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市公司分紅的簡單問題,關於上市公司分紅配股的問題?

2022-01-23 19:02:46 字數 4883 閱讀 8328

1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上市公司當年有盈利了,就可以分紅。盈利多的公司分紅就多,盈利少的公司分紅就少。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並非公司有盈利就一定會分紅。

如果上市公司要分紅,會提前公告的。大家及時留意一下**公告就可以了。**分紅會自動到賬,但具體到賬時間要看實際情況。

**分紅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發錢,俗稱為派息,一種是發**,俗稱送股。至於要採取哪種方式,那就得看上市公司的決定。根據《公司法》規定,公司繳納所得稅後的利潤,應按照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提取公益金、支付優先股股利、提取任意盈餘公積金、支付普通股股利的順序進行分配。

公司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和公益金前,不得分配股利。公司的公積金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擴大公司生產經營或者轉為公司資本。公司提取的公益金用於本公司職工的集體福利。

如公司當年無利潤,一般不得分紅。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六十七條 公司分配當年稅後利潤時,應當提取利潤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積金。

公司法定公積金累計額為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積金不足以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在依照前款規定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應當先用當年利潤彌補虧損。 公司從稅後利潤中提取法定公積金後,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還可以從稅後利潤中提取任意公積金。

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公積金後所餘稅後利潤,有限責任公司依照本法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章程規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違反前款規定,在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向股東分配利潤的,股東必須將違反規定分配的利潤退還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潤

2樓:謝謝大家回答吧

在3.16以前持股都可以參與分紅。

分紅送股的**,不滿100股,哪怕是1股都可以賣的

3樓:神農居士

1.如果你希望享受他的分紅,就必須在該公司公佈的股權登記日那天持有該公司**;

2.在紅利到賬日那天轉增的股份就會出現在你的個人賬戶上,在該公司公佈的新增股份上市流通日起,新增股份即可隨原持有股份一起交易。

4樓:

這只是公司分配的預案,真正要進行分配,還必須經過股東大會通過,在股東大會通過後,公司會確定一**權登記日,如果要參與分紅就必須在股權登記日收市時持有這隻**,在這之前有沒有都沒所謂;分紅是自動打到你的賬上的,在除權日你的**數會多50%,除權日當天可以賣出。

關於上市公司分紅配股的問題?

5樓:學霸說財

不少股民以為配股就意味著送**,特別開心呢。殊不知配股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的方式,這樣做是錯還是對呢?繼續聽我說下去~

開始講解前,先給大家分享今日的**名單,趕著還存在,趕快記下:【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根據發展需要,把新的**進一步發行給原來的股東,從而才能籌集到資金。換種表達方式就是,公司的錢可能有不充足,想要通過公司自己人把錢放在一塊。原股東可以自行選擇認購或者不認購。

那比方說,10股配3股,相當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依照配股價,因此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呢?情況不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

平常情況下,配股的**低於市價,原因是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進行確定。由於新增了一些**數,就會出現除權情況,導致股價會依照一定比例發生下降。

對未參與配股的股東而言,會因股價降低而受到一定損失。

而對於參與配股的股東來說,股價雖然**了,但其**數量增多,總權益基本沒改變。

除此以外,**配股除權之後的話,特別是在牛市填權的情況也許會出現,**也就能恢復原價,甚至更高原價,這樣的話,還是有可能得到一些利潤。

拿一個例子說,在前一天的時候,某隻****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後的下一天,若是股價越來越高,漲到16元的話,那麼在參與配股的股東就可以或得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這樣看來,還是不錯的。

對於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你們都知道要怎麼知道嗎?這個投資日曆,能讓你不錯過每一個重要的**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再換個角度考慮問題,對於配股,我們不能肯定的說它好或者壞,最關鍵的點就在於公司如何利用配股的錢。

配股可能會被認為是企業經營不善或者倒閉的前兆,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遇到配股時,還是關鍵看清楚這**票好不好,這個公司是以什麼趨勢在發展。

若是不知道怎麼看這**票未來發展趨勢的話,那就來這裡看看,想要分析所持有**的走勢,不要錯過金融分析師的專業判斷!【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形式的股利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分紅政策,上市公司一旦給股東分配紅利,不會輕易改變紅利的數量,一旦減少,會向市場反映這樣一個資訊:這個公司沒有足夠的現金來支付現金股利,說明有可能公司的投資或者經營出現問題。在沒有其他資訊的條件下(比如該上市公司釋出新的投資計劃,因而減少紅利),會導致****下降;反之,如果增加,投資者可能會認為,該公司目前沒有了新的投資專案,有了多餘的資金,但是在未來不會產生現金流了,因為該公司處於成熟期,因而對這家公司也不會看好。

在上市公司的結構中,經理需要對董事會負責而制定股利分配策略,而董事就是大股東。股東會考慮到自己的收入,從理論上說,股東會在考慮個人所得稅收率和公司所得稅來決定股利分配策略,若個人所得稅率高,股東選擇配股的可能性較大,反之,股東會選擇現金股利。同時,公司若有新的投資專案,而且很看好,股東就會給自己配新股,同時購回市場上的散股,增加自己的收益,反之,公司可能陷入財務危機,股東會選擇增發新股,尋找新股東來承擔虧損。

