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對財務部的招聘要求高嗎,上市公司對財務部的招聘要求高嗎?

2022-03-29 11:35:30 字數 5273 閱讀 1141

1樓:範兒

一般都會很高。畢竟已經是上市公司了。為了公司的利益。必須精益求精啊。

上市公司在財務上有哪些要求?

2樓:廣發**

上市公司是指所發行的**經過***或者***授權的**管理部門批准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上市公司把其**及股份於**交易所上市後,公眾人士可根據各個交易所的規則下,自由買賣相關**及股份,**股份的公眾人士即成為該公司之股東,享有權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第五十條的規定股份****申請**上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公開發行;

(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三)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百分之十以上;

(四)公司最近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交易所可以規定高於前款規定的上市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總結:第一,必須是我國境內合法經營的股份****;第二,需要經過**主管部門的批准;第三,其發行的**需要在**交易所進行交易。

3樓:華律網

一、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二、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高層管理人員、並且公司經營合法、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第

三、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第

四、上市公司的註冊資本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4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10%以上;第

五、上市公司財務狀況:第

一、上市公司財務狀況在最近的3個會計年度的淨利潤3000萬以上;第二發行前的股份總額至少3000萬以上;第

三、在最近的一期沒有彌補虧損;第

四、最近一期的資產佔淨資產的比例20%以上;第

五、最近的3年會計年度的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累計至少5000萬,或者最近的3個會計年度營業收入3億以上;第

六、上市公司主要是募集資金,但是募集的資金之前必須要制定出嚴格的資金用途,所以重點是要嚴格核查公司是否具備上市條件;所以對於上市公司稽核條件是非常嚴格的,按照以上六項嚴格把關上市公司的條件。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第五十條:

股份****申請**上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公開發行。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3000萬元。

3、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4、公司最近3年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交易所可以規定高於前款規定的上市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4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上市公司上市的條件,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是其**經過*****管理部門批准已經向社會公開發行;

二是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五千萬元;

三是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公司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以連續計算;

四是持有**面值達人民幣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的比例為百分之十五以上;

五是公司最近三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六是***規定的其他條件。 只有符合了上述條件,才能批准其上市進行交易。

5樓:國家級評估

4、公司近3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

5、公司預期利潤率達到同期銀行存款利率。

6、公司發行前股本不少於擬發行股本的35%,且發行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5%以上。

7、公司的生產經營符合國家產業政策。

8、發行前1年末,無形資產(不含土地使用權)佔淨資產的比例不得超過20%;發行後淨資產佔總資產中的比例不低於30%(但銀行、保險、**、航空運輸等特殊行業的公司不受此限)。

9、與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及其全資或控股企業不存在同業競爭。

一般公司會計招聘要求

6樓:紅巾搵淚

一般公司會計招聘要求?有經驗最好。一般都需要具備如下幾個條件:

1、首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職稱等。2、注重應聘者的道德水平、誠信檔案以及性格是否細心等。3、比較關注應聘者是否具有相關行業的從業經驗與較好的職業素養。

4、是否有經驗以及能力勝任崗位。主要工作如下:1、參與公司內部會計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的修訂和完善;2、參與日常財務核算、收入及成本合同管理,對公司的經營活動、往來款項、財務物資如實進行全面的記錄、反映、監督;3、接受稅務、審計等部門的檢查、監督,及時、準確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料,與各方保持良好的溝通及協調;4、負責或參與公司年度預算的制定、月度資金使用計劃,並與實際執**況進行對比分析;5、協助有關部門對公司的財產物資進行清查盤點、做到帳實相符;6、財務,會計,經濟等相關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7、較好的會計基礎知識;8、熟悉現金管理及銀行結算,財務軟體操作;9、良好的職業操守及團隊合作精神,較強的溝通、理解和分析能力;10、參與擬定經濟計劃,業務計劃,考核,分析預算,財務計劃的執**況。

7樓:隨風吹去

與老闆有親情友情關係,或者是老闆的人、及老闆可以信任的人。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營企業、國營研究院所、國家控股公司、上市股份公司等等,對會計的要求,一是學歷高、考取了註冊會計師證,二是主要領導可以信任的人。

8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一般公司的會計招聘要求,需要會計專業畢業的,需要從事過會計工作的,細心,然後有責任心,同時需要有會計資格證書

9樓:珈藍利珠

一般公司會計招聘要求?說到會計,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噢,這個是專門幫人算賬得職業。雖說會計確實會幫算賬,但是這並不是會計的所有工作內容哦!

我們現在就來揭開真相,不可以讓大家對會計這一職業的誤會越來越深!一般公司會計招聘要求有哪些?最新會計招聘資訊有沒有呀?

小編整理好了一大批相關會計工作的資料,如果你也對會計這一行業有誤解的話,建議你閱讀全文哦!

