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是怎麼的,呼吸困難是什麼?

2022-12-17 15:55:18 字數 6419 閱讀 1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你一樣的情況,我去看了二個醫生,照了心電圖,醫生都說是胃炎引起的,我有個學醫的同事說,我溼氣很多,後來喝了二三天的去溼的湯,果然好了很多,你可以試一下。

呼吸困難是什麼?

2樓:由開濟

呼吸困難是一種呼吸異常不舒適的主觀感覺,呼吸困難既是症狀也是體徵。在臨床中對於其常見原因主要有一些心肺疾病和心因性。如:

一,肺源性,可以分為阻塞性限制性通氣障礙和肺血管疾病,常見的如氣道異物,支氣管哮喘,copd以及間質性肺纖維化,甚至於胸廓畸形等。此外,對於肺栓塞在臨床中也可以引起呼吸困難。

二,此外,對於肺外呼吸困難的**常見的有一些心衰,重症肌無力以及一些患者出現驚恐發作時也可出現呼吸困難。

3樓:厹同光

呼吸困難就說明自己上不來氣兒,有一口氣總憋在嗓子裡生不如死的那種感覺。

4樓:

病情分析: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平時的壓力過大或是著涼感冒,肺部發炎,心臟出現了問題等都會引起呼吸困難。

意見建議:飲食上吃一些富含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及時補充營養。

5樓:揮汗如雨

說明自己上不來氣兒,有一口氣總憋在嗓子裡生不如死的那種

呼吸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老是感冒推測是過敏性鼻炎。

2、呼吸困難,胸悶,ct未發現明確病灶。

3、幼年即起病,與感冒可能有關。

首先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合併哮喘。其次需要至3級醫院做肺功能和激發試驗,明確有無哮喘。最後吸菸會加重胸悶,呼吸困難,需要戒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姜成元

第一考慮是否過敏,第二你的胃腸功能怎麼樣,有否腹脹,及小大便情況第三心臟情況

8樓:321小屁孩

同意 37417518網友的意見。

每天流涕、打噴嚏這不就可以考慮過敏症狀嗎?

在家裡嚴重,尋找**,如:最近有裝修嗎?養寵物了嗎?屋子潮溼?養花啦?等等

9樓:上戶鄉衛生院

分散一下注意力試試,也可以吃點安神藥試試看。

10樓:精靈猴

好象有一點肺結核的症狀哦,去仔細檢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患者有明顯的咳喘症狀,根據病史情況考慮是過敏因素引起的症狀,建議患者做進一步檢查**。

意見建議:

12樓:濰坊哮喘醫院

1:看你上述症狀,初步判斷估計是哮喘的可能性比較大

2: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做一個氣道的激發試驗幫助確診,確診後需規範**

3:哮喘的**用一般的止咳,消炎等藥物基本是無效。而且要怕感冒,平時要預防感冒,注意觀察自己是否有鼻炎,如果有需時用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去醫院查了這麼多醫生應該已經排除哮喘和結核了。胸悶就這一個月麼?平時活動耐量怎麼樣?吸菸嗎?

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拉過勾的事巨蟹

可能是由於鼻炎,造成鼻子不通氣,在你呼吸的時候,自然就會感覺到呼吸困難,但這種一般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去醫院一般都能看好,

15樓:職場小白南瓜

呼吸困難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因為心臟或者是呼吸道還有肺部有問題,都是可以造成呼吸困難的,個人建議還是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如果這一個呼吸困難一直持續的話。

16樓:吖渥堊

可能性很多,如低血糖低血壓、脊椎問題、壓強過大都有可能造成呼吸困難。

17樓:小曾看社會

人體正常運動離不開呼吸,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平時的生活、飲食習慣一定要好。不抽菸,不喝酒,多鍛鍊!尤其是要以鍛鍊為主,擴大胸腔,吸入更多的氧氣。

以上就是小編的看法,那你們覺得還有其他的原因嗎?

呼吸困難的**是什麼?

18樓: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呼吸功能關係到諸多器官,比如說肺部、心臟等等。平時要嚴禁菸、酒、辛辣,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情緒穩定,少說話,加強身體鍛鍊。

至於順,呼吸困難不能掉已輕心,如果以上方法無效要儘快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對症用藥。

19樓:海上名醫官方

什麼是呼吸困難?呼吸困難的**有哪些?

