術刀片,不鏽鋼刀和餐具的理想選擇。

與其他刀片鋼相比,高碳鋼以及充足的鉻,釩和鉬新增量使該鋼的邊緣保持性更好。除了邊緣保持性和耐用性外,這種鋼還具有很高的耐腐蝕性。常見的應用包括刀片,手術刀片,餐具和其他物品。

9cr18mov不鏽鋼化學成分

碳 c :0.85~0.95

矽 si:≤0.80

錳 mn:≤0.80

硫 s :≤0.030

磷 p :≤0.035

鉻 cr:17.00~19.00

鎳 ni:允許含有≤0.60

釩 v :0.07~0.12

鉬 mo:1.00~1.30

9cr18mov不鏽鋼力學效能

硬度 :退火,≤269hb;淬火回火,≥58hrc

9cr18mov高度防鏽

不鏽鋼通常用於腐蝕和生鏽機會很高的戶外應用。對於獵人刀,主要使用的刀具是不鏽鋼。不鏽鋼可防止由於鉻,鎳和鉬層引起的任何氧化侵蝕。

通常,如果鉻含量高於11.1%,則不鏽鋼為不鏽鋼。在9cr18mov不鏽鋼中,鉻的百分比為18%,足以使刀具具有防鏽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9cr18mov抗鏽能力不錯,是用在高檔批量刀具市場上的優質不鏽鋼,其強度及鋒利性甚於ats-34,含鉻量高達16-18%,是第二最常用的不鏽鋼(僅次於ats-34),也是最早被刀匠接受的不鏽鋼,而且一直很受歡迎,尤其是在零下處理流程被開發出來後,這種處理加強了鋼材的堅韌度。

碳 c :0.8

矽 si:0.85~0.95

鉻 cr:17.00~19.00

鎳 ni:允許含有≤0.60

鉬 mo:1.00~1.30

3樓:匿名使用者

9cr18mov沒接觸過,不過dc53能做到hrc64度 鋼的特性還超級好,只是dc53要真空深冷熱處理比較貴,

9cr13mov,dc53,d2和9cr18mov這幾個做刀哪個好一些,說出一個最好,如果可以說說

4樓:漫昀

上海秉爭實業9cr14mov是一種高碳高鉻馬氏體不鏽鋼。經熱處bai理zd(淬火和回火)後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和良好的耐磨腐蝕效能。本公司採du用電爐初煉、再經lf爐精煉。

去除鋼中有害夾雜物和有害非zhi金屬元素s等。內使鋼的純淨度、均勻度dao進一步提高。鋼錠再經過鍛造工藝鍛成鋼坯。

鍛造的作用是細化晶粒、改變夾雜形態、鍛合內部缺陷容、消除專偏析等。使鋼的機械效能大幅提升。9cr14mov用於屬製作優良刀具、醫療器械等。

5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440c對應國內牌號9cr18mo,440b對應國內牌號9cr18mov,

6樓:樸懌悅

這三種刃材的刀我都有,簡單說9cr18mov優點:耐鏽最好,而且可以輕鬆打磨的極度鋒利,是這幾種裡鋒利度最高的存在,吹毛斷髮不是夢!用鈍了在恢復鋒利度時也非常方便。

缺點:硬度在熱處理到58hrc時並不算高時,它已經比較脆了,刃口和刀尖較容易崩斷(切小魚頭魚骨都危險)。所以作為對付果蔬的切片刀是最優選擇,鋒利無比…

dc53優點:防鏽性完全可以做日常菜刀使用,只比

7樓:七哥真漢子

9cr18和9cr18mov是常用做刀材料。9cr18mov和d2、dc53不是一個級別,d2、dc53是做刀很好很好的材料韌性和硬度都比9cr18mov高。9cr18mov國內熱處理技術硬度超不過58hrc,9cr13mov我就呵呵了。

d2、d53力學效能都差不多。dc53熱處理麻煩你沒有經驗處理不好。你還是選擇d2做吧。

8樓:

dc53反覆深冷再回火後的硬度耐磨度都好於其它幾個材質:話說回來,鋒利度都可以用幾塊好磨石彌補回來,差距是一個星期一磨、還是一年磨一次而已,只是個比方,差距還沒這麼大

9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9cr13mov,dc53,d2和9cr18mov這幾個做刀哪個好一些,要看是做什麼使用,x90crmov18(1.4112)不鏽鋼,中國牌號9cr18mov屬馬氏體不鏽鋼,

