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2023-05-22 15:25:09 字數 4077 閱讀 8027

1樓:風河之水

年齡?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吸菸?

這個很重要。

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放鬆心態即可,如果是中老年人,並且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那麼,建議做心電圖,因為有冠心病的可能。

如果咳嗽,還要拍胸部x線片。

逐字敲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胸陽不足引起氣血不暢而導致這些症狀,中藥容易**。

3樓:寶豐縣人民醫院

先複習一下呼吸困難常見的原因:1、呼吸系統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支氣管哮喘、支氣管炎等;2、心源性因素,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3、精神及神經疾病,包括腦血疾病、癔症等;4、中毒性因素,包括代謝性和藥物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5、血液性因素,如貧血等。

該患者女性,19歲,「經常上氣不接下氣,呼吸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口氣」,考慮1、支氣管哮喘;2、癔症;3、貧血。建議:1、肺功能檢查、支氣管激發試驗及舒張實驗;2、血常規、血糖;3、如前兩項正常,必要時心理門診就診。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常見的情況,但是需要至呼吸科做肺功能和氣道反應性測定,哮喘可能性很大,規範**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

5樓:網友

愛情吧!是不是感情的事哦。

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僅提供了25歲和呼吸困難這兩個資訊,任何一個醫生也不能確定是怎麼回事,這樣吧,您看看這個:

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繁多,主要為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疾病。

1.呼吸系統疾病 常見於①氣道阻塞:如喉、氣管、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所致的狹窄或阻塞及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②肺部疾病:如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肺不張、肺淤血、肺水腫、瀰漫性肺間質疾病、細支氣管肺泡癌等;③胸壁、胸廓、胸膜腔疾病:

如胸壁炎症、嚴重胸廓畸形、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廣泛胸膜粘連、結核、外傷等;④神經肌肉疾病:如脊髓灰質炎病變累及頸髓、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和重症肌無力累及呼吸肌,藥物導致呼吸肌麻痺等;⑤膈運動障礙:如膈麻痺、大量腹腔積液、腹腔巨大腫瘤、胃擴張和妊娠末期。

2.迴圈系統疾病 常見於各種原因所致的左心和或右心衰竭、心包壓塞、肺栓塞和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等。

3.中毒系各種中毒所致,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嗎啡類藥物中毒、有機磷殺蟲藥中毒、氫化物中毒、亞硝酸鹽中毒和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等。

4.神經精神性疾病 如腦出血、腦外傷、腦腫瘤、腦炎、腦膜炎、腦膿腫等顱腦疾病引起呼吸中樞功能障礙和精神因素所致的呼吸困難,如癔症等。

5.血液病常見於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硫化血紅蛋白血癥等。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哮鳴音 多見於支氣管哮喘、心源性哮喘;突發性重度呼吸困難見於急性喉水腫、氣管異物、大面積肺栓塞、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發熱 多見於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胸膜炎、急性心包炎等。

3.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 見於大葉性肺炎、急性滲出性胸膜炎、肺栓塞、自發性氣胸、急性心肌梗死、支氣管肺癌等。

4.呼吸困難伴咳嗽、咳痰 見於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繼發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伴大量泡沫痰可見於有機磷中毒;伴粉紅色泡沫痰見於急性左心衰竭。

5.呼吸困難伴意識障礙 見於腦出血、腦膜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肺性腦病、急性中毒、休克型肺炎等。

7樓:網友

呼吸困難為某種疾病的臨床症狀但也不排除因空氣不好,心情不好,氣壓偏低等其他因素,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

8樓:聖雨澤後康

常由心肺疾病引起,其他可見於中樞神經問題,血液,免疫等。先心病的可能性大。建議安靜休息一會,若不能緩解則需去醫院進行檢查和**。

9樓:野曉蘭稽鶴

呼吸困難是一種主觀感受,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引起胸悶氣短。建議您去醫院做一個常規檢查,注意觀察情況,日常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利肺的食物,梨或者枇杷等,注意防止發病。

