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企業管理者的培訓課程有哪些,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哪些

2021-08-16 18:32:00 字數 6047 閱讀 8413

1樓:時代光華

您好!企業管理培訓主要是面向企業總經理、中層管理幹部、基層管理者等物件,以提高管理者戰略思維、經營模式創新、改善企業文化、授權和激勵下屬、提高日常管理等技能。

但針對不同層級的員工,需要通過定製化的課程培訓以提升他們的管理能力。

比如時代光華的e-learning企業培訓、直播平臺,根據管理層級,將課程劃分為不同的學習層級,分別針對:

1、 一線員工、新員工;

2、 業務主管等基層管理者;

3、 部門經理等中層管理者;

4、 總監及以上高層管理者。

舉個例子,對於中層管理者,培訓需求重點以管理技能為主,領導力基礎為輔;對於高管,培訓重點則是戰略思維和領導力提升。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2樓:械已經琅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企業管理培訓班,看管理者是什麼定位。像浙大的企業管理研修班是分為好幾個板塊,每個板塊針對不同管理職能細化成一定的班級。就算是一類課程中也有很多種系列的課程,不同講師課程內容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需要找到適合自己企業的管理課程。

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哪些

3樓:無名之人

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意志培訓、認知培訓、技能培訓、職業培訓等。

1、意志培訓

意志培訓的形式主要是軍訓,其目的是為了培養新人的吃苦耐勞的精神、樸素勤儉的作風和團隊協作的意識。

軍訓的時間長短需要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給與確定,但最少一週,最多一個月為宜。時間太少,新員工還沒進入狀態就結束了,時間太長會造成員工的厭煩心理,再說企業的成本也會大幅增加。

2、認知培訓

認知培訓主要包括企業概況、企業主要管理者介紹、企業制度、員工守則、企業文化宣講等內容,學習的方式實行集中培訓,並由公司的管理者和人力資源部門主講。認知培訓主要是幫助新員工全面而準確的認識企業、瞭解企業,從而儘快找準自己的企業中的定位。

3、技能培訓

技能培訓主要是結合新員工即將上任的工作崗位而進行的專業技能培訓,現在很多的企業的「師徒制」就是技能培訓的表現形式之一。

技能培訓有兩種培訓模式:一是集中培訓,即將崗位技能要求相同或相似的新員工集中起來進行培訓,這樣可以擴大技能的傳播範圍,節約培訓成本,但溝通難以深入,並且要達到一定的人數才適合集中培訓。

4、職業培訓

職業培訓是為了使新員工尤其是剛走出校門的學生完成角色轉換,成為一名職業化的工作人員。其內容主要包括:社交禮儀、人際關係、溝通與談判、科學的工作方法、職業生涯規劃、壓力管理與情緒控制、團隊合作技能等,培訓的方式是集中培訓,講師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內外部均可。

企業管理培訓的特點

1、實效性

企業培訓課程主要是通過對員工提供培訓,以便提升員工們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這也是企業經營者讓員工參加企業培訓的主要目的,因此實效性是優秀的企業培訓課程的最為突出的特點。

2、針對性

每個企業的文化背景以及所需要應對的情況和問題都不盡相同,員工所需要剖析和處理的矛盾或問題也都有著巨大的差異。因此優秀的企業培訓課程需要對他們提供有針對性的培訓內容,讓各個企業的員工能夠針對企業當前面臨的處境進行探析、鑽研,找到處置問題的獨到方法。

3、專業性

優秀的企業培訓課程的第三個特點就是具備專業性,其能夠為參與培訓的員工提供與行業息息相關的知識和技能教育,讓員工在其崗位上就能夠學到與行業直接相關的知識,提高其行業素養,從而帶動這個公司的整體素質,也許也會間接影響客戶的評判,進而給企業贏得更多客戶。

4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企業管理培訓範疇很大,現在的培訓課程都很系統了,可以分不同層面看。

管理維度上看,有營銷管理、財稅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綜合管理;

專業管理上細分的話,例如人力資源管理,又分為選育用留、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訓體系、勞務關係等內容;

普適性較強的培訓看,例如團隊管理,又分為跨部門溝通、教練技術、激勵方案、人才甄選等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企業有許多部門組織,各擔任不同的職掌與功能,所以多半會針對企業的發展需求與願景,以企業文化為核心基礎,在發展的共識下規畫整體的培訓計劃。

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分為:企業內訓課程和公開課。內訓就是針對某一特定的企業內部員工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內訓包括公共企業文化以及制度培訓,和專項技能的企業內訓。

