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耳道炎,外耳道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有什麼特效藥嗎?

2022-11-21 18:25:07 字數 2376 閱讀 3369

1樓:錦屏山

1全部「耳朵一直很疼,尤其是張嘴或者打哈欠的時候特別明顯」,這一症狀要想到外耳道療腫的可能。你可以用手牽拉一下耳廓,看是否會引起疼痛加劇?如是,則是外耳道療腫。

另外還要想到外耳道是否有耵聹(耳屎)堵塞的可能。外耳道的前壁是顳頜關節窩,當張嘴及打哈欠時,由於顳頜關節活動將影響到外耳道壁,此時如果外耳道有耵聹的話,就會促使外耳道壁與耵聹相碰觸而發生疼痛,如果進水後經水的浸泡更會導致外耳道炎而加劇疼痛。當務之急是清理外耳道,保證外耳道的暢通無阻,使用抗生素消炎,控制感染。

如果真的有耵聹在耳道里的話,一天不取出,疼痛一天不得解決。

外耳道炎有什麼好的**方法?有什麼特效藥嗎?

2樓:琉璃月

侷限性外耳炎可能是由風熱邪毒外侵和肝膽溼熱上蒸導致。

由風熱邪毒外侵引起的侷限性外耳炎會有如下症狀:耳部灼熱疼痛,張口、咀嚼或牽拉耳殼壓迫耳屏時疼痛加劇。檢查見耳道侷限性紅腫,隆起如椒目。

這是因為風熱邪毒侵犯耳竅,傷及肌膚,阻滯經脈,氣血凝聚,故耳道**紅赤腫脹,如椒目或粟粒樣突起;耳部經脈,多連頭部,故耳部疼痛,張口、咀嚼或牽扯耳殼時疼痛加劇。

對此,可採用如下方法**:

(1)內治:宜疏風清熱,解毒消腫,選用五味消毒飲合銀翹散加減。亦可選用金銀花藤、野菊花、苦地膽、羊蹄草各30g,水煎服,以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2)外治:

①用內服中藥渣再煎,取汁熱敷耳部,以清熱毒,行氣血,消癤腫。

②用黃連膏、紫金錠塗敷。

③對耳前後腫大之痰核,可用金黃膏,或紫金錠外敷。

④癤腫已成膿者,可切開排膿,或用針挑破膿頭,放出膿血後敷黃連膏。

(3)針刺**:

腫脹疼痛時,可針刺合谷、內關、少商等穴,以疏通經脈,洩熱止痛。

陝西省交通醫院

關於外耳道炎即耳癤腫的問題

外耳道炎對耳朵的聽力有影響嗎?

3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會有影響的,屬於傳導性聽力損失的一種,需要及時**。

4樓:省醫海之聲

長期有的話會造成聽力下降

5樓:

外耳道炎引起外耳道狹窄或閉塞,導致耳鳴及聽力下降,嚴重者耳周淋巴結腫大。如果外耳道炎到了晚期,會擴散到耳後乳突骨。如果不及時**,外耳道炎可造成永久性的耳聾。

6樓:迷你版羊咩咩

有的,建議儘快就醫。

中耳炎,外耳道炎用耳泰能好嗎

7樓:成都仁品諮詢

外耳道炎會在外耳道或者耳道口出現炎症,還會出現耳朵疼痛,耳朵發癢、耳朵堵塞、分泌物增多等現象,中耳炎是在中耳腔或者骨膜出現炎症,也會出現耳朵疼痛現象,嚴重的還會對聽力造成損傷。

**期間儘量不要去公共浴池或者公共游泳館,以免導致水中的細菌進入耳朵內加重感染症狀。

8樓:採八哥

中耳炎主要是細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對中耳炎最主要的**就是要抗生素藥物進行**,殺滅中耳裡面的細菌。除此以外第二個就是儘量把中耳裡面的濃液把他引流出來,讓他流出來,使空氣進入到裡面。在鼓膜沒有穿孔的時候,中耳唯一跟外界相連的腔道那就是我們的咽鼓管,而這個咽鼓管是通到鼻子的後面的。

所以中耳炎的時候,我們經常給鼻子裡面要滴一些鼻腔通氣的一些藥物。有的時候還要做做沖洗,所以這個目的其實主要是為了你的耳朵。用鼻子藥是為了**你的耳朵。

鼓膜穿孔以後,它從鼓膜上面的穿孔,濃液就從耳朵眼裡面流出來了。我們這時候就希望它儘量流的乾淨一點。所以耳朵流膿的時候,我們有的時候要用雙氧水給你洗耳朵,有的時候給你吸引乾淨。

然後可以通過中耳裡面,直接滴入一些殺菌的一些藥物,比如說氧氟沙星滴耳液一類的藥物,滴進去,滴到中耳,直接在裡面殺滅細菌。除此以外,為了使濃液能夠容易的流出來,我們要用一些吸化黏液的藥物,這些吸化黏液的藥物,在我們的說明書上往往標記為化痰藥,去痰藥,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把痰吸化,而且為了把中耳的濃液吸化,中耳的濃液變稀了以後,它容易流出來。

9樓:xa海之聲***

中耳炎,外耳道炎到正規醫院**,不要自己盲目的用藥。

10樓:南充nc1店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11樓:聽力學**

建議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12樓:石岐海之聲

最好是到醫院檢查清楚。

13樓:聰茂聽力廣元

請在醫生的建議下用藥、**

14樓:海音楊浦中心

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黴菌性外耳道炎是怎麼形成的

上海看外耳道炎哪兒好,上海哪家看外耳道炎最好

建議可以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就可以了。首先要了解什麼是耳鳴?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 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堵塞 急性卡...

外耳道發炎,外耳道發炎特別疼怎麼辦

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先用雙氧水沖洗外耳道,再滴氧氟沙星滴耳液 如果是黴菌感染,也可以先用雙氧水沖洗外耳道,再塗達克寧軟膏。你好!外耳炎指的是外耳道區域性或者是整個外耳道的感染,比較多見於下田游泳季節,並且多稱其為泳者耳。也可因為外耳道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而造成的。當耳內不適 發癢時,有人喜歡用指甲 髮夾...

外耳道到鼓膜的距離

鼓膜tympanic membrane,也叫耳膜,位於外耳道的底部,分隔外耳道與鼓室腔,距離外耳道口約2.5 3cm。外形如漏斗,斜置於外耳道內,與外耳道成底45一50。嬰幼兒由於外耳道骨部未發育,耳膜幾乎與外耳道底壁平行,可想而知有多深。在檢查耳膜時也很難看到 您好 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