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跟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2022-01-08 10:07:13 字數 6523 閱讀 2364

1樓:在東方明珠哈哈大笑的兔斯基

醋和姜,廣東的特色小吃,坐月子都吃這個,叫」醋腳姜」。就是不知道你吃得慣不。對了,醋不能用白醋。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或者花生,都是比較傳統的做法,當然如果紅燜的話也不錯~對了,燉豬蹄記得放幾片姜,去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就是豬蹄姜了,好吃又營養.用甜醋和姜一起熬.因為豬蹄本身有膠原蛋白,在醋的作用下,這些膠原蛋白容易被身體吸收.所以好吃又營養.

4樓:百事99通1不通

推薦黃豆+紅蘿蔔,慢火熬4~5個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黃花菜放在一起燉,廣式的放魷魚(乾貨),江浙一般放黃豆(動植物蛋白雙管齊下),或者乾脆不放...用砂鍋來燉比較靠譜

6樓:多加

豬蹄跟花生一起燉,好吃又營養!還美容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 海帶皮 蓮藕 綠豆 黃豆 都還不錯 滋補養顏的。

花生 豆類都泡下在頓

可以燉湯 也可以紅燒多放醬油

8樓:伍月軒華

最簡單的,黃豆

可以補充雌性激素

可以**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藕,還可以放辣椒,如香辣美容蹄

10樓:somuns鬧鬧牛

和豆類一起燉很不錯哦,花生也可以

11樓:

花生、黃豆都挺好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土豆、山藥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別放。 清燉 營養無敵了。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14樓:領悟

可以和話梅一起燉。

準備材料:

豬蹄700克、冰糖20克、生抽70克、老抽3克、番茄醬30克、話梅8顆、姜1塊、蔥2根、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豬蹄洗乾淨切塊

2、豬蹄放入加有料酒和薑片的沸水中煮10分鐘3、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4、配料準備好:冰糖敲碎,薑切片,蔥捆好

5、鍋內下油,放入冰糖碎慢火加熱至冰糖融化6、下入豬蹄,薑片

7、翻炒使糖裹上豬蹄

8、下生抽、老抽翻炒

9、下番茄醬和話梅

10、注意火不要太大,豬蹄裹上醬汁後關火

11、另取鑄鐵鍋將豬蹄放入,加入足量水,放入蔥,蓋上蓋子,沸騰後轉中小火至豬蹄軟爛

12、收汁,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15樓:病毒

和黃豆、白蘿蔔、冬瓜、藕塊、海帶、幹豇豆、香菇一起最好吃。

一般來說在家燉豬腳的話一般選1000kg左右,胡蘿蔔兩根,蓮藕兩節,先拍一塊姜到水裡,然後將切成塊的蓮藕放到水裡,接著加少許鹽一起燉30分鐘左右。

然後將切好的胡蘿蔔放進去一起再燉半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起鍋的時候按個人品味放鹽和雞精,灑上蔥花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湯不會油膩,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蓮藕這種天又比較清熱。

16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1、醬燒豬腳

原料:豬腳、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幹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1. 首先將豬蹄冷水下鍋, 下薑片料酒焯水以後撈出來

2. 放入鍋中,放薑片蔥,八角桂皮辣椒等香料

3. 放料酒,生抽,老抽,糖,鹽最後放黃豆,倒入水放電飯鍋中按煮飯即可

親,你看喜歡吃那種的

更多11條

17樓:酒時芳門橋

豬蹄分別和花生、黃豆、白蘿蔔或是黨蔘、黃芪等燉有營養。

拓展內容:

營養成分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

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豬蹄"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259、

硫胺素(毫克)0.05

、鈣(毫克)

33蛋白質(克)

23.6

、核黃素(毫克)0.1

、鎂(毫克)

5脂肪(克)18.8、

煙酸(毫克)

1.5、

鐵(毫克)

1.1、碳水化合物(克)

0、維生素c(毫克)0、

錳(毫克)0

.01膳食纖維(克)

0、維生素e(毫克)0

.01、鋅(毫克)

1.14維生素a(微克)

35、膽固醇(毫克)

192、

銅(毫克)0.09胡蘿蔔素(微克)0.4

、鉀(毫克)54

、磷(毫克)33視黃醇當量(微克)

58.2

、鈉(毫克)101、

硒(微克)

5.85。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豬蹄

18樓:雲之味美食

豬蹄和它一起燉,既能美容養顏還能補鈣,香嫩不油膩

19樓:保康冷寅駿

準備新鮮豬蹄2只,注意要是新鮮的,不要鹹豬蹄。然後,準備豆腐500克。現將豬蹄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2片生薑,在鍋裡用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把豆腐放進去,放進去以後,就開始用小火慢慢燉,再燉20分鐘,然後看看豬蹄熟透了沒,熟透了就可以喝湯了。

