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股權激勵方案是什麼含義

2021-07-02 05:31:16 字數 682 閱讀 2831

1樓:華一聯創華一班

股權激勵的原理

經理人和股東實際上是一個委託**的關係,股東委託經理人經營管理資產。但事實上,在委託**關係中,由於資訊不對稱,股東和經理人之間的契約並不完全,需要依賴經理人的“道德自律”。股東和經理人追求的目標是不一致的,股東希望其持有的股權價值最大化,經理人則希望自身效用最大化,因此股東和經理人之間存在“道德風險”,需要通過激勵和約束機制來引導和限制經理人行為。

在不同的激勵方式中,工資主要根據經理人的資歷條件和公司情況預先確定,在一定時期內相對穩定,因此與公司的業績的關係並不非常密切。獎金一般以財務指標的考核來確定經理人的收入,因此與公司的短期業績表現關係密切,但與公司的長期價值關係不明顯,經理人有可能為了短期的財務指標而犧牲公司的長期利益。但是從股東投資角度來說,他關心的是公司長期價值的增加。

尤其是對於成長型的公司來說,經理人的價值更多地在於實現公司長期價值的增加,而不僅僅是短期財務指標的實現。

為了使經理人關心股東利益,需要使經理人和股東的利益追求儘可能趨於一致。對此,股權激勵是一個較好的解決方案。通過使經理人在一定時期內持有股權,享受股權的增值收益,並在一定程度上承擔風險,可以使經理人在經營過程中更多地關心公司的長期價值。

股權激勵對防止經理的短期行為,引導其長期行為具有較好的激勵和約束作用。

華一聯創,就是做股權激勵的。

學股權激勵——可度娘——華一聯創

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原則是什麼,上市公司的資訊披露的內容和目的是什麼?

你好,資訊披露應遵循真實 準確 完整 及時 公平五大基本原則。可到抄上海證 券交易所 http www.sse.com.cn查詢,有完整的資訊披露方面的法規。上市公司的資訊披露的內容和目的是什麼?資訊披露實行的是公開 公平 公正原則,所以,目的就是為了公開麼,上市公司股東最基本的權利 知情權,股東投...

重組上市企業什麼時候可以開展股權激勵

根據 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 規定 上市公司啟動及實施增發新股 併購重組 資產注入 發行可轉債 發行公司債券等重大事項期間,可以實行股權激勵計劃。經邦諮詢,17年專注股改一件事。有限責任公司怎樣進行股權激勵?股權激勵是對員工進行長期激勵的一種方法,是企業為了激勵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種長期激勵機...

什麼是上市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可以成為上市公司嗎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在我國 批覆搭建的 交易所有上海 交易所 深圳 交易所和中小股份轉讓系統。上市公司指在上海和深圳 交易所掛牌上市併發行 的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