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企業有哪些較好的員工培訓軟體

2022-01-08 10:41:14 字數 6783 閱讀 2182

1樓:天亮三十七

很多企業意識到「以客戶為中心」這一理念在如今被多樣化的客戶需求推動而轉變的市場環境中的重要性,為適應變化的市場,企業對於crm(客戶關係管理)的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從而引進了crm系統來改變企業的管理和工作模式,為企業帶來更大的收益。

然而企業實施crm即意味著,員工必須適應新的工作模式,能否讓員工順利的從原有的工作模式過渡到新的模式當中,是企業實施crm的第一個難題。而且要員工在短時間內掌握並熟練運用crm系統進行流程化工作也並非容易。那企業應該如何讓員工儘快的適應這一新的工作模式呢?

要員工接受新的工作模式,必須先要讓他們充分的認識到什麼是crm(客戶關係管理)。實施crm,隨著工作流程的改變,員工可能會因工作模式的改變而不願意去適應。而企業如果不改變這種局面,不想辦法緩和,crm的實施就很可能會因此而告吹。

讓他們充分的瞭解crm這一管理思想的核心內容,能夠讓他們在思想上對其有所認識和準備,方便後續工作的進行。

要讓員工欣然接受這一陌生的工作模式,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們crm系統能夠為他們帶來什麼。讓他們知道應用了crm系統之後,在工作效率上有多大的提高,相比以前的工作流程可以省去多少步驟和麻煩。銷售人員可以在crm系統中快速查詢跟進自己名下的客戶,清楚客戶的銷售情況。

銷售員不必經常向上級彙報銷售情況,因為rushcrm中有相關的許可權管理,上級是可以輕鬆瞭解到銷售員的所有銷售情況的。除此之外,還有銷售單、發票、**單和報表等等需要交接的工作都可以在上面完成,為員工省下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當員工切實的感受到crm系統給他們帶來工作上的好處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接受並且投入到新的工作模式當中。

企業在實施crm(客戶關係管理)的時候,需要制定詳細的實行計劃,對員工的培訓也一定到跟上,否則,不但新的管理模式沒有有效的實施,反而擾亂原有的工作流程,那就得不償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怎麼考核培訓效果的呀?感覺每次培訓完也沒有辦法評估。

有什麼好用的員工培訓管理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8manage hcm,還不錯。支援管理員工的技能與培訓,制定行之有效的員工培訓與員工發展計劃:

• 支援制定年度培訓計劃;

• 可按需制定培訓計劃的起止日期,負責人和負責部門,系統到期會發出提醒通知;

• 可設定系統自動把培訓計劃傳送給相關的人員;

• 可實時追蹤培訓計劃的提交與審批狀態;

• 提供各種查詢條件以便使用者快速找到所需的培訓計劃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i/人事這款軟體,這款軟體很不錯的,不僅自定義功能強大,介面很不錯,操作起來簡單方便。有需要,你可以試試。

企業培訓類軟體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國外的培訓類軟體比較多,中國這邊可能是稍微少一些。美國有個叫做cornerstone的企業培訓軟體,聽說做得很棒,但是不知道中國能不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培訓系統很多吧,有在電腦上使用的,還有在手機上使用的。功能都不完全一樣,看你想要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培訓什麼呢?

oa可以,

yy也可以,

現在還有qq會議,

具體看你們用什麼了

適合企業使用的培訓管理軟體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需要什麼型別的培訓管理軟體,如果是公司員工的培訓管理,可以使用8manage hcm,能夠記錄員工的技能資訊、識別員工的技能差距,並制定員工培訓與發展計劃。部門經理可以使用此係統為員工設定學習與成長的目標,從而提高員工綜合技能;還可以跟蹤員工的培訓活動與學習成果,並將相關的技能資訊同步更新到員工技能庫中;同時,也可以把相關的培訓結果作為績效評核的目標。

9樓:廊坊地下工作者

釘釘~~~~~~~~~~~

10樓:小精靈的小祕密

單位用呢,可以選擇chocolatelms, 操作簡單,模組有多,很靈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軟體 有很多,比如2號人事部, 釘釘,這兩個軟體我都用過,但我感覺不太適合我,後來我就換i/人事了,用著挺不錯的,這款軟.件自定義功能很強.大,操作起來很方便,很實.

