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多年的氣管炎疾病有什麼好的藥方嗎

2022-01-08 10:07:10 字數 4697 閱讀 1231

1樓:秋月久

慢性支氣管炎的西醫**原則是什麼?

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病期和反**作的特點,採取防治結合的綜合措施。在急性發作期和慢性遷延期應以控制感染和祛痰、鎮咳為主。伴發喘息時,應予解痙平喘的**。

對臨床緩解期宜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為主。應宣傳、教育病人自覺戒菸,避免和減少各種誘發因素。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期怎樣**?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生素。輕者可口服 ,較重病人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生素。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生素等。能單獨用窄譜抗生素時應儘量避免使用廣譜抗生素,以免二重感染或產生耐藥菌株。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遷延期病人尤應堅持用藥,以求消除症狀。

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維靜寧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以祛痰為主,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強的鎮咳劑如可待因等,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導致病情惡化。

(3)解痙、平喘: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吸入劑。若氣道舒張劑使用後氣道仍有持續阻塞,可使用皮質激素,潑尼鬆20~40mg/日。

(4)氣霧**:氣霧溼化吸入或加複方安息香酊,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粘稠不易咳出,目前超聲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亦可加入抗生素及痰液稀釋劑。

慢性支氣管炎緩解期如何**?

(1)堅持鍛鍊身體:在慢性發病期所採用的一些鍛鍊不但要堅持,而且因病人的體力有所恢復, 鍛鍊的強度可以適當地增加。

(2)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病人舊病**。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感冒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3)繼續藥物**:一部分慢性發作期的病人,經過一個較短時期的藥物**,可轉入緩解期。這時,咳、痰、喘、炎等四種症狀基本消失,但這不等於氣管內的病理改變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還應連續服藥一個時期。

(4)扶正培本:氣管炎在發作期,**是以攻邪為主,在緩解期則以扶正為主來培養身體的抵抗力,防止病情**。平時自汗多,畏寒怕冷者可用玉屏風散:

黃芪10g,防風10g,白朮10g。平時呼吸氣短,活動後加重,腰痠、腿軟,可用河車大造丸(紫河車、麥冬、杜仲、龜板、熟地) 或紫河車粉。

慢性支氣管炎的預後怎樣?

慢性支氣管炎如無併發症,預後良好。如**持續存在,遷延不愈,或反**作,易併發阻塞性肺氣腫,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

如何預防慢性支氣管炎?

(1)戒菸: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不但要首先戒菸,而且還要避免被動吸菸,因為煙中的化學物質如焦油、尼古丁、氰氫酸等,可作用於植物神經,引起支氣管的痙攣,從而增加呼吸道阻力;另外 ,還可損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及其纖毛,使支氣管粘膜分泌物增多,降低肺的淨化功能,易引起病原菌在肺及支氣管內的繁殖,致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注意保暖

在氣候變冷的季節,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因為寒冷一方面可降低支氣管的防禦功能,另一方面可反射地引起支氣管平滑肌收縮、粘膜血液迴圈障礙和分泌物排出受阻,可發生繼發**染。

(3)加強鍛鍊: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緩解期要作適當的體育鍛煉,以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和心、肺的貯備能力。

(4)預防感冒:注意個人保護,預防感冒發生,有條件者可做耐寒鍛鍊以預防感冒。

(5)做好環境保護:避免煙霧、粉塵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以免誘發慢性支氣管炎。

如何運用呼吸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

慢支患者,尤其是老年慢支患者,在發作間期可根據個人體質情況,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呼吸操,供參考。

