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發炎,外耳道發炎特別疼怎麼辦

2022-03-12 07:56:54 字數 5927 閱讀 3469

1樓:侍桂花嵇溪

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先用雙氧水沖洗外耳道,再滴氧氟沙星滴耳液;

如果是黴菌感染,也可以先用雙氧水沖洗外耳道,再塗達克寧軟膏。

2樓:美夢尋歡

你好!外耳炎指的是外耳道區域性或者是整個外耳道的感染,比較多見於下田游泳季節,並且多稱其為泳者耳。也可因為外耳道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而造成的。

當耳內不適、發癢時,有人喜歡用指甲、髮夾、毛線針、短木棒、火柴桿等在耳內盲目掏挖。如果挖得過猛或被人碰撞時,很容易將耳道**戳破,引起**感染髮炎。此病不僅有耳痛,而且還可能伴有出血。

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方能確診!wj

3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耳道衛生,儘量不用汙染過的挖耳勺和棉籤掏耳朵2、堅持用雙氧水灌洗外耳道,並輔助使用紅黴素等外用抗生素3、反**作情況下,靜滴頭孢類抗生素,必要時可合用2種抗生素(頭孢類-頭孢曲松鈉 + 喹諾酮類-左氧氟沙星)

4、口服抗生素效果較差,不建議考慮

4樓:lulu晒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你可以試試用洛美沙星滴耳液,我滴過幾次效果還不錯

外耳道發炎特別疼怎麼辦 20

5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外耳道發炎,首先是要把區域性的分泌物清理乾淨,注意保持外耳道的乾燥,不要經常挖耳朵,最好還是需要做一個細菌培養,查詢治病菌,然後使用一些敏感的抗菌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外耳炎。我個人認為,就是因為平時老是喜歡抓耳朵。指甲不乾淨,所以才發炎的·,我現在就是隻要一癢就用棉籤沾點兒三九皮炎平,止癢,只要不癢,你自然就不會挖耳朵,自然就好啦。

反正,我現在已經好了,以前很嚴重的時候,醫生還給我開了一瓶酒精擦。說是消毒,但是我個人覺得,酒精弄起來非常不舒服,很痛,痛完了,還是癢,還有,真的癢,你也一定要用棉籤挖耳朵,千萬不要用手,(還有哦,注意用好點兒的棉籤,上次我用棉籤的時候,那個棉花頭就掉進耳朵裡面了,害得我還去醫院,讓醫生用鑷子夾出來的呢)

耳朵裡面有膿,所以就像蒙了什麼東西似地,我以前也是這個樣子的,醫生給我洗了耳朵以後,就好了,不過,洗了又會患,後來我遇到個很好的醫生,他說,以為我這個已經很久了,所以,裡面有很多膿已經結成塊了,用水洗是洗不出來的,(所以,會出現,洗洗耳朵,把那些容易洗出來的膿洗出來後,很輕鬆,但是,過不久,那些結成塊得膿又要分泌很多膿出來)後來,醫生很細心,用手工掏的方式,大概弄了一個小時吧,從那以後,我的耳朵就好了,再也沒有矇住的感覺,還有,醫生說,平時,過段時間,耳朵有點不舒服的時候,就要馬上去醫院看,讓醫生幫著清理一下,就好了,我大概過去兩年了完全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問題,耳朵裡面神經多,稍微不舒服就會很疼。3到5天自己會慢慢長好的,別擔心

8樓:

「醫生說是外耳道發炎 說沒什麼大事 開了一點紅黴素眼膏」這是哪個庸醫乾的事?耳道發炎用眼膏治病?

9樓:採十哥

耳部發炎、疼痛考慮是化膿性中耳炎或者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相關症狀。由於急性的炎症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而引起的炎症,從咽鼓管逆行,引起中耳腔積液導致相關症狀。患者會出現耳部疼痛、外耳道流膿、聽力下降、耳鳴、眩暈等相關症狀,全身症狀還會出現發熱、全身寒戰、發冷、肌肉無力、痠痛等相關症狀。

在**上因為是細菌感染,所以可以進行輸液**,因為耳部的迴圈屬於末梢迴圈,口服藥效果較差,可以輸入頭孢曲松鈉、頭孢唑林鈉或者頭孢噻肟鈉。同時,耳部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進行區域性外用灌洗一日2次,一次15分鐘,大約1周就可以把炎症控制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可以到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的,在醫生方面我推薦王會立專家,可以在官網上預約的

外耳道發炎,紅腫,疼痛,用什麼藥管用?