公開課是公開的針對多個企業進行廣泛的培訓,沒有針對特定的企業,一般公開課都是一些企業文化,以及大的經濟形勢等。

一般而言,企業管理培訓課程主要包括:卓越團隊建設、高效執行力、激勵藝術、如何提高領導效能力、卓越領導力、領導藝術與管理溝通、卓越班組長管理藝術、卓越管理、團隊溝通與協作能力提升、角色認知、員工職業心態、職場商務禮儀與溝通技巧、跳出思維的盒子--創新思維、非人力資源經理的人力資源管理、員工職業生涯規劃、薪酬管理和長期激勵體系建設、目標管理、時間管理、新勞動合同法下的企業人力資源法律風險、房地產企業成本控制與納稅籌劃實務、營銷禮儀、壓力與情緒化管理、從優秀專才走向管理精英、新進員工職業化訓練、黨政領導幹部綜合管理能力提升、mtp-基層管理者的管理技能、酒店經濟效益八大策略、企業職業化形象、品牌塑造與整合營銷、品牌營銷策略、中小企業融資方法與技巧、人才識別與招聘、如何突破企業管理瓶頸、金牌店長管理技能訓練、企業再造與二次創業、中小企業財務風險管理、企業形象與企業文化、傳統文化與茶道養生、人性激勵與效績管理、高績效職業經理人十項管理技能等。企業戰略與可持續發展、易經思維與企業家管理素養、ttt培訓師培訓、職場人士的情商訓練、如何打造領導者的影響力、贏在中層--打造企業卓越管理團隊、企業勞動糾紛風險控制、做個好伯樂--高效招募與選聘技巧、職業人士必知的經濟學常識、公文寫作訓練、商務談判中的謀略應用、有效的銷售團隊激勵與管理、如何正確引導與管理80-90後、品牌策劃實務與案例分析、涉稅風險規避與稅務籌劃、績效管理及實施難點解析、績效問題分析與解決、年終績效考核與薪酬設計方案、如何吸引、用好、留住關鍵性人才、陽光心態塑造、團隊王國--高效團隊凝聚力提升訓練。

6樓:廣州畢度海

從管理維度上看,有營銷管理、財稅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綜合管理;從專業管理上細分的話,例如人力資源管理,又分為選育用留、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訓體系、勞務關係等內容。

有用的企業管理培訓一定會落到實處,學習完可以切切實實幫助企業解決經營問題,而不是純理論教學。畢度海企業管理公司,通過目標教練全程跟進輔導形式,有效打造學習型自組織,快速將管理者轉化 為目標教練®,並打造一套梯隊人才培養體系。

7樓:綠水青山

第一部分 優秀管理者的素質模型和管理

8樓:樊螺縱依楠

主要從全域性觀念、部門職能、合作精神、策略原則、專業技能、法律常識、職業道德、創新意識、公民權責等方面來確立;後備人員應根據不同層次在理想、抱負、進取心、自信、自強、自重、競爭能力、團隊精神等方面提出更多要求。專業技術人員和一般科員管理也要設定相應的目標和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要參加培

訓,所以對這方面還比較瞭解,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總裁研修班,中高層管理課程,企業內訓,國學,營銷總監班,併購班,女子學堂等等。當然,不同層次的人才,對課程的選擇是不同的。

下面以知名培訓機構博商管理科學研究院的課程舉例。

對於企業老闆,可以選擇總裁班,比如博商的商界精英班,它採取1+1的教學模式,諮詢式教學,已第9次升級改版,很受學員歡迎。當然,老闆也可以選擇他們的企業併購重組課程、傳統文化與現代管理課程、營銷總監實戰課程等,提高綜合能力。而針對中高層人才,博商專門開設了商界英才班、營銷總監實戰班等。

10樓: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以起點學院企業服務專案為例,分為四大類:

產品類目:

方**+實戰為基礎,以不同層次的內容深度匹配不同階層產品從業者的產品內容學習需求。

運營類目:從入門到精通的全方位運營培訓專案,涵蓋使用者、內容、活動、新**、渠道運營等細分類目

營銷增長類目:專注解決企業營銷與增長的中高階培訓專案;適合需要進行品牌營銷轉型、整合資源聯動運營、突破增長瓶頸的企業使用者

商學類目:聚焦網際網路商業思維、公司組織管理的高階培訓;適合網際網路公司中高層、團隊骨幹以及創業公司管理者

多元化教學形式,滿足企業差異化培訓需求(線上+線下)

體系化培訓:幫助企業員工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框架,全方位系統提升團隊整體專業能力