第一節:呼吸運動

預備姿勢:立正。

(1)深吸氣,同時兩臂慢慢伸開,抬起,與軀幹成鈍角。

(2)呼氣,兩臂放下。

注意事項:深呼吸速度要慢。

第二節:擴胸運動

預備姿勢:立正

(1)兩臂抬起,肘部半屈,雙手握拳,手心向下。

挺胸,同時兩臂用力向後拉,恢復原來姿勢。

(2)再做一次。

(3)兩臂伸舉,同時挺胸。

(4)兩臂放下。

注意事項:胸部要用力挺起。

第三節:體側運動

預備姿勢:立正。

(1)左腳向左跨一步當成左弓步,同時右手插腰,左臂經側向上舉帶動上體向右側屈。

(2)向右做側屈一次。

(3)向右再做側屈一次。

(4)左腳蹬回,同時左臂經側放下,右臂自然放下,還原成立正姿勢。

(5)~(8)同(1)~(4),但方向相反。

注意事項:三次側屈動作的幅度要逐漸加大。

第四節:腹式呼吸

預備姿勢:立正。

(1)雙腳分開,雙手放在腹部,全身放鬆。

(2)吸氣時腹部用力鼓起。

(3)呼氣時用力收縮腹部。

注意事項:可以平臥做。速度要慢,要有節律。

第五節:踏步運動

預備姿勢:立正。

原地踏步動作。手和腿的動作儘可能幅度大一些。

2樓:光的影影

現在正是枇杷開花的時候,去找點吧,用冰糖炮水喝,立馬見效

支氣管炎**有什麼好藥方

3樓:rz煌孛

慢性支氣管炎簡稱慢支,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秋冬季節為發病高峰。

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反**作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喘息或氣短,尤以清晨或夜間為重,痰量增多。當併發肺氣腫時,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

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

慢性支氣管炎用徳甫的欽炎清茶平復氣喘咳嗽等症狀,使用時間為1-3個月。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 人蔘、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4樓:生活顧問

多大年齡?症狀多久了?

**支氣管炎什麼藥方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支氣管炎是臨床呼吸內科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多由炎症或病毒感染導致。

到醫院呼吸內科拍胸部x光片,做血常規,支原體化驗等檢查可明確診斷。服用新諾明,氨溴索,橘紅丸,靜脈滴注頭孢類消炎藥,炎琥寧,氨溴索,白蛋白等藥物**效果好,見效快。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著涼。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菸酒。

6樓:田長旭

建議可以嘗試(渝弄柑貝草搽),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1.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炎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

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選擇運動方式。例如:從夏天起堅持冷水洗臉、洗腳甚至洗擦全身;每天堅持慢跑,或打太極拳。

2.呼吸調整。

(1)經常唱歌:人在唱歌時,只能採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增大肺活量,減輕肺部壓力。

並且,唱歌還能振奮精神,激發體內潛力,使人從靜止狀態轉入活動狀態,同時心跳加快,肌肉緊張,有利於控制咳嗽。

(2)做呼吸操:做呼吸操可以加強支氣管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強抗病力,防止感染。方法是:

採用平臥或站立位,兩手放在上腹部,然後有意識地做腹式深呼吸;吸氣時腹部隆起,呼氣時腹部下陷;呼氣時間比吸氣時間長l一2倍,吸氣用鼻,呼氣用口;呼氣時口脣緊縮作吹口哨的樣子。同時可用兩手按壓上腹部,加強呼氣力量。每次20一30分鐘,每天l一2次。

7樓:手機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指我們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和滲透其中的血管、淋巴管等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引起這種炎症反應的因素可以分為感染和非感染兩方面。感染導致的氣管炎症,是由病毒或細菌釋放的毒素損害氣道黏膜;非感染導致的氣道炎症,可因溫差變化過大、煙霧粉塵或過敏刺激等引起黏膜損傷。

支氣管炎的**調理方面可以德甫欽炎清茶每天喝兩袋緩解改善症狀。同時可以從生活中改善生活方式來調理。飲食方面需要調節,宜多食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

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儘量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忌食海腥油膩之品。

在環境衛生方面:改善環境衛生,做好防塵、防大氣汙染工作,加強個人保護,避免煙霧、粉塵、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適當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質及過敏原,可預防或減少本病發生。

鍛鍊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嚴冬季節或氣候突然變冷的時候,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不要由於受涼而引起感冒。

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有什麼

支氣管炎的藥大多是抗生素,對身體有 可以配合堅持喝德輔吣炎清茶一起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配合食療就行 橄欖蘿蔔飲。食療配料 橄欖400克,蘿蔔500 1000克。功效 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健胃消食。製作 將橄欖與蘿蔔共同煎湯。用法 代茶,隨意飲服。蘿蔔杏仁煮牛肺。食療配料 ...

支氣管炎的有什么好的治療嗎,支氣管炎的有什麼好的治療嗎?

支氣管炎除了 我覺得自身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建議幾點 1.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少辣少鹹少甜 2.選擇一些簡單運動,慢慢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的話,用上藥物還有再配上那種在醫院有專門霧化。這樣的話,雙管齊下效果會好一點。支氣管炎只能吃一些比較有針對性的消炎藥 支氣管炎的有什麼好的 法嗎?可以選擇喝中草藥可的...

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啥,支氣管炎的治療用什麼方法?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方法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如果想要完全 那就的堅持 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都有幫助。推薦你幾個食療試試 橄欖400g,蘿蔔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