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燬是什麼意思

2021-08-16 18:29:34 字數 719 閱讀 5181

1樓:518姚峰峰

銷燬_詞語解釋

【拼音】:xiāo huǐ

【解釋】:1.熔化毀掉。2.燒燬。

【例句】:昨日中午12時許,行動民警將當日上午以及近期查繳的1噸多煙花爆竹運至蘿崗區科翔路一處空曠的建築工地處集中銷燬。

2樓:

有融化毀掉。燒掉詞語還有消失小妹之一。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銷:去掉。

銷燬,有“熔化毀掉;燒掉”之意。還有“消滅,消失”之意。

【詞目】銷燬

【地點】在小學教科書五年級上冊第二十一課出現: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

【詞義】形容物質(物體)的毀滅性破壞。把一物燒掉,毀掉。例銷燬檔案、銷燬證據。

熔化毀掉

《舊唐書·宋璟傳》:“又禁斷惡錢,發使分道檢括銷燬之。” 宋 歐陽修《歸田錄》卷十四:

“﹝ 李照﹞得古編鐘一枚,工人不敢銷燬,遂藏於太常。” 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文學救國法》:“取所有印刷局的感嘆符號的鉛粒和銅模,全數銷燬。

”燒燬唐·元稹《敘奏》:“終歿吾世,貽之子孫式,所以明經制之難行,而銷燬之易至也。”

清·平步青《霞外攟屑·掌故·陳侍御奏摺》:“禁絕鴉片煙流毒,銷燬五十條議單,如此則 中國之氣伸。”

柯巖《奇異的書簡·我們這支隊伍》:“人們不屈服,不銷燬,而是不顧一切地傳抄、背誦。”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