用。我用著蠻不錯的。

可以用於公司培訓的軟體有哪些?

12樓:旅行and你

xcrm軟體還行,可以試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考試雲

企業開展培訓的目的主要是加強企業員工工作能力,提高素質,但目前企業如果選用線下培訓,會耗費大量時間,人力物力成本,例如場地費用,講師授課費用,以及不同地區員工參加培訓產生的出差費用,線上培訓能夠很大程度上減少企業在培訓上面的支出成本。

以我們平臺舉例,主要功能有以下

課程培訓,只需新增設計好的課件,例如視音訊,和文件等,設定好課程學時和通過條件即可釋出課程

課後練習,建立章節練習,將培訓知識點重點放進練習中,學員即可參加培訓後進行知識點鞏固

考試考核,可適用於公司崗位考核,以及技能考核等,可選擇隨機試卷抽題,防止作弊

子管理員,在企業員工和部門較多情況,一個人管理所有部門人員以及不同崗位試題會有點麻煩,可新增子管理員,給定相應的許可權,可獨立分工,互相不會受到干擾

統計分析,所有的考試練習以及課程培訓,系統會進行報表統計,資料清晰一目瞭然。

餐飲管理員工的培訓方法有哪些

14樓:府綠柳拜釵

餐廳服務員培訓資料主要是針對服務員服務態度、服務知識、服務能力、服務身體素質要求等四個方面來進行培訓的。根據中國培訓網的內容整合如下:

服務態度:是指餐廳服務員在對客服務過程中體現出來的主觀意向和心理狀態,其好壞直接影響到賓客的心理感受。服務態度取決於員工的主動性、創造性、積極性、責任感和素質的高低。

餐廳服務員應具有較廣的知識面,培訓方案具體內容有:

1.基礎知識:主要有員工守則、服務意識、禮貌禮節、職業道德、外事紀律、飯店安全與衛生、服務心理學、外語知識等。

2.專業知識:主要有崗位職責、工作程式、運轉表單、管理制度、設施裝置的使用與保養、飯店的服務專案及營業時間、溝通技巧等。

3.相關知識:主要有宗教知識、哲學、美學、文學、藝術、法律各國的歷史地理、習俗和禮儀、民俗與宗教知識、本地及周邊地區的旅遊景點及交通等。

服務能力: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交流的工具。餐廳的優質服務需要運用語言來表達。因此,餐廳服務員應具有較好的語言能力、應變能力、推銷能力、技術能力、觀察能力、自律能力、服從與協作能力。

服務身體素質要求:

餐廳服務員必須身體健康,定期體檢,餐飲服務工作的勞動強度較大,餐廳服務員的站立、行走及餐廳服務等必須具有一定的腿力、臂力和腰力等。

15樓:餐飲業管理

可以參考《餐廳服務培訓大全》,裡面有詳細介紹餐飲培訓方法,如四步法……

另推薦做過餐飲工作的作者鄒金巨集寫的餐飲系列書籍,他有做過餐飲經理人的一些經歷,寫得較實用。如「餐飲學習禮包」,其中《餐廳服務培訓大全》(對做好前廳工作有很大幫助)、《卓越餐廳成功的90個祕訣》、《現代餐飲管理員實用培訓》等對餐飲行業很有參考價值。

關於餐飲方面的學習書籍,當然很多書店、網上都可以買到,但有一個方法,不僅可以買到書,還有可能獲得作者的題字與簽名的。就是向鄒金巨集的「金巨集機構」或者「餐飲368網(金巨集餐飲培訓——可以網上搜尋)」購買,當然,你事先要提出簽名建議,這樣就會有可能了。鄒金巨集是一位勤奮於與大家分享好文化、好知識的人,至今他的著述有18個版本。

感謝大家對鄒的關心與支援,順祝大家進步!

