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第二部,還珠格格第二部

2022-01-08 10:07:12 字數 6348 閱讀 7763

1樓:小y行天下

趙 薇 飾 小燕子 蘇有朋 飾 永 琪 林心如 飾 紫 薇 周 傑 飾 爾 康 王 豔 飾 晴 兒 朱巨集嘉 飾 簫 劍 劉 丹 飾 香 妃 范冰冰 飾 金 鎖 張鐵林 飾 乾 隆 娟 子 飾 令 妃 戴春榮 飾 皇 後 李明啟 飾 容嬤嬤 陸詩雨 飾 柳 青

[編輯本段]劇情簡介

因為宮中迎來美麗多情的回族公主香妃,乾隆心情大好,然而他卻沒本事將這種好心情傳遞,並非自願入宮的香妃一心惦念的只是之前的戀人。香妃的不幸遭遇引起小燕子的極大同情,在福爾康、蕭劍、柳青等人勇劫法場將小燕子與紫薇救出,與福爾康、永琪等人作過會合後開始了集體大逃亡。而宮內,乾隆和皇后各懷心機,小燕子等人的命運變得撲朔迷離。

[編輯本段]故事梗概

一拉開序幕就看到讓人膽顫心驚的一幕,小燕子和紫薇竟然要被問斬,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這樣?短短的一年不到,怎麼天地都顛倒了呢?

一瞬間背景又拉回半年前,香妃和蒙丹這兩位關鍵人物還未出現在大家眼前時,那時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著,直到有一天,皇太后帶著晴兒從避暑山莊回來了,皇太后認為格格們就應該乖乖的呆在宮裡面,要有大家閨秀的氣質,但沒想到卻會遇上小燕子這樣的格格,又有皇后和容嬤嬤在旁挑撥,使得小燕子和紫薇的生活過的如同水深火熱之中。 沒想到這時香妃竟然被送入宮中,對皇上來說,是一個嶄新的挑戰,因為他從沒遇到過有勇氣抵抗他的美女,所以對香妃窮追不捨。但在香妃心中已經沒有可容納他的位置了,因為她的整顆心已經給了青梅竹馬的蒙丹了。

不打不相識,沒想到以這種方式大夥兒認識了蒙丹,後又全盤瞭解蒙丹與香妃之間的海誓山盟,所以決定不計一切代價要讓蒙丹和香妃長相廝守。在這期間,小燕子等人更認識了蕭劍,一位來路不明的俠客。 當時令妃娘娘剛好生了一位阿哥,也就是以後會當皇帝的十五阿哥,在滿月筵席的那天,大家合力把香妃給送出宮去,皇阿瑪一氣之下決定要問斬兩位格格。

問斬當天,在眾阿哥、格格以及妃子等人的求情下,皇阿瑪已經決定要釋放她們倆了,但一聽到五阿哥永琪以及爾康逃獄後.一怒之下,發令逮捕他們。大家決定遠走天涯。

路途中皇后派人一路追殺,使得小燕子等人逃得更加狼狽,不但金鎖與柳青跌落山崖,紫薇也瞎了眼睛,爾康更身受重傷。不過好在有蕭劍的協助,使得大家得以平安的度過危機,不過因為蕭劍和小燕子的態度曖昧不已,使得永琪醋勁大發。最後因蕭劍解釋才得知原來蕭劍與小燕子是親兄妹,永琪當然也就釋懷了。

另一方面,令妃娘娘一直規勸著皇帝,希望他能收回逮捕小燕子等人的命令,免得後悔也來不及了。沒想到皇上派出去的人竟回報說有個男的受了重傷,有一對男女掉下懸崖,皇上一聽才知道已經後悔莫及了,於是派了福倫下江南去尋找小燕子一夥人。 沒想到金鎖因禍得福,因墬堐的事件才瞭解到柳青對她的重要性,所以他們決定終身廝守。

而且紫薇也奇蹟似的眼睛復明了,之後金鎖、柳青、柳紅終於跟上了大家的腳步,於是大家幫金鎖以及柳青辦了一個簡單、克難式的婚禮。 此時,福倫帶著一個好訊息出現於大家的面前,那就是皇阿瑪已決定赦免大家了,大夥兒終於可以回去紫禁城了。但大夥兒有感於皇阿瑪 的反覆無常,所以決定不回皇宮了,他們打算去看看雲南的風景。