20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呼吸困難考慮呼吸道疾病有關係,而且有可能是因為呼吸道變得狹窄或者阻塞,導致氣流不通暢通,引起了呼吸困難的症狀。而且也可能是患有了急性喉炎或者是喉頭水腫以及喉痙攣、白喉、喉癌。

21樓:淘金勝手

1.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氣管腫瘤、氣管異物等。 2.

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心力衰竭、心臟壓塞、縮窄性心包炎等。 3.其他氣胸、肥胖、酸中毒、急**染、血液病等也可引起呼吸衰竭。

22樓:青河小子

呼吸衰竭,引起呼吸衰竭的原因很多,比如慢阻肺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的主要症狀。通常情況下,簡單的呼吸困難可能是患者長期缺氧,或慢性肺病引起。而急性呼吸困難,需通過對呼吸困難的症狀及發作的急重程度,患者的急性發作史,患者心臟、肺臟疾病史等進行判斷,從而判定患者的**方案。

通過判定呼吸困難的嚴重程度,瞭解患者有無呼吸衰竭,從而判定其急危重症、慢性與急性發展,對應進行處理。

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24樓:觀察社會的小李

當我們第一次面試或者第一次演講,在公眾場合大家的注意力下很容易產生緊張的情緒,可能回想去上廁所或者頻繁的喝水,還有一個表現就是呼吸不暢,緊張的情緒會導致我們心跳加快,呼吸頻率加快。還有就是中毒也會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暈厥,所以在跑硫磺溫泉的時候都會有提醒每十分鐘休息,潛水游泳由於說的壓強也會導致呼吸不暢。

綜上所述就是呼吸困難的原因。

25樓:哈爾濱忠山

有這個貧血的,氣血虛弱的就會有這個現像的,有心供血不足,缺血缺氧,就有這個表現的。一般就可以吃一些滋補氣血的藥物,就可以達到**的效果就會好起來的對症的進行檢查**和滋補調理就可以達到**的效果的。建議您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加肺活量,就會改善的。

26樓:芒樂欣旗雋

呼吸困難的診斷

最近病友們在諮詢區提出了一些共同關心的問題,比如呼吸困難的病友想通過諮詢瞭解自己所患疾病。由於造成呼吸困難的**有幾十種,醫師需要詳細瞭解病史和病人使用的呼吸困難語言,進行系統體格檢查。在此基礎上,對可能的原因做針對性的實驗室檢查。

多數情況下在完成實驗室檢查後才能做出疾病診斷。病友們在諮詢區提供的資料常常不夠全面,可能帶有主觀性,也就是說提供了患者認為重要的資料,影響醫生做出正確判斷,望病友理解。如果病情許可,歡迎來門診看病。

27樓:魏清暉奚堂

哮喘兒童長期隨訪表

每次發作嚴重程度用計分法1-4分:

1輕微發作,無氣急和呼吸困難,口服美普清或愛納靈,或吸入萬託林即可緩解,部分可以自行緩解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小兒呼吸科殷勇2

中度發作,有氣急或呼吸困難,有明顯哮鳴音,需要醫院急診霧化支氣管擴張劑,甚至靜脈補液激素才可緩解3

重度發作,有面色青紫,有明顯氣急和呼吸困難,有大量哮鳴音,醫院測定氧飽和度明顯下降,在門急診或住院需要霧化支氣管擴張劑和靜脈補液激素幾天後才能緩解4

危重發作,面色青紫,神志不清,有嚴重氣急和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需要入院重症監護室,進行持續氧氣吸入或氣管插管,輔助呼吸機通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年齡、性別,最好知道有沒心臟病史或者呼吸系統疾病。

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29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嚴重時可出現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端坐呼吸,甚至發紺。呼吸困難最常見的是由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例如哮喘發作、肺炎、吸入異物等。

除此以外,心臟疾患引起的心功能不全,腎病的尿毒症,糖尿病引起的酸中毒,藥物中毒,重度貧血,精神神經障礙等均可導致呼吸困難。根據**的不同,**方法也不同。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引起。

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以呼吸困難的疾病都需要引起重視,建議及早就醫**。

30樓:呂錦頓星海

中醫上認為肺主氣,肺氣虛則容易氣短乏力等,補益肺氣應該會改善療效。;建議諮詢中醫服用些調理脾肺,像薯蕷丸等服用應該會對補益肺氣有效;另外注意脾肺為母子之髒,健脾胃對肺氣的補益效果也不錯,飲食上少吃多餐,營養合理,勞逸結合,適當鍛鍊等。

3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氣管腫瘤、氣管異物等。 2.