16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回答1、培養員工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不要表露在口頭上和口號上。要用行動來說明。

2、把顧客當成親人來服務。

3、時刻記得顧客是上帝,但不要讓上帝覺得你不配拿他給的錢就可以了,因為每一個上帝都是財神爺。

4、像麥當勞一樣乾淨、衛生。

提問怎麼培訓餐廳開業前的團隊精神培訓、禮貌用語、服務流程培訓氣氛的活躍

回答一、餐飲禮節禮貌的培訓

禮貌:禮貌是指人與人之間接觸中相互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為。禮貌服務標準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主動2.熱情3.耐心 4.周到。

常見的禮貌用語分為:歡迎語、問候語、告別語、稱呼語、祝賀語、告別語、道歉語、道謝語、應答語,徵詢語。

歡迎語:歡迎光臨、歡迎您來

2、問候語:您好、早安、午安、早、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路上辛苦了。

3、告別語:再見、晚安、明天見、祝你旅途愉快、祝你一路平安、歡迎您下次再來

4、稱呼語:美女、老闆、先生。

5、祝賀語:恭喜、祝您節日快樂、祝你聖誕快樂、祝您新年快樂、

6、道歉語:不好意思、很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打擾您了。

7、道謝語:謝謝、非常感謝

8、應答語:是的、好的「請稍等、我明白了、謝謝你的好意、沒關係、不要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9、徵詢語:請問您有什麼事嗎?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到你嗎?請您......好嗎?10、基本禮貌用語 10字:您好、請、謝謝、對不期、再見。

11、常見禮貌用語詞 11 個:請、您、謝謝、對不起、再見、請原諒、沒關係、不要緊、別客氣、您早、你好。

12、專業語:歡迎您來我們餐廳用餐、請這邊坐、請稍等、您的菜上齊了,請慢用。請用餐。再見。

注:餐飲使用禮貌用語時:語氣清晰,面帶微笑,聲音柔和,語言準確,面帶微笑,態度和藹親切、要重直恭立、距離適當。不能回答的用請示,不能隨意,對客人千萬不說「不」

禮節:禮節是人與人交往的禮儀規範,主要表現在動作的各種形式,如:握手,鞠躬,作揖,擁抱。附加:坐姿、站姿、走姿

二、服務流程(現場解說、模擬)

1、微笑站崗迎客。有客人進來,幫客人開門,先生或女士您好,歡迎光臨,請問有預定嗎。

2、引客入座。根據人數引客入座,打請字手勢請坐,開位上茶,您好,幫您倒杯檸檬水,請慢用,收回筷子套,請問您們有幾位呢?加位先加櫈,撤掉多餘位。

3、佔菜,根據客人要求選擇菜普,根據客人口味介紹當日魚摧的冀品,特魚蘋,招牌草,佔完莫一

定要復單,目的是怕都客人點溫菜,點菜時一定要注意聽清禁客人的做法要求,

4、介紹酒水或飲料。您好!請問需要喝什麼灑水或飲料嗎?

客人點酒水一定要讓客人過目再開啟,預防拿錯客人所點的酒水,拿酒水過來站在客人的右手邊,先生或女士您好,這是您點的酒水,請問可以開啟了嗎?當著客人的面開啟。

5、上菜。上菜要報菜名,您好,這是您們點的*****菜,

提問這些基本的是知道的,怎麼在培訓的過程中做小遊戲及團隊的精神互動

回答矇眼作畫

工具:眼罩、紙、筆,所需時間10-15分

人人都認為睜著眼睛要比閉著眼畫得好,因為看得見,是這樣嗎?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自然是睜著眼的,但為什麼總有些東西我們看不到?當發生這些問題時我們有沒有想過藉助他人的眼睛,試著閉上眼睛,也許當我們閉上眼睛時,我們的心敞開了。

目標:1.使隊員明白單向交流方式和雙向交流方式可以取得的效果不同。

2.說明當我們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去解決一個問題時,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規則:用眼罩將所有隊員的眼睛蒙上,每人分發一份紙和筆,要求蒙著眼睛將他們的家或指定的其它東西畫在紙上,完成後讓隊員摘下眼罩,欣賞自己的傑作。

討論:1.為什麼當他們蒙上眼睛,所完成的畫並不像他們期望得那樣?

