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是如何把一手爛牌打出王炸的

2022-01-08 10:07:11 字數 2978 閱讀 5974

1樓:陽陽追娛

抗戰型別的電視劇一直都是我們影視作品裡的主要組成部分。相當年日本侵略者大肆侵略我國,為我國帶來很大的損失,很多人在那個時候毅然決然的拋家舍業,直奔前線。為的是保家衛國,為民族獨立貢獻自己的力量。

那是一段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它不斷地鞭策著我們,也鞭策著國家,只有不斷地進步,才會讓我們的國際地位直線上升。所以在影視劇中,抗日劇逐漸成為那段歷史的載體,通過抗日劇讓很多人瞭解到了那段民族黑暗的時刻,也見證了無數英雄在抵抗外來侵略者時做出的貢獻,甚至是他們的生命。

再看當下的抗日劇,其中有很多都是抗日神劇。將主人公描述的無所不能,甚至背離史實。甚至有的神劇將徒手抓子彈也演繹了出來。

要說心目中正經的抗日劇,小編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亮劍。由李幼斌老師飾演的李雲龍將一個抗日將領刻畫的入木三分,給觀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李幼斌老師在正式進入演藝行業的時候就已經很晚了。上學的時候,他就加入了學校的話劇社,並且表現得不俗。正好被國家選中,就這樣成為了一名公務員,拿到了鐵飯碗。

仔細想來,和現在可是大不一樣了。就這樣李幼斌老師這些年一路奔波,穿梭於各個劇組,時間一晃就已經是05年了。

沒想到因為一部抗日劇,李幼斌老師一炮而紅,瞬間成為人盡皆知的人物。沒錯,就是亮劍這部作品。區別去其他的抗日片,裡面沒有濃重的主角光環,也沒有背離史實的操作。

更多的是展現了一個抗日的軍人,他有血有肉,在戰場上盡情的廝殺,私下裡卻是還有另一副面孔。尤其是他的滿口髒話,給小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並不是因為髒話讓人容易記住,而是因為這些話裡表現了一個人不屈不撓的意志以及他堅定的立場。

在家與國之間,他選擇了國。平安縣城那一段,看的小編眼淚已經在眼中打轉。亮劍的劇情十分引人入勝,直到亮劍結束,依然沉浸在那個抗戰的年代裡。

在那個吃不飽穿不暖的年代,支撐他們的就是民族解放。用李雲龍的話來說就是「將小日本趕出中國去」。

亮劍這部劇也讓李幼斌老師從原來的籍籍無名,瞬間成為人盡皆知的實力演員。為什麼李幼斌老師能把一手爛牌打成王炸,我想這與他在話劇團中的磨練以及後來的劇組穿梭是分不開的。

如今,我們還會在熒幕上經常看到這部劇的身影,小編已經看了不下五次了,可每次看依然還是會被吸引,這大概就是一部優秀的作品該有的魅力吧。

2樓:逍遙閣娛樂

「什麼武士道,老子打的就是武士道!」、「學習?學個屁!

」 2023年一部抗日題材的電視劇《亮劍》橫空出世,讓我們認識了一個不按套路出牌的軍人李雲龍,演員李幼斌塑造的李雲龍更接近一個活生生的人,當《亮劍》走到結尾,我們似乎深入那個戰火四起的年代,體驗了李雲龍的一生,任何抗日劇都做不到這樣,這也是為什麼《亮劍》能在電視臺重播3000多次的原因吧。

李幼斌成就了李雲龍,李雲龍卻毀了李幼斌,自從《亮劍》之後,李幼斌就再也沒有廣為流傳的作品了。不過時隔15年,他終於迎來了再次扮演軍人的機會。

《第一次起飛》由劉家成導演,靳東,李幼斌,侯勇主演,目前已經提上檔期,暫於明年國慶獻禮上映。

回想這些年淡出視野的李幼斌,真是讓人唏噓不已,他的從藝經歷相比同年齡的演員要坎坷得多,吳剛,陳寶國年輕時尚且拍過多部影視作品,可以窺探他們昔日的風華,但李幼斌開始在熒屏上嶄露頭角時,已經錯過最風華正茂的年紀了。

差點成為童星

讀中學時,李幼斌義無反顧地加入學校話劇社,2023年憑藉話劇《茂風華正》被文化教育局選中,成為一名光榮的國家公務員,想想今天考公務員還要過五關斬六將,李幼斌直接跨過筆試,真是羨煞旁人。

李幼斌回憶說,去文化局報到那天已經12月28日了,沒想到工資結算時發了半個月工資,感謝國家!

