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財務會計在上市公司中的重要性

2022-01-08 10:41:15 字數 1143 閱讀 3683

1樓:

非常重要啊!是核心啊!

企業上市的基本流程

一般來說,企業欲在國內**市場上市,必須經歷綜合評估、規範重組、正式啟動三個階段,主要工作內容是:

第一階段 企業上市前的綜合評估

企業上市是一項複雜的金融工程和系統化的工作,與傳統的專案投資相比,也需要經過前期論證、組織實施和期後評價的過程;而且還要面臨著是否在資本市場上市、在哪個市場上市、上市的路徑選擇。在不同的市場上市,企業應做的工作、渠道和風險都不同。只有經過企業的綜合評估,才能確保擬上市企業在成本和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進行正確的操作。

對於企業而言,要組織發動大量人員,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和資源進行工作,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此為了保證上市的成功,企業首先會全面分析上述問題,全面研究、審慎拿出意見,在得到清晰的答案後才會全面啟動上市團隊的工作。

第二階段 企業內部規範重組

企業首發上市涉及的關鍵問題多達數百個,尤其在中國目前這個特定的環境下民營企業普遍存在諸多財務、稅收、法律、公司治理、歷史沿革等歷史遺留問題,並且很多問題在後期處理的難度是相當大的,因此,企業在完成前期評估的基礎上、並在上市財務顧問的協助下有計劃、有步驟地預先處理好一些問題是相當重要的,通過此項工作,也可以增強保薦人、策略股東、其它中介機構及監管層對公司的信心。

第三階段 正式啟動上市工作

企業一旦確定上市目標,就開始進入上市外部工作的實務操作階段,該階段主要包括:選聘相關中介機構、進行股份制改造、審計及法律調查、券商輔導、發行申報、發行及上市等。由於上市工作涉及到外部的中介服務機構有五六個同時工作,人員涉及到幾十個人。

因此組織協調難得相當大,需要多方協調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瞭解會計學,並且要懂的其微妙之處。它是企業與外界交流的語言,一種完美無瑕的語言。如果你願意去花時間去學習它----學習如何分析財務報表,你就能夠獨立的選擇投資目標。

----沃倫.巴菲特

請教:兩公司之間相互持股有什麼意義?請回答的詳細一些,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持股可以相互參與經營、分紅,這和參股比例成正比,最大限度地利用技術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持股,就能參與對方的公司經營決策。也能得到對方公司的利益分紅。

上市公司會計資訊都包括哪些內容,上市公司的財務資訊包括哪些內容

上市公司的會計資訊披露包括如下一些內容 1 數量性資訊。上市公司一般按照國家頒佈的 股份制企業會計制度 等檔案要求,結合本公司的實際以及行業會計規定,以貨幣形式反映公司所涉及的各種經濟活動的歷史資訊。2 非數量性資訊。這主要包括上市公司會計資訊的重要變化說明 會計政策的使用說明 會計政策變更的原因及...

如何看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如何獲得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

巨潮資訊網 http www.cninfo.com.cn 可以查到所有中國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 主頁左上角的搜尋框,可以輸入公司名稱或公司 查詢財務報表在左邊 公司資訊 倒數第四個 定期報告 裡選擇你想看的年份,開啟,是一份完整的公司年報可以根據目錄看到財務報表在哪一頁 這是經過年度審計後釋出的財務報...

上市公司對財務部的招聘要求高嗎,上市公司對財務部的招聘要求高嗎?

一般都會很高。畢竟已經是上市公司了。為了公司的利益。必須精益求精啊。上市公司在財務上有哪些要求?上市公司是指所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把其 及股份於 交易所上市後,公眾人士可根據各個交易所的規則下,自由買賣相關 及股份,股份的公眾人士即成為該公司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