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著一手的手是什麼意思,留著一手裡手的手是什麼意思

2021-04-20 13:14:29 字數 1570 閱讀 7803

1樓:寶貝妞兒

手,在此處是「技能、本領」的意思。

備註:● 手shǒu

◎ 人使用工具的上肢前端:~心。棘~(形容事情難辦,像荊棘刺手)。著(zhuó)~(開始做,動手)。~不釋卷。

◎ 拿著:人~一冊。

◎ 親自動手:~稿。~跡。~令。~書(a.筆跡;b.親筆書信)。

◎ 技能、本領:~法(技巧,方法)。~段。留一~。

◎ 做某種事情或擅長某種技能的人:國~。扒~。生產能~。

◎ 小巧易拿的:~槍。~冊。

2樓:

應該是 祕訣,訣竅 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教什麼都只教九成

4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分開解釋:

一手 : ①一個人;一人之力:一手包辦|一手擬扶傾|持飄者非止百人,搖樹者不唯一手。

②一個人的手筆:一手所成|其文與《家語》如一手|這幅畫好像不是一手所作。 ③一種手藝、技能:

學得一手好書法|你什麼時候學會這一手的? ④一臂之力:幫他一手|一手提拔。

⑤耍弄的手段:別來這一手|一手遮天。 ⑥連用以表示同時做兩件事: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5樓:匿名使用者

5465466666666

留著一手的手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一些本領技能不拿出來。就是指一個人深藏不露,往往他表現出來的不是全部的實力。這類人比較睿智,往往厚積而勃發,出人意料。

這裡的「手」應該就是技術、技藝、本領吧

說句俗語,也就是:逢人且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

留著一手的手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手[shǒu ]

1.人使用工來具的上肢前端:~源心。棘bai~(形容事情難辦,像荊棘刺手du

)。著zhi(zhuó)~(開始做,動手)。~dao不釋卷。

2.拿著:人~一冊。

3.親自動手:~稿。~跡。~令。~書(a.筆跡;b.親筆書信)。

4.技能、本領:~法(技巧,方法)。~段。留一~。

5.做某種事情或擅長某種技能的人:國~。扒~。生產能~。

6.小巧易拿的:~槍。~冊。

留著一手裡手的手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留一手,手錶示某些本領,技能,特別是一些特殊的技能,沒有顯示或展露。指一個人深藏不露,往往他表現出來的不是全部的實力。特別是睿智的人,往往厚積薄發。

他可真有一手中的手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表示這人某一方面有一定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表示某一方面很好。

**中的一手,五手是什麼意思?

11樓:淡淡雨雲

一手是100股,五手是500股

一手可蘭經,一手殺人劍是什麼意思

這個說法有誤,因為1400年前穆罕 默德在復興伊斯蘭的過程中,只在阿拉伯半島。所以說默罕默德時期以及後任的四位哈里發才是通常認知的最真實伊斯蘭時期及穆斯林常說的 穆聖時代 而這之後的伊斯蘭政權已經成為了阿拉伯文化下的世襲王權 注 阿拉伯文化不等於伊斯蘭宗教文明 哈里發是專指公選出來的領袖,世襲王權本...

一手遮天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一手遮天」是什麼意思?

一手遮天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中文名一手遮天 解 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出 處掩得天下目 成語解釋 成語解釋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成語典故 出 處 唐 曹鄴 讀李斯傳 詩 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一手遮天 y ...

同一手歌是什么意思,同一手歌是什麼意思?

沒有出場費,誰去啊。明星們賺的就是錢。至少還有版權費呢。以前要出場費 現在不要了 製作人 孟欣 說的 有出場費的。每個人的價碼還不一樣。現在就連公義演出,很多場合也是有出場費的。就算沒有現金拿,也會有其他方面的禮品之類的。反正不是純免費演出。當然要出場費.同一首歌 是 3臺的一個明星演唱會性質的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