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 NYSE上市的區別是啥

2023-05-22 15:05:11 字數 1723 閱讀 4387

1樓:更上百層樓

nasdaq上市和nyse上市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上市地點不同:

1、nasdaq上市的地點:納斯達克**交易所。

2、nyse上市的地點:紐約**交易所。

二、兩者上市的**指數不同:

1、nasdaq上市的**指數:納斯達克指數是反映納斯達克**市場**變化的****平均指數,基本指數為100。納斯達克的上市公司涵蓋所有高新技術行業,包括軟體、計算機、電信、生物技術、零售和批發**等。

2、nyse上市的**指數:紐約**交易所每半個小時公佈一次指數的變動情況。雖然紐約**交易所編制****指數的時間不長,但它可以全面及時地反應其**市場活動的綜合狀況,因而較為受投資者歡迎。

三、兩者的意義不同:

1、nasdaq上市的意義:納斯達克專為成長期的公司提供的市場,納斯達克小資本額市場有1700多隻**掛牌。作為小型資本額等級的納斯達克上市標準中,財務指標要求沒有全球市場上市標準那樣嚴格,但他們共同管理的標準是一樣的。

當小資本額公司發展穩定後,他們通常會提升至納斯達克全球市場。

2、nyse上市的意義:紐約**交易所因為歷史較為悠久,因此市場較成熟,上市條件也較為嚴格,像那些還沒有賺錢就想上市籌資的公司是無法進入紐約證交所的,而歷史悠久的財星五百大企業大多在紐約證交所掛牌。

在二百多年的發展過程中,紐約**交易所為美國經濟的發展、社會化大生產的順利進行、現代市場經濟體制的構建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交易所(nyse)一般集中交易"國家級"上市企業的**,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上市條件最高,主要為成熟企業提供上市服務。 nasdaq市場自70年代初期興起,以更為寬鬆的上市條件(可以不需要以前年度盈利)和快捷的電子**系統迅速受到了新興企業,尤其是高新技術企業的歡迎,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交易所。 目前,無論從**資產的存量角度還是增量角度來講,nasdaq市場都有超越紐約**交易所的明顯趨勢。

其上市公司總數已達5000多家,高居世界**市場之首;**交易金額僅次於紐約**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的**數目(ipo,即initial public offerings)更是紐約交易所的4一7倍。

道·瓊斯**指數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指數,它的全稱為****平均數。它是在 2023年由道·瓊斯公司的創始人查理斯·道開始編制的。 目前,道·瓊斯****平均指數共分四組,第一組是工業****平均指數。

它由30種有 代表性的大工商業公司的**組成,且隨經濟變化而發展,大致上反映了各個時期美國整個工 商業**的**水平,這也就是人們通常所引用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數。第二組是運 輸業****平均指數。它包括著20種有代表性的運輸業公司的**,即8家鐵路運輸公司、 8家航空公司和4家公路貨運公司。

第三組是公用事業****平均指數 ,由代表著美國公用 事業的15家煤氣公司和電力公司的**所組成。第四組是平均**綜合指數。它是綜合前三組 ****平均指數所選用的、共65種**而得出的綜合指數,這組綜合指數雖然為優等**提 供了直接的**市場狀況引數,但現在通常引用的是第一組棗工業****平均指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一口差點吐出來了。06

新股申購價與上市首日開盤價的區別

新股的申購價,是指發行新股時的發行價,由網下參與申購的主體詢價確定 上市首日開盤價,就是指新股發行後在二級市場上上市的第一天的開盤 該 以申購價為基礎限制漲跌幅。二者區別主要在於定價基礎與依據不同,申購 依據上市公司所屬行業的平均市盈率及企業盈利能力由機構詢價確定,而上市首日開盤價是在申購 的基礎上...

公司上市有什麼好處,公司上市的好處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可以推動企業建立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提高執行質量。公司上市了!其實對員工沒有多大的好處哈!只是對公司的發展壯大有好處!一方面員工能夠獲得原始股,如果企業發展的好,股價 那麼員工可以...

生產燒鹼的上市公司有哪些,生產燒鹼的上市公司有哪些?求答案

公司是華南地區最大的燒鹼 商,也是全國重要的基礎化工原料生產基專地。公屬 司去年的募投專案全部實現投產,目前已經擁有26萬噸燒鹼和16萬噸pvc產能,並規劃在2009年新增建設32萬噸聚氯乙烯和30萬噸燒鹼產能。此外,公司具備鹽酸12萬噸 年 液氯8萬噸 年 敵百蟲8000噸 年 三氯異氰尿酸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