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原則是什麼,上市公司的資訊披露的內容和目的是什麼?

2021-04-20 14:30:44 字數 789 閱讀 1160

1樓:國海**

你好,資訊披露應遵循真實、準確、完整、及時、公平五大基本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抄上海證

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查詢,有完整的資訊披露方面的法規。

上市公司的資訊披露的內容和目的是什麼?

3樓:

資訊披露實行的是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所以,目的就是為了公開麼,上市公司股東最基本的權利-知情權,股東投資的目的是獲得收益,資訊披露就是要讓股東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的經營現狀、財務狀況以作出投資決策。所以,資訊披露的內容應該包括能夠影響投資者作出投資決策的任何資訊,具體就多了吧,財務資訊、高管資訊、組織機構、人事更迭、增發、配股、分紅、光重大事項必須披露的就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交易所**裡面差 披露內容 格式經常變

目的麼 就是讓投資人充分了解投資目標

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的目的和原則是什麼?

5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目的:bai(1)充分保護社會公眾du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2)保障證zhi

券市正常秩序,dao實現資源有專效配置。

應遵循如下基本原屬則,以保證所披露資訊的質量,滿足資訊使用者的需求。

(1)可靠性;

(2)相關性;

(3)統一性;

(4)時效性;

(5)充分性;

(6)重要性。

我國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的理論基礎及原則,誰知道?跪求,懸賞

一 我國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的原則 1 會計資訊披露必須遵循重要性原則 2 按照會計準則的統一要求披露會計資訊 3 披露的會計資訊有助於資訊使用者作出正確的決策 4 披露的會計資訊必須真實和完整。二 從會計資訊使用者的角度看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基本標準 使用者對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標準的基本要求 1 ...

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監管的目標和意義是什麼

目標 是市場公開 透明意義 防止對股民造成過大的損失 以及防止上市進行內幕交易 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的目標和目的是一回事嗎,分別是什麼 應該說的差不多的,不過目標應該是比較長遠一點兒比較大一點兒的,比如維護市場穩定等。目的是比較現實一點兒的,比如吸引投資等。如果是做題,那就都回答上好了。目的 維護投...

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問題與解決措施有哪些

一 我國上 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存在的問題 一 會計資訊披露存在虛假情況 對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資訊真實 不能有虛假資訊等。上市公司會計資訊披露存在虛假情況是指上市公司披露出的會計資訊不是公司財務狀況 經營情況的真實反映。企業管理者與企業所有者具有不同的利益需求,他們之間存在著衝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