20樓:何穎

紅棗和薏米。

首先,豬蹄是一種富蛋白質以及膠原蛋白的食材。也正是因為這個特點,受很多女生的喜歡。所以比較推薦豬蹄和紅棗一起燉湯。

因為紅棗也是美容養顏的良品。而且這樣燉出來的湯不僅沒有肉的膩味,還散發出了一絲絲的棗香味。

提前將豬蹄剁開,這樣才能方便入味。並且提前將薏米泡一泡,這樣才能燉爛。

準備剁好的豬蹄一個、大料兩個、花椒幾粒、料酒一杯、泡好的薏米少許、姜一塊、蔥一段、鹽少許、大棗十個左右。

將砂鍋內加適量的清水,旺火燒開,放進豬蹄、紅棗、大料、薑片等食材。

等到燒開的時候會出現許多浮沫,慢慢撇去浮沫。

另外再燉湯的過程中,可以滴入一點點的醋,這樣可以促進豬蹄骨中鈣質的吸收。

這樣,一碗營養又美味的紅棗薏米豬蹄湯就好了。

豬蹄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豬蹄與什麼一起燉更有營養

2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主料:幹百合200克,豬蹄500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大蔥,料酒10克,姜5克百合燉豬蹄做法

百合去皮,洗淨;

豬蹄去毛,洗淨,放沸水中焯去血水;

鍋置火上,倒入清水,將百合、豬蹄放入,燒沸,去浮沫;

放鹽、料酒、蔥段、薑片,用小火燉至肉爛,揀去薑片、蔥段,加味精,出鍋,裝碗即可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最好吃最營養??

22樓:一紙寡言

豬蹄好吃,但去除豬毛;砍劈分半不是輕而易舉。不但要有耐心,還要有得心應手的五項工具才行。 燉好一鍋軟嫩的豬蹄不算難,但軟嫩而不軟爛,也就是不但軟嫩,還要有一個好的外形和賣相,而不是軟爛,不能一碰就夾不起來,就需要在烹製中做到三大紀律!

①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②豬蹄一定要油炸,時間要夠3分鐘! ③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 1.五項工具的使用:

豬蹄的工作量全在豬蹄的初處理上,其中豬蹄分半,肉販是將豬蹄攔腰砍斷,肉販省事了,但豬蹄不便於入味。完成主體的初步處理,家裡需備用以下五種工具。分別是:

刮臉刀、小廚刀、鑷子、生肉刀、砍刀

2. 刮臉刀:豬蹄洗淨後,用它颳去豬蹄表面的豬毛。

3. 小廚刀:剔除豬蹄的趾縫雜物。

4. 鑷子:豬蹄焯水後,表皮仍有殘留的豬毛,其中的軟豬毛是刮臉刀不能剔除乾淨的,需用鑷子。

5. 生肉刀:由豬蹄的趾縫處,將豬蹄從中間片開,砍刀切肉是不好使的。直到片不動遇到骨頭為止,再交由砍刀處理。

6.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7.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8. 豬蹄的趾尖要去除

9. 豬蹄的分解要科學,要在關節處,用砍刀沿縫隙處剁開

10. 一隻豬蹄可分解為三節

11. 燉制豬蹄的第一大紀律: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12. 大家在做五花肉焯水時,大多是涼水下鍋,而豬蹄不能涼水下鍋。開水能讓豬蹄的「骨肉皮」更緊實,燉制時不易爛。水中放上蔥姜塊,焯水大約2分鐘。

13. 撈出控幹水分。要用鑷子再摘一遍豬毛。

14. 燉制豬蹄的第二大紀律:豬蹄一定要油炸,時間要夠3分鐘!

油炸豬蹄是進一步讓豬蹄定型,以保證長時間燉制時軟嫩而不軟爛。焯水後的豬蹄,要控淨水,加入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注意:

生抽的量不要多,否則炸出的豬蹄發黑。醃後的豬蹄,也要控淨水份再入油鍋,避免濺傷。鍋中放寬油,7成熱時,放入豬蹄,中小火炸制3分鐘。

15. 燉制豬蹄的第三大紀律: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6. 炒糖色,鍋中放少油,待糖化開以後,起了紅色的泡泡這時就把豬蹄放到鍋裡

17. 每500克豬蹄,放一湯匙白糖,當鍋中白糖冒煙時,倒入豬蹄迅速炒勻,

18. 然後並倒入生抽,每500克豬蹄,放三湯匙生抽,炒勻。再依次加入料酒、八角、花椒料包、雞精,一定加入開水沒過豬蹄,大火一開,即轉入小火。蓋蓋燜3小時。

19. 3小時後,揀出豬蹄碼到容器中,餘汁勾芡淋香油,澆到豬蹄上即可。

23樓:濛濛然然歲月

豬蹄和黃豆、花生一起燉最好吃最營養。

豬蹄黃豆湯的做法如下:

【材料】

主料:豬蹄(兩個) 、黃豆(適量) 、蔥段(適量) 、八角(四個) 、生薑(適量)、 蒜頭(適量)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