一般公司會計招聘要求為:

1、財務、會計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持有會計上崗證;2、有三年以上相關專業的從業經驗;

3、熟悉會計報表的處理,會計法規和稅法,熟練使用用友財務軟體;4、能夠熟練使用excel表及運用各類函式;

5、具有良好的學習能力、獨立工作能力和財務分析能力;

6、工作細緻,責任感強,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精神; 2-5具備中級會計師職稱,有五年以上會計工作經驗。

財務招聘要求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證書。通過註冊會計師 1門及以上者,尤其是審計科目,優先考慮。雖然在校大學生不能報考 cicpa,但是研究生在讀的時候可以報考。

本科應屆生除了 cicpa,aia、acca、uscpa、cma 等國際會計證書考過幾門也是一個很大的加分項,此外還有英語四六級這些必備證書。

二是實習經歷/工作經驗。當簡歷上出現相關工作經驗時總會更容易抓住hr的眼睛。事務所做審計,有工作經驗的員工更容易上手。

事務所會省去培訓成本。畢業後想進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同學,建議在校期間就去事務所實習,如果實習期間表現優秀,和事務所老師打好關係,還可以建立長期實習關係,畢業後優先錄取,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三是學習能力、溝通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通常審計工作是以專案為導向的,一個專案就是一個團隊,包含了若干工作人員。

溝通能力不僅僅是指與領導同事之間的溝通,還有與客戶之間的溝通。當專案經理交給你做的工作,你能夠快速地上手,才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這就要求你要具備較強的學習能力。

二、八大會計師事務所待遇怎麼樣?

八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

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7100的薪資。

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差補、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八大非常重視女性在財經領域和公司內部的發展,像德勤都有提升女性員工的計劃和名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新入職的同學,公司會為每一位新入職的同學指派兩位師傅。第一位主要負責幫助你業務方面的提升。另一位是較早一到兩年入職的同事,在生活、企業文化方面幫助讓他更快地適應環境。

11樓:馬梓開博士

一般的招聘要求是:

財務知識較為熟練;

對電腦記賬和會計電算化比較瞭解;

工作仔細認真,對資料比較敏感;

有豐富的會計處理經驗;

明白怎麼去合理避稅,對公司節源開流有較好方法;

年齡在26-45歲之間;

大專以上學歷;

工作的穩定性較好。

12樓:深山裡的一顆草

呃財務招聘要求什麼財務招聘要求必須有那個才會計證,財會證必須得有財會證,這是必須有的。

13樓:

什麼單位招聘啊?不同行業、不同單位對財務的招聘都不一樣的,企業的話一般要求從業資格證是必須的,如果是金會計師事務所的話還是要考個注會比較有底!

14樓:枚皖清

要求有資格證,最好是學本專業的,上培訓班考出來的業務能力不強,做出納還可以

15樓:真鬱悶

一般來說要求你學相關專業,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有些企業可以先工作再慢慢考

證監會對上市公司財務總監的任職資格要求

16樓:念憶

**公司對財務總監任職的規定:

1、任職資格條件(知識和能力)財務總監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正確貫徹執行國家的財政、財務、會計政策,具有較強的經營管理和財務會計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2、(職稱、經歷和培訓) 擔任財務總監的人員還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應具備經濟管理類中級以上職稱。

(二)具備除會計系列外其他經濟管理類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其累計財務、會計和審計專業工作經歷一般不低於五年。

企業財務管理是一個專業性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大量業務需要運用專業知識進行判斷,沒有系統的財務、會計和審計知識是不可能完成這項工作的。除此之外,還必須掌握企業計劃、價值鏈管理、產品、人力資源等。

而在財務工作過程中,還會涉及到大量的經濟法律事務。這些都給cfo提出了新的要求,僅有財務專業知識是遠遠不能成為職業cfo的。除了是企業財務方面的綜合管理者,也像其它任何一個管理者一樣,必須具備綜合的管理能力。

如何看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如何獲得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

巨潮資訊網 http www.cninfo.com.cn 可以查到所有中國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 主頁左上角的搜尋框,可以輸入公司名稱或公司 查詢財務報表在左邊 公司資訊 倒數第四個 定期報告 裡選擇你想看的年份,開啟,是一份完整的公司年報可以根據目錄看到財務報表在哪一頁 這是經過年度審計後釋出的財務報...

控股股東戰略重組對上市公司影響,併購重組對上市公司的股票影響有多大

控股股東戰略重組對上市公司的影響要看重組的內容是什麼,不能籠統的說。如果戰略重組的方向與所控制的上市公司業務方向一致,處於上下游產業會比較有利於上市公司發展。如果方向不是上市公司業務方向那麼上市公司的命運就不好確定了,是轉讓還是繼續持有,是否繼續對上市公司進行扶持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另外,戰略重組和...

請回答財務會計在上市公司中的重要性

非常重要啊!是核心啊!企業上市的基本流程 一般來說,企業欲在國內 市場上市,必須經歷綜合評估 規範重組 正式啟動三個階段,主要工作內容是 第一階段 企業上市前的綜合評估 企業上市是一項複雜的金融工程和系統化的工作,與傳統的專案投資相比,也需要經過前期論證 組織實施和期後評價的過程 而且還要面臨著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