福倫有感於無法說動大夥兒回京,所以採取了拖兵策略,沒想到竟等到皇阿瑪親自出馬。但大夥兒還是不為所動,當皇上知道無法挽回時,於是當場就交給了兩位格格每人一面免死金牌,而且告訴她們每人有三次機會,而且也給了他們去雲南所需要的盤纏。 紫薇和小燕子一聽到皇阿瑪還是那麼地疼她們,於是決定跟隨皇阿瑪回宮。

回宮後,皇阿瑪才發現原來皇后娘娘暗地裡派人追殺小燕子等人,原本打算殺了容嬤嬤以及皇后,沒想到紫薇與小燕子竟然不計前嫌地拿出免死金牌為皇后以及容嬤嬤求情,但皇阿瑪決定將十二阿哥交由令妃看管,到最後,還是紫薇求情,十二阿哥才得以回到皇后身邊。 經過這番風風雨雨,皇后及容嬤嬤始大徹大悟,且皇太后意識到之前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皇后挑撥所造成的,所以她丟下身段向大家說聲 對不起。 忘了說一點,在洞房花燭夜那天還出現了一些小插曲,當天晴兒與蕭劍第一次碰面,雙方都被電到了,很有可能擦出愛的火花!!!

而且因為小燕子和紫薇是同時出閣的關係,竟然會出現新娘走錯洞房的笑話出現,大家拭目以待吧!

2樓:卡涼一一

第二部?原班人馬啊……

小燕子:趙薇

紫薇:林心如

永琪:蘇有朋

爾康:周杰

晴兒:王豔

簫劍:朱巨集嘉

金鎖:范冰冰

香妃(含香):劉丹

乾隆:張鐵林

令妃:娟子

皇后:戴春榮

容嬤嬤:李明啟

太后:趙敏芬

第三部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的話,人倒是不一樣晴兒:王豔

金鎖:沒有出現了……

紫薇:馬伊琍

小燕子:黃奕

簫劍:黃曉明

慕沙:劉濤

乾隆:狄龍

夏盈盈:蔣勤勤

陳知畫:秦嵐

永琪:古巨基

爾康:周杰

3樓:臨月獨酌

晴兒--王豔

金鎖--范冰冰

紫薇--林心如

小燕子--趙薇

永琪--蘇有朋

爾康--周杰

4樓:開心一刻

還珠格格第二部主人公是:(周杰)爾康 (趙薇)小燕子 (蘇有朋)永琪

(林心如)紫薇 (王豔)晴兒 (范冰冰)金鎖 (李鐵林)乾隆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第一部的演員哈,只是多了太后,晴兒是王豔,大多都沒變

第三部好像只有太后和爾康沒變哦,其他的都變了,反正我沒看過第三部,看一集就覺得不想看了

6樓:愛民永遠

趙薇,蘇有朋,周杰,范冰冰

還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的演員名單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珠格格ⅰ》