標準:din 17400

屬於高碳馬氏體型不鏽鋼。用於製造不鏽切片、機械刃具及剪下工具、手術刀片、高耐磨裝置零件等。

●化學成分:

碳 c :0.85~0.95

矽 si:≤1.00

錳 mn:≤1.00

硫 s :≤0.015~0.030

磷 p :≤0.040

鉻 cr:17.00~19.00

釩 v :0.07~0.12

鉬 mo:0.90~1.30

淬火後硬度高,硬度通常達到hrc56-58,耐蝕性好(有磁性)韌性都很強。

請問9cr18mov做刀怎麼樣?有什麼優缺點?

10樓:一灘新約

9cr18mov屬於優質不鏽鋼,其強度及鋒利性甚於ats-34,含鉻量高達16-18%,可以做刀具。

1、優點:

9cr18mov是第二最常用的不鏽鋼(僅次於ats-34),也是最早被刀匠接受的不鏽鋼,440c的退火溫度很低,淬火後硬度高,硬度通常達到hrc56-58,耐蝕性好(有磁性)韌性都很強。

2、缺點:

9cr18mov在打磨時,它的缺點是粘性比較大,而且升溫很快。

不鏽鋼加工刀具的要求

不鏽鋼加工刀具主要是選刀具角度,它的加工難點就在於韌性很好,紅硬性高,對刀具磨損加聚,選擇鋒利的刀具就好,高速鋼刀和硬質合金刀都可以,主要注意斷屑槽和刀具角度。

不鏽鋼加工對刀具的要求_對刀具幾何引數的要求加工不鏽鋼時,刀具切削部分的幾何形狀,一般應從前角、后角方面的選擇來考慮。在選擇前角時,要考慮卷屑槽型、有無倒稜和刃傾角的正負角度大小等因素。

不論何種刀具,加工不鏽鋼時都必須採用較大的前角。增大刀具的前角可減小切屑切離和清出過程中所遇到的阻力。對后角選擇要求不嚴格,但不宜過小,后角過小容易和工件表面產生嚴重摩擦,使加工表面粗糙度惡化,加速刀具磨損。

對刀具切削部分表面粗糙度的要求提高刀具切削部分的表面光潔度可減少切屑形成捲曲時的阻力,提高刀具的耐用度。

11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9cr18mov

抗鏽能力好,是目前用在高檔批量刀具市場上的優質不鏽鋼,其強度及鋒利性甚於ats-34,含鉻量高達16-18%,是第二最常用的不鏽鋼(僅次於日本ats-34),也是最早被刀匠接受的不鏽鋼, 而且一直很受歡迎,尤其是在零下處理流程被開發出來後,這種處理加強了鋼材的堅韌度。它主要用於製造不鏽切片、機械刃具及剪下工具、手術刀片、高耐磨裝置零件等。

12樓:瀚琳學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候一分鐘1、優點:

9cr18mov是第二最常用的不鏽鋼(僅次於ats-34),也是最早被刀匠接受的不鏽鋼,440c的退火溫度很低,淬火後硬度高,硬度通常達到hrc56-58,耐蝕性好(有磁性)韌性都很強。

2、缺點:

9cr18mov在打磨時,它的缺點是粘性比較大,而且升溫很快。

更多3條

13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這個材料最適合做刀具,優點耐磨韌性好,缺點比奧氏體不鏽鋼容易生鏽。

一、9cr18mov材料介紹:

9cr18mov耐腐蝕、耐磨型鋼,屬於高碳鉻不鏽鋼,基本效能和用途與9cr18效能相近, 但熱強性和回火穩定性更好。

二、9cr18mov材料用途:

9cr18mov適宜製作承受摩擦並在腐蝕介質中工作零件, 如量具、不鏽切片機械刃具及剪下工具、手術刀片、高耐磨裝置零件等。

三、9cr18mov對應牌號:

請致電上海鋼澤詳細諮詢。

五、9cr18mov化學成分:

碳c矽si

錳mn磷p

硫 s鉻cr

0. 85 ~ 0. 95

≤0. 80

≤0. 80

≤0.03

≤0.02

17.00~ 19.00

鎢w鉬mo

釩 v鎳ni

鋁al鈮nb

1.0~1.30

0.07~0.12

≤0.6

鈷co鈦ti:

硼b鈣ca

六、9cr18mov物理效能:

密度g/cm³

硬度拉伸強度σb\mpa

延伸率a/%

斷面收縮z/%

hbw≤269

14樓:

首先58-60hrc並不算硬。而且絕對不是硬度越高強度越差。強度指的是鋼材抵抗拉伸或者彎曲的能力,稱為抗拉強度和抗彎強度。

硬度越高,抗形變能力就越高,強度就越大。韌性是指材料發生了形變而沒有斷裂的能力。9cr18mov型號叫440b,58-60的硬度做刀正合適。

別聽木魚胡咧咧!硬度越高強度越差那都是2023年前青銅時期的理論。青銅不硬,和440b對砍試試到底誰崩刃?