11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外耳道癤腫是外耳道**急性侷限性化膿性病變,又稱侷限性外耳道炎。發生於外耳道軟骨部,是耳科常見病之一。

1.1%~2%酚甘油或10%魚石脂甘油棉栓留置外耳道內,或區域性塗中藥消腫散加2%達克羅寧黃連素軟膏,必要時給抗菌藥物及鎮痛藥。

2.區域性熱敷、理療或普魯卡因封閉**。

3.癤腫已有波動者,可行切開引流。

4.反**病者,應注意有無慢性消耗性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你的主訴,你應該是患了外耳道炎。建議如下:

在膿腫未形成時

1、口服抗生素(如果對頭孢不過敏,應該作為首選)。必要時點滴2、氯黴素滴眼液一支+地塞米松5毫克,混勻,外用滴耳。

3、如果你不在乎人民幣,可以去醫院微波**。

在膿腫形成以後

需要去醫院切開引流,餘**同前。

外耳道損傷 發炎 怎麼辦?

13樓:巧華祿

外耳道發炎,首先是要把區域性的分泌物清理乾淨,注意保持外耳道的乾燥,不要經常挖耳朵,最好還是需要做一個細菌培養,查詢治病菌,然後使用一些敏感的抗菌素。

14樓:籠中鳥冉侄

外耳道**比較薄和軟骨膜連線緊密,血液迴圈比較差,損傷的時候容易引起出血,外耳道損傷,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外耳道**粘膜充血腫脹,表皮潰爛,可有出血,或有血性滲出物**外耳道損傷需要到耳鼻喉科做相應的耳內鏡檢查,對症,**方法主要有清除外耳道內分泌物和血性滲出液,區域性消毒代幹。如果有外耳道**撕裂傷,可對症處理

15樓:刨馭赦煎午

外耳道發炎,在**上可以區域性使用艾洛鬆軟膏或者新黴素軟膏進行**,患者需要清淡飲食,不能反覆掏耳朵。外耳道發炎的誘因有以下兩點:一、由於長時間的掏耳,外耳道進水而引起的外耳道**損傷,細菌或者病毒感染造成外耳道發炎,會引起外耳道區域性紅、腫、脹痛,表面可附著淡黃色分泌物,如果嚴重時,可有黃水滲出。

在**上,首先需要避免反覆掏耳,不能讓耳部進水,同時清淡飲食,可以用艾洛鬆軟膏區域性擦拭,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二、由於外耳道毛囊口堵塞後,分泌物無法排出體外,而引起的外耳道癤腫,統稱為外耳道發炎。在**上,這種癤腫可以區域性使用新黴素軟膏區域性擦拭,一日兩次,同時需要全身使用抗生素,比如頭孢克肟或者阿莫西林。

如果膿腫形成,則需要切開引流,區域性換藥,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

耳道發炎,有點疼,怎麼辦

16樓:中醫身心健康

耳朵發炎、耳痛化膿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或許可以幫到您!

17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由於長時間的掏耳,外耳道進水而引起的外耳道**損傷,細菌或者病毒感染造成外耳道發炎,會引起外耳道區域性紅、腫、脹痛,表面可附著淡黃色分泌物,如果嚴重時,可有黃水滲出。在**上,首先需要避免反覆掏耳,不能讓耳部進水,同時清淡飲食,可以用艾洛鬆軟膏區域性擦拭,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

18樓:刑涵衍

如果已經明確為外耳道炎,要口服抗生素**,同時外耳道內滴氧氟沙星滴耳液。注意保持外耳道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同時也不要挖耳。

19樓:魯步運菱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 外耳道炎指外耳道灼熱、疼痛、耳聞感,重者伴全身發熱、不適感,耳周淋巴結腫大。檢查可見外耳道瀰漫性充血、腫脹,重者外耳道狹窄,**潰爛。

慢性外耳道炎外耳道不適和癢感,並有少量分泌物。**方案;控制感染、清潔區域性、去除膿痂,促使乾燥、急性期、可全身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服用止痛劑、外耳道腫脹滲液較甚者,可用5%—8%醋酸鋁紗條敷塞外耳道。

並定患者每隔3-4小時自行滴入上述藥液,每天更換紗條,有收斂消炎作用,可促使乾燥,或用2%—5% 硝酸銀液塗布,或選用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合劑,糊劑或霜劑區域性應用。慢性者區域性亦可應用抗生素(如多粘黴素、新黴素等)與激素類(如強的鬆龍、地塞米松等)合劑、霜劑、粉劑等換藥、塗敷或吹入、積極**感染病灶如化膿性中耳炎、加強全身某些有關疾病的診治如貧血、維生素缺乏症、內分泌紊亂、糖尿病等。意見建議:

20樓:採十哥

耳部發炎、疼痛考慮是化膿性中耳炎或者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相關症狀。由於急性的炎症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而引起的炎症,從咽鼓管逆行,引起中耳腔積液導致相關症狀。患者會出現耳部疼痛、外耳道流膿、聽力下降、耳鳴、眩暈等相關症狀,全身症狀還會出現發熱、全身寒戰、發冷、肌肉無力、痠痛等相關症狀。

在**上因為是細菌感染,所以可以進行輸液**,因為耳部的迴圈屬於末梢迴圈,口服藥效果較差,可以輸入頭孢曲松鈉、頭孢唑林鈉或者頭孢噻肟鈉。同時,耳部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進行區域性外用灌洗一日2次,一次15分鐘,大約1周就可以把炎症控制住。

