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是什麼動物,蚯蚓是動物嗎

2021-06-19 16:05:28 字數 3233 閱讀 3544

1樓:**心靈導師

無脊椎動物。

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佔動物總種類數的95%。分佈於世界各地,現存約100餘萬種。

包括原生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扁形動物、環節動物、腔腸動物、節肢動物、線形動物等。

蚯蚓是環節動物之一,世界上有蚯蚓3000餘種,我國亦有200多種。全國廣泛分佈的有環毛蚓、勝蚓、異脣蚓、杜拉蚓等品種。

蚯蚓是什麼動物

2樓:抽風的鳥

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沒有骨骼,在體表覆蓋一層具有色素的薄角質層。

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產生卵繭,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知蚯蚓有200多種,2023年被生物學家達爾文稱之為地球上最有價值的動物。

蚯蚓是動物嗎?

3樓:高小清清

蚯蚓是無脊椎動物,俗稱地龍,又名曲鱔,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身體呈圓筒狀(與線形動物的圓柱形區別),兩側對稱;

具有分節現象:由100多個體節組成,在第十一節以後,每節的背部**有背孔;沒有骨骼,屬於無脊椎動物,體表裸露,無角質層。

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產生卵繭,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種,達爾文2023年就曾指出,蚯蚓是世界進化史中最重要的動物類群。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呈圓筒狀(與線形動物的圓柱形區別),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由100多個體節組成,在第十一節以後,每節的背部**有背孔;沒有骨骼,屬於無脊椎動物,體表裸露,無角質層。

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產生卵繭,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種,達爾文2023年就曾指出,蚯蚓是世界進化史中最重要的動物類群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脊椎動物,環節動物門 蚯蚓(qiuyin)無脊椎動物,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種類多達2500種以上。我國約有100種。

各地常見的為巨蚯蚓(megascolex mauritti)、穴居生活的環毛蚓(phere-tima)。體呈長圓柱形,長達30釐米左右,由70~100以上體節構成,除第1節和最後1~2節外,每個體節上都有環生剛毛數十至百餘條。生殖帶環狀,在第14~16節上無剛毛,僅有雌性生殖孔1個(在第14節腹面正**)。

在18節腹側有雄性生殖孔1對。體前端的第6~7、7~8、8~9的節間溝兩側有受精囊孔3對、環狀心臟位於第7、9、12、13節內。無大腎管,有多數小腎管。

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產卵1~3個,產在蚓繭(卵袋)中,在蚓繭內受精,經1月左右孵出。以腐殖質較多的土壤為食。

喜夜間或雨後出穴活動。對改良土壤有一定的作用。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可食用,也可作家禽或魚類的食餌。

中藥以全蟲(地龍)入藥。臨床上證明蚯蚓對癒合傷口及排除輸尿管結石有一定療效。由於體內含有多種特殊酶,可分解有機廢物,有助於解決環境汙染問題。

近年,利用蚯蚓能吸收土壤中的汞、鉛和鎘等微量重金屬,作為土壤中重金屬汙染的監測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就是動物,我保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無脊椎動物,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種類多達2500種以上。我國約有100種。

8樓:☆嗚嗚

我敢保證是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為習見的一種陸生環節動物,生活在土壤中,晝伏夜出,以腐敗有機物為食,連同泥土一同吞入。也攝食植物的莖葉等碎片。蚯蚓可使土壤疏鬆、改良土壤、提高肥力,促進農業增產。

世界的蚯蚓約有 2500多種,我國已記錄229種。環毛屬(pheretima),廣種類多,我國有2000多種。

10樓:火舞銀鑽

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

11樓:狂之戀

人家可是正宗的無脊椎動物中的環節動物阿哦!那當然是動物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保證是動物!!!!!除非你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小動物!!!!!

14樓:暴風雪與狼

當然是,並且是冷血動物!

15樓:雷霆之聖

蚯蚓是動物,伸縮走動,無腿!

蚯蚓是什麼動物?軟體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不是軟體動物,是環節動物。

蚯蚓俗稱地龍,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蚯蚓的身體呈圓筒狀,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由100多個體節組成,在第十一節以後,每節的背部**有背孔;沒有骨骼,屬於無脊椎動物,體表裸露,無角質層。

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

蚯蚓的大多數體節都是相似的。體腔被隔膜依體節分隔成多數體腔室,各室有小孔相通。每一體腔室由左右二體腔囊發育形成。

體腔囊外側形成壁體腔膜,內側除中間大部分形成髒體腔膜外,背側與腹側則形成背腸繫膜和腹腸繫膜。蚯蚓在運動時,一些體節的縱肌層收縮,環肌層舒張,則此段體節變粗變短,著生於體壁上斜問後伸的剛毛伸出插入周圍土壤;此時其前一段體節的環肌層收縮,縱肌層舒張,此段體節變細變長,剛毛縮回,與周圍土擺脫離接觸,如此由後一段體節的剛毛支撐即推動身體向前運動。這樣肌肉的收縮波沿身體縱軸由前向後逐漸傳遞。

17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動物。沒有骨骼,屬於無脊椎動物。

什麼動物吃蚯蚓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呀,小時候釣魚來蚯蚓是最好的自餌料;

還有雞,雞bai是du最喜歡類似毛毛蟲之類的 東西zhidao雞,

喜歡吃蚯蚓的魚比較多——大多食肉性、雜食性魚類都會吃比如說淡水裡的有:

1、鱔魚

2、你所說的塘蛇

3、烏魚

4、泥鰍

5、鯉魚和鯽魚也會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是 星鼻鼴 。具體的你去搜一下就知道是不是了!它就是吃蚯蚓的。 鼻子上有紅色的觸手!

寫上什麼動物。愛吃蚯蚓,還追雞,什麼動物吃蚯蚓

如圖 食蟹獴 學名 獴科 herpestidae 獴屬 herpestes 食肉動物 下圖為 食蟹獴 herpestes urva 俗稱 棕蓑貓 福建稱 泥鰍貓 山獾 石獾 水獾 白猸 筍狸 竹筒狸 食蟹獴體色通常為灰色,面部和頸部兩側有白色的斑點。除了以蟹類為食外,它們也吃魚 蝸牛 蛙 齧齒類 鳥...

如何加工蚯蚓,如何將蚯蚓加工成為動物飼料

加工成蚯蚓工的步驟如下 1 首先要選擇 的蚯蚓,放在溫水中撈一次,悶約8小時 2 用清水清洗,將蚯蚓用溫水泡,洗去其體表黏液 3 拌入草木灰中嗆死然後去灰 4 用剪刀刨開蚯蚓身體,將內臟取出 5 洗淨內臟與泥土,如不清空內臟影響藥用價值 6 放在木板或竹片上晒乾或烘乾 利用蚯蚓怕光的特點暴晒蚯蚓,直...

螞蟻,蚯蚓,蜘蛛,蝸牛,蝗蟲,青蛙是無脊椎動物嗎

是的。無脊椎動物 invertebrate 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佔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分佈於世界各地,現存約100餘萬種。包括原生動物 棘皮動物 軟體動物 扁形動物 環節動物 腔腸動物 節肢動物 線形動物等。下列動物全屬於無脊椎動物的一組是 a 家鴿 壁虎 青蛙b 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