2、把豬蹄剁成塊,然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豬蹄比較難剁,所以,最好提前讓賣肉的店家幫忙剁好。另外,加入生薑可以很好的去除豬蹄中的異味,吃起來口感更好)

3、將豬蹄涼水入鍋,再往鍋中放入2勺料酒。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豬蹄撈出。

4、鍋裡倒入油,燒至八成熱,倒入豬蹄,翻炒兩分鐘倒入冰糖,料酒,生抽,老抽,佐料(蔥,姜,蒜,辣椒,八角)。

5、翻炒均勻加鹽,黃豆,翻炒均勻,倒入足量的水。

6、大火,中火,小火的順序,燜兩個半小時,出鍋。

1、黃豆一定要泡發、煮爛,生黃豆或夾生黃豆容易造成脹肚和消化不良。

2、豬蹄一定要焯水,這樣可以非常有效的去掉其腥味。

3、炒冰糖的時候一開始可以用大火,但是冰糖溶化後一定要改小火,糖慢慢溶化,水分蒸發並焦化,產生令人愉快的焦糖氣味,否則火太大就會變成焦糊味了。

2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豬蹄配栗子、香菇有營養,補腎

豬前蹄1000克,栗子250克,水髮香菇50克,時菜250克,蔥3條,姜5片,糖25克,料酒50克,醬油100克,上湯3杯,八角、陳皮、小茴香、花椒、胡椒粉各少許,生粉、香油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豬蹄刮洗乾淨,用刀背剁斷裡骨成段(皮肉不斷),放入滾水中,加入蔥、薑片、酒(15克),用大火煮10分鐘撈出,濾幹水分,用醬油(10克)塗勻皮面晾冷。

②燒熱鍋,下油,至七成熟時,將豬蹄放入,炸15分鐘後倒進漏勺濾去油。栗子煮熟,去殼、膜,下熱油鍋炸5分鐘撈出。

③取砂鍋1個,內墊竹箅,倒入上湯,放大火上燒滾後,改用小火,放入過油豬蹄。八角、陳皮、小茴香、花椒用淨紗布包好下鍋,加入香菇、醬油(90克)、酒(35克)、糖、味精,加蓋燜3小時後,放入過油栗子肉,再燜30分鐘起鍋。揀去布包。

做法1材料:豬蹄3個,料酒,冰糖,鹽,醋,醬油

做法:1、豬蹄洗淨對半切開

2、把處理好的豬蹄下冷水鍋,鍋里加1勺料酒,半勺醋(幹山楂更好),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改保溫檔,燜1個小時左右,中間都不要掀開鍋蓋。

3、用筷子戳戳看,如果不能戳進肉裡,就再燜一會兒。

4、往鍋裡倒入4~5勺醬油,開煮飯檔,煮20分鐘,然後放冰糖(7~8粒),再煮10分鐘

5、最後放一點鹽(1勺左右),等汁水收幹就可以了

做法2主料:豬蹄4個

配料:醬油100克,精鹽10克,桂皮,花椒各5克,蔥50克,姜2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蹄刮淨汙物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塊,拍破。

2豬蹄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再放入鍋內,加水(以沒過肉為佳)醬油,精鹽,大料,桂皮,花椒,蔥段,姜塊,開後微火燜熟時,轉旺火收汁,把豬蹄撈入盤內即成。

豬蹄燉紅豆花生養胃嗎,紅豆花生豬肚可一起燉嗎

豬肚花生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自古代我國素有吃啥補啥的食補理念,豬肚花生湯主要的材料是豬肚子,以及花生,花生是一種很好的補身體的食材,而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豬蹄燉紅豆花生,通乳,美容養顏,富含膠原蛋白。胃不好...

鴨子燉什麼營養好,鴨子和什麼一起燉湯營養又好喝

竹蓀老鴨湯 原料 竹蓀30克 枸杞子10克 黃芪5克 鴨腿1個 鹽 清水。竹蓀老鴨湯的做法 1 鴨腿切塊後用清水泡30分後撈出控幹備用。2 竹蓀剪去根部後用溫水袍分鐘後撈出備用。3 鍋內加入清水放入鴨腿 枸杞 黃芪,之後中火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4 開蓋撇去湯麵上浮沫,放入竹蓀繼續燉10分鐘,最後關...

燕窩跟什麼一起燉會比較好吃,燕窩和什麼一起搭配燉煮好

燕窩是要單獨燉煮才不會破壞其營養價值,可以燉好了新增一些別的食材一起吃。1 燕窩燉雪梨 a,水發好燕窩25g,雪梨一個,馬蹄十枚,川貝一錢,水四碗,冰糖適量。b,將以上材料 除川貝外 先燉一至三小時,最後加入川貝燉五分鐘即可。2 燕窩燉蜜棗 a,水發好燕窩25g,杏仁五錢,沙蔘三錢,金絲蜜棗十枚水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