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有時候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高分懸賞!

2021-03-05 08:34:01 字數 5199 閱讀 1106

1樓:哈爾濱忠山

突然呼吸困難多為心臟或者肺部疾患,如急性過敏性喉炎,起病急,就像被掐住脖子,吸氣性呼吸困難,伴有明顯的喘鳴音,口脣甲床紫紺缺氧表現。急性哮喘發作,多為過敏性,或者寒冷,運動引發。自發性氣胸,多有胸痛,呼吸困。

難,呼吸音明顯減弱或消失,嚴重會出現煩躁甚至昏迷。急性冠脈綜合徵,多有胸痛胸悶,瀕死感,出汗。肺栓塞,心衰也可以出現突然呼吸困難。

2樓:明天更美好

呼吸困難是指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患者用力呼吸,可見呼吸輔助肌參與呼吸運動,嚴重者可呈端坐呼吸甚至發紺。具體原因如下:

1、呼吸系統疾病。

(1)氣道阻塞: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及喉、氣管與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所致狹窄或梗阻。

(2)肺臟疾病:如肺炎、肺膿腫、肺水腫、肺間質纖維化、肺不張、肺栓塞等。

(3)胸廓疾患:如嚴重胸廓畸形、氣胸、大量胸腔積液和胸部外傷等。

(4)神經肌肉疾病:如脊髓灰質炎病變累及頸髓、重症肌無力累及呼吸肌等。

(5)膈運動障礙:如膈麻痺、高度鼓腸、大量腹水、腹腔巨大腫瘤和妊娠末期。

2、迴圈系統疾病:各種原因所致的心力衰竭、心包積液。

3、中毒:如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嗎 啡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等。

4、血液病:如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和硫化血紅蛋白血癥等。

5、神經精神因素:如顱腦外傷、腦出血、腦腫瘤、腦及腦膜炎症致呼吸中樞功能障礙,精神因素所致呼吸困難,如癔病。

3樓:cai雨程

突然感覺到呼吸困難,主要考慮是由於心臟和肺部的疾病引起,最常見的疾病是支氣管哮喘、急性過敏性喉炎、自發性氣胸、冠心病、心肌梗死,還有嚴重的肺部感染。要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查明原因積極**。在這些疾病中支氣管哮喘最多見,受到了過敏、冷空氣的刺激或在運動之後,都有可能會引起突發性的急性呼吸性呼吸困難,會伴有明顯的雙肺廣泛哮鳴音,需要用擴張支氣管的藥物**。

排除這些疾病之後,還需要考慮是由於心臟神經官能症引起,平時工作和生活壓力過大,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下很容易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患者。建議:1避免勞累,熬夜及情緒波動,避免飲濃茶,咖啡。2完善24小時動態心電圖,瞭解心律變異程度。3給予穩心顆粒,美託洛爾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呼吸困難突然發生,通過需要知道支氣管哮喘是否已經發生。你可以去醫院做支氣管激發試驗,已作出明確的診斷。你可以口服支氣管擴張藥作為藥物。

平時也應該注意清淡飲食,保暖並小心感冒。以免引起身體抵抗力下降。你也可以使用區域性霧化吸入糖皮質激素進行藥物**。

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菸戒酒注意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肯定是氣管呀心臟呀或者有問題看醫生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心臟病?才會突然呼吸困難的,或者是說勞累了,引起的呼吸困難

8樓:星空

呼吸困難有可能是有好多原因引起的。會不不舒服支氣管的問題等都有可能引起呼吸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心血管病,及時就醫

10樓:堅頎犁天薇

呼吸困難人呼吸頻率**為16-20次/min,與心臟搏動次數的比例為1:4。當患者主觀上感覺空氣不足,呼吸費力,客觀上患者有力呼吸,呼吸肌和輔助呼吸肌均參與呼吸運動,通氣增加,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都發生改變。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

11樓:商靈秀靳問

胸悶,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1)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2)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3)以下介紹一則成功**「胸悶氣脹」的食療祕方:

每次用白蘿蔔籽20克、冰糖適量,煎一碗湯服,每日3次,連用3天有消積順氣之特效。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12樓:侯恕柔茶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

根據主要的發病機理,可將呼吸困難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一.肺源性呼吸困難:由呼吸器官病變所致,主要表現為下面三種形式:

1)吸氣性呼吸困難:表現為喘鳴、吸氣時胸骨、鎖骨上窩及肋間隙凹陷—三凹徵。常見於喉、氣管狹窄,如炎症、水腫、異物和腫瘤等。

2)呼氣性呼吸困難:呼氣相延長,伴有哮鳴音,見於支氣管哮喘和阻塞性肺病。

3)混合性呼吸困難:見於肺炎、肺纖維化、大量胸腔積液、氣胸等。

二.心源性呼吸困難:常見於左心功能不全所致心源性肺水腫,其臨床特點:

1)患者有嚴重的心臟病史。

2)呈混合性呼吸困難,臥位及夜間明顯。

3)肺底部可出現中、小溼鑼音,並隨體位而變化。

4)x線檢查:心影有異常改變;肺門及其附近充血或兼有肺水腫徵。

三.中毒性呼吸困難:各種原因所致的酸中毒,均可使血中二氧化碳升高、ph降低,刺激外周化學感受器或直接興奮呼吸中樞,增加呼吸通氣量,表現為深而大的呼吸困難;呼吸抑制劑如嗎啡、巴比妥類等中毒時,也可抑制呼吸中樞,使呼吸淺而慢。

四.血源性呼吸困難:重症貧血可因紅細胞減少,血氧不足而致氣促,尤以活動後顯劇;大出血或休克時因缺血及血壓下降,刺激呼吸中樞而引起呼吸困難。

五.神經精神性與肌病性呼吸困難:重症腦部疾病如腦炎、腦血管意外、腦腫瘤等直接累及呼吸中樞,出現異常的呼吸節律,導致呼吸困難;重症肌無力危象引起呼吸肌麻痺,導致嚴重的呼吸困難;另外,癔症也可有呼吸困難發作,其特點是呼吸顯著頻速、表淺,因呼吸性礆中毒常伴有手足搐

13樓:鍾玲公冶雪卉

孩子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氣血不足、貧血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孩子平時要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服用肝精補血素口服液或者是生脈飲口服液來**,最好是先做下血常規檢查確定下是否貧血再**。

14樓:那蔓蔓汲露

如是心臟沒問題,那就是肺上的問題了,去醫院查心電圖,多普勒,全胸片,血常規看下,聽醫生的看法

,你就自然清楚了

有時候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高分懸賞!

15樓:嵇潔承棋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建義看醫生,如果沒有其它方面的不舒適,身體不會有什麼問題.胸悶,氣促也是呼吸困難的一種表現,呼吸困難可以是鼻子區域性,或全身**病變引起的心肺功能換氣障礙,因為你呼吸費力所以才會張口吐氣,以調節呼吸!現在要弄清自己是精神因素還是病理因素所誘發的!

呼吸困難指病人主管感到空氣不足,呼吸費力;客觀表現為呼吸運動用力,伴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異常。重者可出現鼻翼煽動,張口呼吸,端坐呼吸甚至發紺~~

有可能是因為精神或心理因素,我也二十出頭,常常會這樣,檢查過,但沒什麼,的確是的,有時候晚上睡不著,老感覺呼吸費力,第二天上課都沒精神了,因為我是學護理的,對這些症狀還是比較清楚些.身體沒在伴有其它方面疾病或疼痛,就沒什麼事的,過一天兩天,就會好轉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小檢查的,也不麻煩.費用也不貴.

戀愛有時候突然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16樓:道同書尹賦

呼吸困難(呼吸郡迫)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是患者主觀上有空氣不足或呼吸費力的感覺;而客觀上表現為呼吸頻率,深度,和節律的改變.

根據主要的發病機理,可將呼吸困難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一.肺源性呼吸困難

二.心源性呼吸困難

三.中毒性呼吸困難

四.血源性呼吸困難

五.神經精神性與肌病性呼吸困難

六.胃脹氣由於胃膨大頂住膈肌使胸腔變小使呼吸困難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

意見建議:

因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太多,所以如果你的情況沒有改變過,一直都是這樣的話,那麼建議趕緊到醫院去做個具體檢查,查明原因後也心安很多,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對因**更安全,你還年輕,應該很容易恢復的.

生活護理:

要保持房間通氣,空氣新鮮,平時多加強身體鍛鍊,保持心情樂觀開朗,祝你健康幸福

17樓:幸蘭英哀子

人呼吸困難,通常是因為缺氧

在沒有外界干擾情況下

1、你可能呼吸系統患病

2、喉頭痰比較多導致呼吸困難

3、抽菸太多、過度酗酒也可以造**短暫呼吸困難4、情緒化影響,造成胸悶和呼吸困難

有外界干擾影響:

1、突發事件,造成你神經緊張,呼吸急促,不同於呼吸困難2、氣壓減小、空氣稀薄,為高原缺氧反應

3、食物或者藥物中毒

18樓:卷展祝水丹

你因該是坐的時間長了點,同一個姿勢保持時間過長會導致腦部缺氧的,建議你以後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

呼吸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年齡?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吸菸?這個很重要。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嬰兒傍晚總是突然哭怎麼回事,有時候人半夜突然哭是怎麼回事

寶寶夜間哭鬧原因很多,需要一一排除。比如熱了,冷了,餓了,尿了,身上癢癢,睡的姿勢不舒服了,有 一段時間 過了那幾天就好了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有時候人半夜突然哭是怎麼回事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 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 生活...

頭有時候會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時我的頭會突然眩暈?

您好 根據你得描述得現象來看得話,這種情況有可能跟腦供血不足,或者是貧血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議適當的運動,合理的作息時間,如果依舊不好,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明確 對症 祝健康,多注意點衛生得 為什麼有時我的頭會突然眩暈?暈目眩的症狀 覆在平常生活中很制常見,常見的原 因主要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