2.怎樣使這些工作更容易些?

3.在工作場所中,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變化:1.讓每個帶上眼罩的員工將他們的名字寫在紙的另一面,在他們完成畫後將所有的紙掛到牆上,讓隊員挑選出他自己畫的那幅。

2.店長/老闆用語言描述一樣東西,讓隊員蒙著眼睛畫下他們所聽到的,然後比較他們所畫的圖並思考。

解手鍊形式:10人一組為最佳

材料:無

適合物件:全體人員

活動目的:讓隊員體會在解決團隊問題方面都有什麼步驟,聆聽在溝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團隊的合作精神。

操作程式:

1.店長讓每組隊員站成一個向心圈

2.店長說:先舉起你的右手,握住對面那個人的手;再舉起你的左手,握住另外一個人的手;現在你們面對一個錯綜複雜的問題,在不鬆開的情況下,想辦法把這張亂網解開。

3.告訴大家一定會解開,但答案會有兩種,一種是一個大圈,另外一種是套著的環。

4.如果在活動過程中實在解不開,店長可允許隊員決定相鄰兩隻手斷開一次,但再次進行時必須馬上封閉。

討論:1.你開始的感覺怎樣,是否感覺思路混亂?

2.當解開一點以後,你的想法是否發生變化?

3.最後問題解決以後,你是否感覺很開心?

兩個小遊戲,既能讓員工在興趣中學到東西,管理者又能輕鬆拉近與員工的距離。

提問回答

提問本人第一次培訓

想培訓員工的團隊意識等

氣氛叫提問方式

整一個的培訓流程

回答那就以交換人名的形式提問,比較簡單,也不負責,遊戲過程如下:

(1)人數控制10 個人最適合。

(2)參加者圍成一個圓圈坐著。

(3)圍個圓圈的時候,自己隨即更換成右鄰者的名字。

(4)以猜拳的方式來決定順序,然後按順序來提出問題。

(5)當主持人問及「張三先生,你今天早上幾點起床?」時,真正的張三不可以回答,而必須由更換成張三的名字的人來回答:「恩,今天早上我 7點鐘起床!」

(6)當自己該回答時卻不回答,不是自己該回答的人就要被淘汰。

(7)最後剩下的一個人就是勝利者。

提問如果叫服務員正確看待自己是服務員

回答1.充分認識優質服務的重要意義,培養良好的服務意識

2. 正確看待服務和清潔工作,培養敬業樂業的精神

提問如何做一套打雞血的培訓

回答只有提高了效率,才能夠提高薪酬。

更多77條

適合直營連鎖模式的餐飲企業有哪些

調味工藝能夠標準化的,製作工藝能夠標準化,原材料 能夠標準化的餐飲企業就可以!比如 火鍋 小面 蒸菜館 燒烤 串串等等!餐飲的話一般分為直營模式,加盟模式及半直營半加盟模式。近幾年更流行的是加盟模式。其實,以上三種的模式並沒有特別明顯的界定,是選擇哪一種主要看企業發展的一個定位。首先說說加盟模式,像...

可以用於公司培訓的軟體有哪些,企業培訓類軟體有哪些?

xcrm軟體還行,可以試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多方對比,選擇一款價效比高的公司培訓軟體可以節省很大一部分人力成本。首先要看正常的培訓考試功是否能夠滿足日常培訓需要,其次是有沒有趣味性的功能夠增加員工學習的積極性,最後就是一個統計功能,能否對員工的培訓考試做一個總結,能夠一目瞭然的統計到員工的學習情況...

餐飲培訓你有哪些收穫做好今天的服務工作

餐飲培訓的收穫與感受是什麼 在餐飲培訓學習當中,我更加了解,為了做到上檔次的服務工作,需要花費了很大的精力和財力。從員工的著裝到禮儀,從管理制度到衛生打掃,都進行了詳細的講解,特別是對後廚的安全衛生,每個工種,每道程式都作了詳細的規定。通過這一段細緻有穗豎步驟的學習,我深深體會到招待服務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