以上都是理論上的分析,在實務中,需要看公司的發展期,所在的政策環境等等因素。這些也是cfo的職務範圍。

參考資料:《corporate finance management》 r.emery d. finnerty and d. stowe 2nd edition

7樓:元亨寧

詳解分紅、配股、除權除息、前復權、後復權等概念。

8樓:過磊金韋曲

說到點子上了只是文字遊戲。10送10的**假設原價40,送完後就從200股變成400股了。但是股價降低到20元。40*200=20*400,沒有增加一分錢。純屬文字遊戲。

9樓:匿名使用者

10派2.5元(含稅),是指每十股分紅為2.5元,你所分得的紅利為你所有的股數*0.25元/股,比如你有1000股可以分1000*0.25=250元。

10轉增5股,是指每十股增加5股,你所擁有的股數為你所有的股數*1.5,比如你有1000股贈股後為1000*1.5=1500股,但是贈股後估價會降,大約和你以前1000股的時候差不多。

關於上市公司分紅派息的疑問

10樓:學霸說財

許多股民見到**分紅就按耐不住了,當上市公司一直在盈利的狀態,股民就有可能得到分紅。但你知道哪些公司每年都有分紅,還不止分一次嗎?分紅究竟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

下面就來詳細說一下。

感興趣可以先看看每年分紅都不少的**有哪些:【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1)**分紅是怎麼算的?

上市公司不是每年都盈利,一旦盈利就會拿出部分利潤回饋給投資者,通常有送轉股和派息兩種方式,稍微大氣一點都公司會提供兩種方法的分紅。

比如我們常看到10轉8派5元,意思就是如果你持有a公司10股的**,那麼在釋出分紅公告後你的賬戶裡將會額外得到8股的**和5元的現金分紅。

要留心,在股權登記日**前購買的**才能參與分紅。

(2)**分紅前**好還是分紅後**好?

不論是在分紅前買還是分紅後買造成的影響並不大,對於做**的投資者來說建議等**分紅後再入場比較合適。因為賣出紅股還需要扣除相應的稅,分紅後,如果還沒過多久就給它賣了,這樣下來,整體是虧錢的,而選對**才是價值投資者的第一要領。

沒空仔細研究某隻股的夥伴,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3)對分紅的**後期要怎麼操作?

一般而言能分紅表明了上市公司的經營狀況良好,所以如果持續看好,則一直持有,等待分紅後期的**填權。

但如果買在了很高的位置就有可能會面臨**。後期的話,如果發現走勢不對,就應該提前把***準備好以便及時止損。

不過買**可不能光盯著有沒有分紅這一點來看,還要考慮很多方面,不妨領取**神器大禮包,之後買賣**將會更加得心應手,點選連結即可獲取:**的九大神器免費領取(附分享碼)

11樓:老種經略相公

好問題,有水平。

1、當一個公司分了紅,雖然投資人手裡資產的市值並沒有變化,但資產的風險度卻發生了變化:一部分市值變現了,成為了最為安全的現金,相當於收回了部分投資,降低了持有風險,是不是好事一樁?

2、**為何會有價值?歸根結蒂,是因為它能帶來分紅(哪怕是遙遠的未來的分紅預期)。有人會說,沒有分紅,我也能從低買高賣中掙錢——可是,如果一隻**,確定、一定以及肯定,永遠都不分紅,你能把它賣給誰?

它與一張廢紙的差異在**?會有人用莫名其妙的幾十倍市盈率來給它定價?

所以,當一隻**實現了分紅,說明它至少部分地兌現了人們對它的預期,部分地驗證了人們的價值評判,部分地減少了不確定性,使投資人對尚未變現部分的價值更有把握了,這對於投資人來說,是不是好事一樁?

這就好比,我買了一隻雞,賣給我的人說,它只能看,不能吃,不過每天能下一隻蛋,所以收了我100只雞蛋的錢。然後我每天盼啊,等啊,可一直也沒有下蛋,於是心裡開始打鼓,開始心疼那100只蛋錢,但安慰自己說:可能還不到時候,並且至少它的體重在增加。

終於有一天,它下了一隻重二錢的蛋,儘管體重少了二錢,但我還是會欣喜若狂,終於收回來一隻蛋!而且,這說明它的確會下蛋,沒準真值100只蛋錢呢?我開始準備以此為證據,把它賣給別人——收200只蛋的錢。^_^

關於上市公司的利潤分配及其影響拜託各位大神

上市公司的利潤分配政策 上市公司的年度及利潤在扣除所得稅和提取法定公積金後,回作出利潤分配方案。公司的分配政策關係到股東的直接利益,所以回引起股價的波動。1.上市公司利潤分配的方式 1 送股或轉增股。送股是指公司利潤不以現金方式回報股東,而採取送紅股的辦法。轉增股本是指公司提取資本公積金增加股本。如...

國內啤酒上市公司有哪些,啤酒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燕京啤酒 0729 重慶啤酒 600132 青島啤酒 600600 拉薩啤酒 0752 啤酒花 600090 蘭州黃河 0929 惠泉啤酒 發展 啤酒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啤酒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青啤,燕京啤酒,重慶啤酒 中國國內有哪幾家啤酒公司是上市公司?如題 謝謝了 啤酒花 燕京啤酒 惠泉啤酒 青...

上市公司會計資訊都包括哪些內容,上市公司的財務資訊包括哪些內容

上市公司的會計資訊披露包括如下一些內容 1 數量性資訊。上市公司一般按照國家頒佈的 股份制企業會計制度 等檔案要求,結合本公司的實際以及行業會計規定,以貨幣形式反映公司所涉及的各種經濟活動的歷史資訊。2 非數量性資訊。這主要包括上市公司會計資訊的重要變化說明 會計政策的使用說明 會計政策變更的原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