要想讓刀保持鋒利首先就要硬度高。440b本身就是專門做刀的材料,根本用不到夾鋼包鋼。所以放心的做吧

九cr18mov與汽車彈簧鋼哪個做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9cr18mov防鏽能力不錯,是目前用在高檔批量刀具市場上的優質不鏽鋼。

化學成分:

碳 c :0.8

矽 si:0.85~0.95

鉻 cr:17.00~19.00

鎳 ni:允許含有≤0.60

鉬 mo:1.00~1.30

硬度 :淬火回火,≥58hrc。

如果用來製作刀具,當然是9cr18mov好了,防鏽效能好,硬度也不低。

9cr18mov (鍛打)和d2鋼做刀哪個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9cr18mov (鍛打)更好。首先d2鋼並不算硬。而且絕對不是硬度越高強度越差。

強度指的是鋼材抵抗拉伸或者彎曲的能力,稱為抗拉強度和抗彎強度。硬度越高,抗形變能力就越高,強度就越大。韌性是指材料發生了形變而沒有斷裂的能力。

9cr18mov型號叫440b,58-60的硬度做刀正合適。別聽木魚胡咧咧!硬度越高強度越差那都是2023年前青銅時期的理論。

拓展:1、鋼,是對含碳量質量百分比介於0.02%至2.

11%之間的鐵碳合金的統稱。鋼的化學成分可以有很大變化,只含碳元素的鋼稱為碳素鋼(碳鋼)或普通鋼;在實際生產中,鋼往往根據用途的不同含有不同的合金元素,比如:錳、鎳、釩等等。

2、人類對鋼的應用和研究歷史相當悠久,但是直到19世紀貝氏鍊鋼法發明之前,鋼的製取都是一項高成本低效率的工作。如今,鋼以其低廉的**、可靠的效能成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材料之一,是建築業、製造業和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可以說鋼是現代社會的物質基礎。

3、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 13304-91《鋼分類》描述:"以鐵為主要元素、含碳量一般在2%以下,並含有其他元素的材料。"其中的一般是指除鉻鋼外的其他鋼種,部分鉻鋼的含碳量允許大於2%。

含碳量大於2%的鐵合金是鑄鐵。其他國際標準如iso 4948或en 10020中對鋼的定義也與此類似。

9CR18MOV 鍛打 和D2鋼做刀哪個更好

9cr18mov 鍛打 更好。首先d2鋼並不算硬。而且絕對不是硬度越高強度越差。強度指的是鋼材抵抗拉伸或者彎曲的能力,稱為抗拉強度和抗彎強度。硬度越高,抗形變能力就越高,強度就越大。韌性是指材料發生了形變而沒有斷裂的能力。9cr18mov型號叫440b,58 60的硬度做刀正合適。別聽木魚胡咧咧 硬...

15crmo鋼板和12cr1mov鋼板的區別

15crmo鋼系珠光體組織耐熱鋼,執行標準 gb t 3077 2015 15crmo在高溫下具有較高的熱強性 b 440mpa 和抗氧化性,並具有一定的抗氫腐蝕能力。由於鋼中含有較高含量的cr c和其它合金元素,鋼材的淬硬傾向較明顯,焊接性差。15crmo主要應用於內燃機的曲軸 齒輪 凸輪軸以及重...

15CrMo的焊接工藝,12Cr1MoV和15CrMo焊接用什麼焊絲

15crmo鋼系珠光體組織耐熱鋼,執行標準 gb t 3077 2015 15crmo在高溫下具有較高的熱強性 b 440mpa 和抗氧化性,並具有一定的抗氫腐蝕能力。由於鋼中含有較高含量的cr c和其它合金元素,鋼材的淬硬傾向較明顯,焊接性差。15crmo主要應用於內燃機的曲軸 齒輪 凸輪軸以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