10樓:達長青空霜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儘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線索太少啊, 比如有無咳嗽、有無胸痛,以前有無類似的發作史, 有無哮喘病史 等等。

12樓:愛分享的小

最好去醫院看一下,這種事情還是找醫生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些,以前有過沒?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14樓:周衛

根據你的描述,很像心源性呼吸困難,所以你首先還是要到呼吸科看看,根據需要,你要到心內科看看,找出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然後給予**,祝你早日**。

15樓:忠出

應該是和大氣壓有關係的吧,我奶奶也是,然後買了一臺製氧機,每天堅持吸會,這種症狀幾乎沒有了已經,你也可以試試。

16樓:舊痕類

主要查心肺兩個方面吧,胸片正常不等於肺沒問題。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17樓:上海哮喘病專家

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不能耽誤。

建議你到醫院去做一下系統的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

18樓:上海哮喘專家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檢查清楚**,呼吸困難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因素決定的,是不是平時在缺氧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平時注意飲食問題,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室內通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氧引起的,留意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

20樓:貝貝

有無咳嗽咳痰?胸痛?其他症狀?

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是因為空氣不流通而導致的。你如果跑步胸口痛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暫時激烈運動了。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22樓:胡斌清主任

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常作為某些疾病的伴隨症狀而產生,在青少年以及中老年身上都會發生。呼吸困難症狀出現時,往往感覺到胸部沉悶、壓抑、氣短難續、只有不時地深呼吸才感舒適。除了病理上的環境不好心情不好也可感到呼吸困難,建議到肺病中醫科專門檢查一下,當面諮詢一下醫生,平時要注意護理和保養,多休息,調節情緒,放鬆心情,不必緊張,心態對於疾病的恢復也是很有幫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去醫院查了嗎?血色素多少克,如果正常,呼吸困難就去找呼吸內科醫生看下。

24樓:go三國演義

有點像過敏性哮喘症狀。

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兒?

25樓:網友

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有很多,如哮喘、肺氣腫、氣胸、胸腔積液等,心臟疾患也可引起,可去醫院拍個胸片,做心電圖、心臟彩超,查一下呼吸功能。明確診斷後對症**。

26樓:胡斌清主任

根據您這種情況 有可能是哮喘,建議您去中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不是哮喘,如果是哮喘建議您是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祝您早日**。

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有時候突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高分懸賞!

突然呼吸困難多為心臟或者肺部疾患,如急性過敏性喉炎,起病急,就像被掐住脖子,吸氣性呼吸困難,伴有明顯的喘鳴音,口脣甲床紫紺缺氧表現。急性哮喘發作,多為過敏性,或者寒冷,運動引發。自發性氣胸,多有胸痛,呼吸困。難,呼吸音明顯減弱或消失,嚴重會出現煩躁甚至昏迷。急性冠脈綜合徵,多有胸痛胸悶,瀕死感,出汗...

呼吸困難是怎麼的,呼吸困難是什麼?

我也有你一樣的情況,我去看了二個醫生,照了心電圖,醫生都說是胃炎引起的,我有個學醫的同事說,我溼氣很多,後來喝了二三天的去溼的湯,果然好了很多,你可以試一下。呼吸困難是什麼?呼吸困難是一種呼吸異常不舒適的主觀感覺,呼吸困難既是症狀也是體徵。在臨床中對於其常見原因主要有一些心肺疾病和心因性。如 一,肺...

呼吸困難求助,呼吸困難 求助

根本原因是呼吸困難所致,呼吸困難 是不氣喘,這麼年輕不可能 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因為機體缺氧時常需要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結合你的情況我考慮哮喘,如果清晨或晚間加重,可能性大 如果一直都是如此,則考慮先天性呼吸道畸形。第一 現在天氣都幹 誰都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