趙 薇 飾 小燕子 林心如 飾 夏紫薇/夏雨荷蘇有朋 飾 永 琪 周 傑 飾 福爾康

張鐵林 飾 乾 隆 陳志朋 飾 福爾泰

范冰冰 飾 金 鎖 戴春榮 飾 皇 後

李明啟 飾 容嬤嬤 娟 子 飾 令 妃

陳 瑩 飾 柳 紅 陸詩雨 飾 柳 青

張 恆 飾 塞 婭 劉 丹 飾 紀曉嵐

《還珠格格ⅱ》

趙 薇 飾 小燕子 蘇有朋 飾 永 琪

林心如 飾 紫 薇 周 傑 飾 爾 康

王 豔 飾 晴 兒 朱巨集嘉 飾 簫 劍

劉 丹 飾 香 妃 范冰冰 飾 金 鎖

張鐵林 飾 乾 隆 娟 子 飾 令 妃

戴春榮 飾 皇 後 李明啟 飾 容嬤嬤

蒙丹 飾 牟鳳彬

《還珠格格ⅲ》

黃 奕 飾 小燕子 古巨基 飾 永 琪

周 傑 飾 爾 康 馬伊俐 飾 紫 薇

狄 龍 飾 乾 隆 蔣勤勤 飾 夏盈盈

王 豔 飾 晴 兒 黃曉明 飾 蕭 劍

秦 嵐 飾 知 畫 劉 濤 飾 慕 沙

8樓:張永寧騎令

小燕子(趙薇飾)▪

夏紫薇(林心如飾)▪

永琪(蘇有朋飾)▪

福爾康(周杰飾)▪

乾隆(張鐵林飾)▪

金鎖(范冰冰飾)▪

晴兒(王豔飾)▪

福爾泰(陳志朋飾)▪

皇后(戴春榮飾)▪

令妃(娟子飾)▪

柳紅(陳瑩飾)▪

柳青(陸詩雨飾)▪

杜若蘭(鄭佳欣飾)▪

明月(魚夢潔飾)▪

福晉(劉芳飾)▪

彩霞(劉芳毓飾)▪

紀曉嵐(劉一丹飾)▪

冬雪(艾洋飾)▪

賽威(苗海忠飾)▪

簫劍(朱巨集嘉飾)▪

含香(劉丹飾)▪

蒙丹(牟鳳彬飾)▪

皇太后(趙敏芬飾)▪

塞婭(張恆飾)

還珠格格第一二部的演員表

9樓:花楹說生活

趙薇 飾 小燕子        林心如 飾 夏紫薇蘇有朋 飾 五阿哥     周杰 飾 福爾康陳志朋 飾 福爾泰     張鐵林 飾 乾隆范冰冰 飾 金瑣        林心如 飾 夏雨荷李明啟 飾 容嬤嬤     戴春榮 飾 皇后趙麗娟 飾 令妃        海波 飾 福倫劉芳 飾 福晉          張恆 飾 塞婭陸詩雨 飾 柳青      陳瑩 飾 柳紅薛儼 飾 小鄧子        李楠 飾 小卓子《還珠格格》第二部演員表

趙薇 飾 小燕子        林心如 飾 夏紫薇蘇有朋 飾 五阿哥     周杰 飾 福爾康張鐵林 飾 乾隆        范冰冰 飾 金瑣王豔 飾 晴兒           朱巨集嘉 飾 簫劍牟鳳彬 飾 蒙丹        劉丹 飾 含香趙敏芬 飾 太后        戴春榮 飾 皇后趙麗娟 飾 令妃        李明啟 飾 容嬤嬤陸詩雨 飾 柳青        陳瑩 飾 柳紅薛儼 飾 小鄧子        李楠 飾 小卓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還珠格格第一部演員表

二、還珠格格第二部演員表

還珠格格1

導演:孫樹培

編劇:瓊瑤

型別:愛情/喜劇/劇情

主演林:林心如/趙薇/蘇有朋/周杰/張鐵林/范冰冰

劇情介紹

乾隆皇帝東巡時與女子夏雨荷有一段露水姻緣,並生下一個女兒夏紫薇。多年後,夏雨荷病逝,紫薇偕丫環金鎖帶著當年乾隆留下的信物,從濟南千里迢迢到北京城去與失散多年的父親相識。

主僕兩人到京城後根本無法進宮面聖,在走投無路之際遇上了女飛賊小燕子,並結為好友,小燕子熱心為她想辦法混入宮,但在陰差陽錯中與紫薇互換了身份,成為清宮中的「還珠格格」,而紫薇卻落得一無所有,連唯一的證物都失去了。

皇上為慶賀重獲愛女舉行祭天酬神的儀式,儀仗隊伍行經市街,正巧被紫薇、金鎖看到,激動之餘紫薇昏倒在地,被大學士福倫之子福爾康所救,福府在知道其身世後將她收留。

小燕子並非無義之人,只是騎虎難下,加上宮內處處不自由,朝中的爭權、三宮六院的爭寵,更使她對原來的自由生活懷念不已。'

雖然皇上和令妃對小燕子寵愛有加,卻引起了皇后的反感,五阿哥永琪、福倫的二子爾康、爾泰與小燕子成了好朋友,在探明小燕子的真心後,爾康、爾泰兄弟把收留紫薇之事說出。

一切真相大白,但為了安全,五人決心共守祕密。紫薇與小燕子解除了誤會,與爾康的感情也日深;小燕子與永琪亦產生了情愫,四人礙於身份皆不敢表態。

乾隆為穩定番邦同意將塞婭公主指婚予福爾康,福爾康與皇上據理力爭,終於紙包不住火將紫薇的身世說出,至此紫薇身份大白,小燕子難逃欺君之罪,小燕子以其口才和皇上力爭,加上紫薇願與小燕子同生共死,皇上終於心軟,紫薇爾康,小燕子永琪這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珠格格2

