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就一手流利漂亮的英文連筆字

2021-03-04 04:33:29 字數 2771 閱讀 8754

1樓:清茶

買一本相關的字帖bai,比方說圓體

du的字帖(應該很好

zhi買的),每dao天堅持練。英語書專法是要經常練習才能有屬效果的,一兩天不練手就會生。

推薦買從字母大小寫開始練起的字帖,這樣練起來就比較紮實。

另外,練連筆字不能急於求成的,能連則連,注意角度,一定會寫一筆漂亮的英文的。

如何寫出一手漂亮的花體英文字跡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很好練的,要是注意點,半個月

就定下基本的形狀了,然後慢慢地調整就好了

但這半個月中一定要很有決心很堅持哦,每一筆都要盡力寫好。

首先呢,圓體字都是斜著的,向右傾斜60°比較好看。

一定要有決心,一旦決定練,就要每寫一個字母都很注意。

有決心的話,英文是可以很快就練好的

練單個的字母或者單詞時,可以在隨便一張草稿紙上練習,但在四線三格紙上練,這樣比較容易把握字母的大小和間距,寫得勻稱好看 。

怎樣才能寫一手流暢漂亮的英文書法?

3樓:

看到有人在練英文字好高興。我最近也在練英文書法,覺得不僅好看,而且考試的時候可以提高一點軟分數。

我覺得練字首先應該檢查握筆姿勢。我以前握筆姿勢不對,寫一會字,小指和無名指就會被壓得痠痛。最近發現寫字的著力點不應該是小指和無名指,而應該在手腕上近外側的「碗豆骨」上。

然後才是字型。我最近對比了三本不同時期不同作者書寫的英文字帖裡的三種基本的英文字型:手寫印刷體,義大利體、圓體,我個人感覺似乎看起來這三種字型類似漢字的楷、行、草,也有類似的筆順及書寫速度的差異。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按順序去練習,還是直接就能寫義大利體或圓體。我個人是打算從印刷體開始練習。

關於英文的書寫,好像不像漢字有提筆頓筆,他們講究字形圓潤飽滿,注重平行筆劃的方向一致(即便圓體字也是這樣)。這一點我覺得比較難把握,因為中國人寫字都習慣每筆不一樣,「三」的每一橫都不一樣長,「須」的三撇也都有變化,反正我個人是經常把h寫得像只破椅子,n和u寫得快了還能寫成一個樣,汗。

以上個人看法,歡迎拍磚,呵呵,我們一起練習吧:)

4樓:5等一個奇蹟

漂亮的手寫體英文書法沒有一個統一標準,幾句口訣:上下壓線,大小一致;左右平行,間距均勻;剛柔相濟,整潔乾淨。上下壓線就是手寫英文字母上中下三部分一定要頂齊四線格的線寫,寫得要飽滿,尤其是中間的一部分不能有大有小,否則就會顯得凌亂。

左右平行就是每個英文字母的斜線部分一定要使字母之間相互平行。這樣會顯得很整齊從而使英語書法變的美觀漂亮,同時字母與字母之間的距離也要清晰均勻,不能太擠,也不能太鬆。

所謂剛柔相濟就是英文字母有兩個特點,一是圓的部分要寫的飽滿,二是線的部分要寫的直而有力,這樣的書法就顯得有剛有柔,很有味道。

最後強調一點的是,現在的高考試卷並不提供四線格,而是寬的兩線格,處理方式就是,把兩線之間的距離分成三等份,字母的中間飽滿部分緊壓著下實線,上部在意識中存在一條虛線,所謂上虛下實,這樣就可以把英文字母的整齊度處處理好。

只要按照以上要求寫,就可以馬上使英文書法改觀。尤其是整潔乾淨一條,就是卷面中要避免任何塗勾抹的現象。當然具體指導需要手把手地教。

經過這一關鍵環節,作文表面形象會迅速改觀,分數會立即上升一截。

當然,要做到以上標準,平常還要有意識地去訓練,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中文寫的還可以,英文麼一般,但我想要練的話也是大同小異的,找個字帖從基本的字母練起唄,只要堅持總會練成的~~

6樓:櫻桃家的聚寶盆

和寫漢字一樣,也需要練。

怎樣才能寫出一手漂亮的手寫體英文?

7樓:螢火

糾正字型

練習單詞連寫方式

注意字距和角度

糾正字型

aa bb cc dd……逐個字母逐個字母臨摹,看一眼,然後你在紙上寫出來,比較一下你跟人家有**不同,改進,再寫。直到寫這個字母非常非常熟練,憑條件反射可以寫出來,然後比這個程度再多一點。直到把26個字母的52個形式都寫得非常熟練。

只需要幾天就可以了。

(一般是推薦四橫線的那種英語本寫,這樣你能夠注意到位置關係)

2.練習單詞連寫方式

單詞的字母連寫,是手寫字帖裡面比較有的東西。電腦上的字型的連寫效果不太可以參考。或者你自己研究一下字母之間是怎樣連寫的。

值得注意的是,糾正t、i/j的書寫順序,寫完整個單詞,最後回頭寫t的一橫,i和j的一點。糾正過來這點,英文的書寫會變得非常流暢。這部分的練習,大概只需要一個下午就可以搞定。

3.注意字距和角度

每一個字母所佔的寬度,是一樣的,無論是a還是i,都是同樣的寬度,所佔的空間都一樣胖。然後是空格,也是佔一個字母的寬度。這個要刻意去注意。

然後大概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就自然而然了。然後是角度,要做到所有字母的傾斜角度都是一致的。這個也要刻意去注意養成。

總體來說,把英文寫好,是很容易很快速的事情。只需要幾天就有卓越的效果。

等到上軌道你能輕鬆寫漂亮的時候,就可以去發揮你自己的書寫風格,對一些字母進行變形。但不是盲目的變形,你可以參考一下別人通常是怎樣處理這個字母的,然後再形成你自己的寫法。

如何寫出一手漂亮的英文字

8樓:每日一點英語

首先你要認真的寫,每次作業都要認真寫,工整。在此基礎上,再寫好。可以買英語字貼進行臨摹。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么樣能寫一手漂亮的字呀,怎麼樣能寫一手漂亮的字呀

只要有恆心,一定可以改正的。1.用正確的握筆方式 2.臨摹別人寫的好的字。字是由筆畫組成的,所以你要首先從這點開始練習3.慢點寫字 4.每天花一定時間寫字,可以抄報紙。附 三指執筆法。具體要求是 右手執筆,大拇指 食指 中指分別從三個方向捏住離筆尖三釐米左右的筆桿下端。食指稍前,大拇指稍後,中指在內...

如何練得一手好字的,說說看?

練字講究的就是耐心,一手好字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練成的,練字有個週而復始,循序漸進的過程,只要肯下功夫,誰都可以寫得一手好字。在我的記憶中,我練的一手好字的原因就是從小開始一直堅持不懈的練字。我現在還依舊每天都會練字帖。真所謂象由心生,一手好字也是看心裡乾不乾淨,浮燥的人,字自然也寫不好了。練得一手...

李幼斌,是如何把一手爛牌打出王炸的

抗戰型別的電視劇一直都是我們影視作品裡的主要組成部分。相當年日本侵略者大肆侵略我國,為我國帶來很大的損失,很多人在那個時候毅然決然的拋家舍業,直奔前線。為的是保家衛國,為民族獨立貢獻自己的力量。那是一段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它不斷地鞭策著我們,也鞭策著國家,只有不斷地進步,才會讓我們的國際地位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