專業技能:幫助員工突破技能短板,凸顯優勢,更有針對性地學習,快速上手

實戰訓練:幫助員工切身體驗正規工作流程,多方位暴露實際問題,快速應用並落地

會員服務:幫助員工開啟視野廣度,拓展思維,為工作提供更多創新想法

企業自主定製:1、線上線下無限制2、教學模式任組合

11樓:時代光華

企業管理培訓課程種類繁多,若以主流業務分類,則包括:

1. 市場運營;

2. 生產管理;

3. 研發管理;

4. 銷售管理學院;

5. 財務管理;

6. 人力資源……

也可根據管理層級分類,包括針對高層管理者的領導力課程,針對基層員工的個人職業發展課程等等。

企業可通過定製化的培訓課程,滿足從基層到高層的綜合能力培養,綜合提升企業人才素養。

12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企業培訓的課程常用的有:人力資源培訓、戰略管理培訓、採購培訓、生產培訓、物流培訓、股權激勵培訓、企業文化培訓、商務禮儀培訓、市場營銷培訓、銷售培訓、員工職業化培訓、責任體系培訓、財務管理體系培訓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包括,績效考核管理培訓,卓越經營管理系統實戰營,戰略運作實戰訓練營,組織運作實戰訓練營,人才戰略,薪酬管理實戰訓練營,預算管理實戰訓練營。做到商學院的講師洪生老師主講的卓越經營管理系統很落地,都是幹活,諮詢式訓練營的授課方式。

企業管理培訓有哪些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市面上的各類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及企業內訓種類繁多,對於亟待實現能力提升的管理者個體及企業而言,如何從中選擇,成了他們自我提升之路所面臨的第一道難題。

而在筆者看來,最能反映企業管理培訓課程本義及內容本質的當屬信匯中正領導力的12reads系列。

儘管選擇犯了難,但一個不可忽略的事實是,上述市面上既有的管理培訓課程大多都華而不實,基本沒有什麼價值,要麼太過於理論要麼就是流於形式,總之付出與回報能成正比的企業內訓課**的是少之又少。

從這方面來講,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如何選擇的問題而是到底該怎樣做的問題(到底什麼才是實現個人管理能力提升的最佳途徑)。

如果你恰巧是正處在這樣一個情形當中的經理人個體或是真想幫助員工提高整體能力的企業機構,毫無疑問,12reads應該是最具價效比的選擇和絕佳途徑。

12reads全系列基本涵蓋了企業管理的各個領域和方方面面,很多人稱其是濃縮版的mba或emba課程是不無道理的。

在沒接觸過任何管理培訓及企業內訓課程之前,心裡總是充滿期待,但當你切切實實座到某大師的課堂中去或參加到一場企業內訓課程中去時,你的後悔將切切實實是發自內心的。你禁不住會想:我當初為何花大價錢來聽這樣沒有營養的課程?

然而,這世上沒有後悔藥,你只能硬著頭皮聽完,更要命的是有的所謂集訓課程動輒還要花費你好幾天的時間。最終的結果是,時間白白浪費,而你一無所獲!

這樣的情景反覆出現,我想,是因為大多數管理培訓課程都太過功利了。大多陣列織方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實現經濟效益的最大化,根本或者說很少會花時間真正聚焦在課程質量本身上。

當然,筆者並不是要將所有的管理培訓及企業內訓課程一棒子打死,相信市面上也確有一些優秀的培訓課程等待我們發現。但在這之前,我想,當下一次有人提高到管理培訓課程時,我的建議仍然將會是:去讀讀12reads系列的書吧!end

管理經濟學對於企業管理者能夠發揮什麼作用

有效授權給企業帶來的好處是眾所周知的,但並非所有的企業管理者都能做到有效授權。據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對近50位各種型別企業的中高層管理者的調查表明,所有受訪者都認為 在工作中懂得授權很重要,但對自己的授權管理感到 滿意 或 比較滿意 的不到20 其餘的均為 不太滿意 或 很不滿意 以上數字給企業管理者...

為什麼說人力資源管理對所有企業管理者都非常重要

人力資源管理對所有企業管理者都非常重要,因為以下幾點 1 企業管理者的一切戰略目標的實現,都要依靠人去完成,需要人力資源管理。2 人力資源是第一資源,和其它資源相比,只有人力資源最有主觀能動性。3 人力資源管理不是hr部門自己的事,需要公司從上到下各個部門的配合。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

如何做好小企業管理者,如何做好中小企業的管理?

採用制度化管理模式。當然制度化太呆板了,同時這種規則也是責權利對稱的,因此可以在制度化管理的前提下引進一點親情關係,友情關係,溫情關係的管理模式的有利因素,綜合成一種帶有混合式的企業管理模式!做好小企業 管理者,1 先要對企業的運作清楚,2 對企業的員工瞭解,3 對企業的任人要適當,4 對企業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