導演:孫樹培/李平

編劇:瓊瑤

型別:愛情/喜劇/劇情/古裝

主演:林心如/趙薇/蘇有朋/周杰/張鐵林/范冰冰

劇情介紹

眾人瞭解蒙丹與香妃之間的海誓山盟,所以決定不計一切代價要讓蒙丹和香妃長相廝守。在這期間,小燕子等人更認識了蕭劍,一位來路不明的俠客。

當時令妃娘娘剛好生了一位阿哥,也就是以後會當皇帝的十五阿哥,在滿月筵席的那天,大家合力把香妃給送出宮去,皇阿瑪一氣之下決定要問斬兩位格格。

問斬當天,在眾阿哥、格格以及妃子等人的求情下,皇阿瑪已經決定要釋放她們倆了,但一聽到五阿哥永琪以及爾康逃獄後,一怒之下,發了個立即處斬的聖旨。

大家原本以為還有一線希望,沒想到等到的是這種結果,於是大家決定遠走天涯。

路途中皇后派人一路追殺,使得小燕子等人逃得更加狼狽,不但金鎖與柳青跌落山崖,紫薇也瞎了眼睛,爾康更身受重傷。

不過好在有蕭劍的協助,使得大家得以平安的度過危機,不過因為蕭劍和小燕子的態度曖昧不已,使得永琪醋勁大發。

最後因蕭劍解釋才得知原來蕭劍與小燕子是親兄妹,永琪當然也就釋懷了。另一方面,令妃娘娘一直規勸著皇帝,希望他能收回逮捕小燕子等人的命令,免得後悔也來不及了。

沒想到皇上派出去的人竟回報說有個男的受了重傷,有一對男女掉下懸崖,皇上一聽才知道已經後悔莫及了,於是派了福倫下江南去尋找小燕子一夥人。

經過這番風風雨雨,皇后及容嬤嬤始大徹大悟,且皇太后意識到之前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皇后挑撥所造成的,所以她丟下身段向大家說聲 對不起。

擴充套件資料:

趙薇飾演:小燕子

2023年3月12日出生於安徽省蕪湖市,華語影視女演員/歌手/導演/監製。

2023年主演的清裝宮廷劇《還珠格格》播出後創造出收視率中國第

一、亞洲第

一、重播率最高等多項紀錄。

她也憑藉該劇獲得了第1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女主角獎,電視票房十大風雲人物獎等多個獎項。

林心如飾演:紫薇

2023年1月27日出生於臺灣省臺北市,中國臺灣女演員、歌手、影視製作人。

2023年因在清宮劇《還珠格格》中飾演夏紫薇一角而開啟知名度,次年繼續主演《還珠格格第二部》,該劇先後創造了中國電視劇收視記錄 。

蘇有朋飾演:五阿哥

2023年9月11日出生於中國臺灣台北市,歌手、演員、製片人、導演。

2023年因《還珠格格》中的五阿哥而走上演藝之路,次年《還珠格格ⅱ》以65%的收視率創造了中國電視劇收視記錄 。

如何評價《還珠格格第二部》中的晴兒

你好還珠格格第二部晴兒的演員飾演者是王豔 1999年,主演的清裝宮廷劇 還珠格格第二部 播出,她也因此被更多觀眾所認識 還珠格格第二部裡面蕭劍和晴兒走到一起時是哪一集 第2部的話,那就是最後1集小燕子和紫薇一起結婚的時候,蕭劍和晴兒相遇,第3部他們就在一起了.你說的是第2部嗎?那是最後一集,小燕子和...

求老版《還珠格格第二部》最後小燕子和五阿哥,紫薇和爾康結婚的時候奏的喜樂是什麼?謝謝

兄弟你的問題發錯分類了,你應該把問題發電視劇或 分類去。應該是 齒輪 嗩吶版的 在還珠格格第二部中,小燕子和紫薇結婚時的歌叫啥?就是在花轎上的時候。如果你說的是她們匆忙上轎時配的那段比較喜慶的 的話,那應該不是歌曲,只是一段配樂。如果不是那段 下面是還珠2中的配樂 自己找找看吧!還珠格格 第二部配樂...

《還珠格格第二部》中小燕子吃了一封信,他們說是情詩的那首詩出

小燕子吃了麥爾丹寫給含香的信,裡面沒有詩 恩施人經常說去吃 格格 是什麼意思啊?在恩施的早餐中,格格 是點選率最高的食物之一,格格 並不是清朝公主,它是一種美食。其品種很多,有牛肉 格格 羊肉 格格 豬肉 格格 肥腸 格格 排骨 格格 等。格格 實際上是用較寬的竹皮盤卷而成的圓形蒸籠,一般是碗口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