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心力衰竭、心臟壓塞、縮窄性心包炎等。 3.其他氣胸、肥胖、酸中毒、急**染、血液病等也可引起呼吸衰竭。

32樓:和鈴苗玲玲

胸悶伴隨流鼻涕,多數是由於呼吸道炎症,另外就是由於心肌供血不足,或者是呼吸道氣管以及支氣管感染所致,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輔助檢查,做一下心電圖,胸部x光片,血常規等輔助檢查,如果有貧血的話,可以服用硫酸亞鐵口服液。有炎症的話,及時選擇敏感的抗生素。

33樓:藥與學

呼吸困難的原因比較多,有心裡緊張的原因,有哮喘等疾病導致的。

34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呼吸困難常見的原因有五大類,第一是氣道阻塞性疾病,如聲門水腫、喉頭水腫、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第二是肺部的疾病,如肺炎、肺栓塞、肺不張。第三是胸廓和胸膜的疾病。

第四是神經肌肉的疾病,像脊髓灰質炎、格林巴利綜合徵。第五是膈肌麻痺,如腹水、腹脹,都可以影響膈肌的運動,從而可以導致呼吸困難。

35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呼吸困難有很多因素引起,有可能是哮喘。另外一行就是有心臟病。

36樓:祖問壬曉昕

醫學方面我不太懂,只是看你這情況和我身邊一個同事很象,她是心肌缺血,你不妨去查查這方面的資料,看看和你的症狀是否吻和。現在的醫院不讓你把錢花光是不會真替你看病的,除非請個有些影響力的熟人

呼吸困難是什麼病?

37樓:夏沐

呼吸困難是主觀感覺和客觀徵象的綜合表現,患者主觀上感覺吸氣不足、呼吸費力,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節律和深度的改變。嚴重時可出現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端坐呼吸,甚至發紺。呼吸困難是呼吸衰竭的主要臨床症狀之一

38樓:紀雲夢錢峻

呼吸困難是心功能不全的主要症狀之一,可見於急性細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等,緣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希望建議結合當地臨床醫生和自身狀態積極對症**,不要盲目的用藥**!祝你健康

39樓:堵懷雨柯雁

呼吸困難是一些疾病的共性表現,主要與肺臟、心臟有關,還可能與神經調節相關。所以,如果你是年輕人,身體健康,因近期情緒不好,壓力大所致,可以適當休息一下,散散心,緩解精神壓力,症狀可能緩解。如果不是上述情況,請到醫院看看,心臟疾患、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等等疾病均可以產生呼吸困難症狀。

40樓:羅琪

哮喘,一般是呼吸道堵塞引起的

41樓:佴揚冒採柳

如果只是單純的呼吸困難,有很多疾病都會出現,比如慢支、心衰等,還有很多心理疾病也會出現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42樓:馬麗娜

呼吸困難主要是指患者主觀感到呼氣不均,呼吸費力,客觀表現是呼吸運動用力,如出現張口聳肩、鼻翼煽動、端坐呼吸以及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很多,大致可以歸為五類:1、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呼吸困難稱為肺源性呼吸困難,主要見於呼吸道的阻塞和氣流受限,如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肺氣腫等。

2、心臟病變所引起的呼吸困難,稱為心源性呼吸困難,如左心衰竭或右心衰竭以及肺栓塞和肺動脈高壓等。3、中毒因素所引起的呼吸困難,如一氧化碳中毒、有機磷農藥中毒以及糖尿病引起的酮症酸中毒等,也可以引起呼吸困難。4、血液性疾病,有重度的貧血和高鐵血紅蛋白血癥,也可以引起患者出現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性因素,如腦出血、腦外傷、腦炎、腦膜炎等,也可引起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求助,呼吸困難 求助

根本原因是呼吸困難所致,呼吸困難 是不氣喘,這麼年輕不可能 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因為機體缺氧時常需要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結合你的情況我考慮哮喘,如果清晨或晚間加重,可能性大 如果一直都是如此,則考慮先天性呼吸道畸形。第一 現在天氣都幹 誰都這樣 ...

呼吸困難,伴有胸痛,胸悶,呼吸困難

年齡多大?發作時疼痛性質如何?與呼吸關係如何?是否有精神因素?突發起病 如何緩解?主要考慮有神經官能症?胸膜疾病?肺部病變?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原因 建議直接上醫院拍胸部ct排除肺部及縱膈病變可能。有些疾病僅是胸片恐怕難發現問題,不要拖延了,否則後果很嚴重啊!這個問題不大,一般是氣候變幻尤其是冷暖交替的...

呼吸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年齡?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吸菸?這個很重要。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