2023年,此時的李幼斌已經在劇團中經歷過多個角色的磨練了,他跳槽到長春電影製片廠,上級領導直接派給他一部男主劇,電影《死證》。27歲的李幼斌挑戰出演了一位40歲的軍隊師長,現在來看這部黑白電影的確沒什麼出彩的地方,所以當年也反響一般。

之後的幾年,李幼斌接連演了幾部影視劇,除了2023年電影《驚濤駭浪》飾演張子明提名百花獎最佳男演員獎之外,其餘的幾部都沒有什麼名氣。

真的「一炮走紅」了

時間表轉到2023年,李幼斌還奔跑在各個劇組之間打工,他不會想到,因為一位退役軍人的突如其來的想法,改變了他的一生。

這位退役軍人名叫都樑,在一次閒聊中他和朋友吐槽:「現在的抗日劇拍的都是什麼玩意兒?」

這話說的口氣不小,朋友回懟:「你有本事寫出一個給我們看看。」都樑是個倔脾氣的漢子,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他還就真的自己關起門來寫《亮劍》。

導演看了《亮劍》**後,立刻找到李幼斌準備開拍,李幼斌一看**就入迷了,他從沒看過這種型別的抗日劇,李雲龍這個人身上一身毛病,一說土匪砍了警衛員,他拿上一把大刀去了就把人家砍了,這也太真實了。

其實在開拍前李幼斌預感到《亮劍》會小火一把,但火到這種程度還是萬萬沒想到。

李幼斌有一點沒說錯,《亮劍》的確是一部與眾不同的抗日劇,之前的抗日劇注重塑造一位沒有缺點的英雄人物,甚至接近神話作品的描寫,總讓人感覺缺了點什麼。

自從《亮劍》以後,才給這類題材的電視劇提供了一個新思路,觀眾想看到的是有血有肉的軍人,他會發脾氣罵人,也會流露出鐵漢柔情。

李幼斌憑藉《亮劍》獲得第23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男演員獎,可謂是眾望所歸。這時的他已經47歲了,這位大器晚成的演員直到中年,才打贏了他的第一炮。

沒有十年磨一劍的耐心和打磨,就算是暫時獲得成功,也會如同空中閣樓虛幻無形。李幼斌正因為在劇團中度過人生中最重要的20年,才能把一手爛牌打成王炸。

雖然李幼斌之後的作品沒有太出彩的,但一位演員只要能在演藝生涯中留下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角色,就已經是成功了。

最後期待李幼斌在《第一次起飛》中再次穿上軍裝,帶我們回到《亮劍》時代!

3樓:職場小白南瓜

這種情況是離不開個人的進步和努力的,李幼斌也是因為亮劍火起來的,在演技和角色表達上非常淋漓盡致,作為老戲骨,明年也會有獻禮片上映,個人非常期待。

4樓:情感娛樂解答

李幼斌在劇團中度過人生中的20年,能夠吃苦耐勞,不斷磨礪自己的演技

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還是靠他自己的努力,而且也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所以才能夠變得很好

6樓:358團團長雲飛兄

「憑的是對手不知道我的厲害!」

歷史上令妃是怎樣的人是好人嗎拿了一手爛牌卻能達到

不出名的人。好運氣吧,生了嘉慶,恰好嘉慶當了皇帝。在乾隆三十年皇后那拉氏斷髮的四個月之後,乾隆帝晉封魏佳氏為皇貴妃,皇貴妃魏佳氏已經成為後宮中名分最高的人。當年雍正皇帝在孝敬憲皇后去世後 雍正九年九月 並未再立皇后,而康熙皇帝在第三位皇后孝懿仁皇后於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去世後,在長達33年的歲月裡也未再...

如何能寫出一手好字怎樣才能寫一手好字?中性筆

都說 字如其人 字作為 人的臉面,寫得好與壞是很重要的,不僅能讓人讚歎還能提升信心。考生字寫的好可以讓閱卷老師有賞心悅目之感,面試時字寫的好的話可以讓領導更加註意你,在這個網路時代能把字寫的漂亮可以讓你更加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如何練得一手好字呢?一 調整心態,選擇安靜的環境。認真的人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留著一手的手是什麼意思,留著一手裡手的手是什麼意思

手,在此處是 技能 本領 的意思。備註 手sh u 人使用工具的上肢前端 心。棘 形容事情難辦,像荊棘刺手 著 zhu 開始做,動手 不釋卷。拿著 人 一冊。親自動手 稿。跡。令。書 a.筆跡 b.親筆書信 技能 本領 法 技巧,方法 段。留一 做某種事情或擅長某種技能的人 國 扒 生產能 小巧易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