外耳道有點發炎怎麼辦? 20

21樓:

外耳道發炎怎麼辦,這個需要辨別是哪種外耳道炎,外耳道炎有不同的型別,根據不同的型別進行分別的診治。主要分為侷限性外耳道炎,也就是外耳道癤。第二個是瀰漫性外耳道炎,第三個是壞死性外耳道炎,還有其他原因,比如真菌性的外耳道炎等。

對於侷限性的外耳道炎就是外耳道癤,主要是進行抗感染**,如果有膿頭,把膿頭挑破,排出膿液。對於瀰漫性外耳道炎,主要是外耳道用抗生素滴耳液,或者同時口服抗生素。對於壞死性外耳道炎的**是極其複雜,第

一、要控制它基礎疾病。第

二、要根據它的分泌物進行培養,進行藥敏試驗,然後看對哪種的抗生素敏感,然後進行用藥。第

三、要進行手術的清理,因為壞死性外耳道炎往往有周圍的組織的壞死,要進行清理。第

四、要提供充分的氧氣,往往要同時配合進行高壓氧**。對於真菌性的外耳道炎,主要進行抗真菌的**。

22樓:

網友你好,耳朵發炎,去藥店買肖炎藥,紫水;碘伏,用鹽水每天洗這些都可肖炎一用就好.小可思\

23樓:皎月

可以。也可以用碘伏。

每天多擦拭幾次,

問題不大!

24樓:式雷酌

建議接受專業的** 小心引發耳鳴

25樓:

建議再去醫院看看

以防萬一

外耳道炎怎麼**好

26樓:北京首大****

您好:外耳道炎要針對不同的原因進行**。

1、有的外耳道炎是反覆摳耳以及外耳道反覆進水,持續潮溼導致。首先要注意避免摳耳,尤其不能頻繁摳耳,避免耳道進水,保持外耳道的清潔乾燥,對於外耳道炎的恢復有很大的意義。

2、外耳道炎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可以適當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比如氧氟沙星滴耳液。

3、外耳道炎如果是過敏因素導致,可以適當的使用含激素的藥膏,進行外耳道的區域性塗抹,**也會比較有效,但塗抹藥膏的時候,注意不能將外耳道堵住,避免影響患者的聽力。

4、有真菌性的外耳道炎,首先要清理乾淨外耳道,保持外耳道清潔乾燥,可以適當的使用抗真菌藥滴耳,比如克黴唑滴耳液滴耳**。一般外耳道炎通過這些方法,都能夠獲得非常好的療效。

27樓:血色有愛

據瞭解到,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外耳道炎疾病,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患上了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去**,不能耽誤,否則對患者的影響是很大的,外耳道炎如果**不及時很有可能會導致聽力方面的問題,最後對於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影響患者的人生。

? 外耳道炎是一種很常見的耳朵疾病,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這種疾病。導致這種疾病發生的原因,很大可能是因為耳朵長期受到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引發的一種疾病,通常患上了這種疾病,患者會出現,耳朵疼痛,耳朵不適,如果患上了這種疾病沒有及時去**好的話,還會引發其他相關的併發症,這對患者的影響是很大的。

患外耳炎後,千萬不要讓水流入耳內;清除外耳道口及耳垂處的排出物;讓分泌物流出來。不要試圖清理外耳道內部,如有必要,可服食適量止痛藥以減輕耳痛,以上症狀出現後四十八小時之內要到醫院看醫生,病情較重或延續時間較長的病人,應請耳鼻喉專科醫生**。 可以進行高壓氧**,高壓氧**外耳道炎的效果非常好,其**原理是提高血液中氧氣的含量,修復對氧氣非常敏感的內耳器官,如耳蝸。

內耳的毛細胞也是對氧氣含量及血液極其敏感的,這種方法對**有很大的效果。

上海看外耳道炎哪兒好,上海哪家看外耳道炎最好

建議可以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就可以了。首先要了解什麼是耳鳴?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 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堵塞 急性卡...

關於外耳道炎,外耳道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有什麼特效藥嗎?

1全部 耳朵一直很疼,尤其是張嘴或者打哈欠的時候特別明顯 這一症狀要想到外耳道療腫的可能。你可以用手牽拉一下耳廓,看是否會引起疼痛加劇?如是,則是外耳道療腫。另外還要想到外耳道是否有耵聹 耳屎 堵塞的可能。外耳道的前壁是顳頜關節窩,當張嘴及打哈欠時,由於顳頜關節活動將影響到外耳道壁,此時如果外耳道有...

外耳道到鼓膜的距離

鼓膜tympanic membrane,也叫耳膜,位於外耳道的底部,分隔外耳道與鼓室腔,距離外耳道口約2.5 3cm。外形如漏斗,斜置於外耳道內,與外耳道成底45一50。嬰幼兒由於外耳道骨部未發育,耳膜幾乎與外耳道底壁平行,可想而知有多深。在檢查耳膜時也很難看到 您好 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