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人力資源管理對所有企業管理者都非常重要

2021-03-07 14:53:54 字數 941 閱讀 3069

1樓:鴨梨教主

人力資源管理對所有企業管理者都非常重要,因為以下幾點:

1、企業管理者的一切戰略目標的實現,都要依靠人去完成,需要人力資源管理。

2、人力資源是第一資源,和其它資源相比,只有人力資源最有主觀能動性。

3、人力資源管理不是hr部門自己的事,需要公司從上到下各個部門的配合。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劃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給企業帶來效益,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認為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的意義,至少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對企業決策層。人、財、物、資訊等,可以說是企業管理關注的主要方面,人又是最為重要的、活的、第一資源,只有管理好了「人」這一資源,才算抓住了管理的要義、綱領,綱舉才能目張。

2.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人不僅是被管理的「客體」,更是具有思想、感情、主觀能動性的「主體」,如何制定科學、合理、有效的人力資源管理政策、制度,併為企業組織的決策提供有效資訊,永遠都是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的課題。 3.對一般管理者。

任何管理者都不可能是一個「萬能使者」,更多的應該是扮演一個「決策、引導、協調」屬下工作的角色。他不僅僅需要有效地完成業務工作,更需要培訓下屬,開發員工潛能,建立良好的團隊組織等。 4.對一個普通員工。

任何人都想掌握自己的命運,但自己適合做什麼、企業組織的目標、價值觀念是什麼、崗位職責是什麼、自己如何有效地融入組織中、結合企業組織目標如何開發自己的潛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如何設計自己的職業人生等,這是每個員工十分關心,而又深感困惑的問題。我們相信現代人力資源管理會為每位員工提供有效的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根本,沒有人,就沒有團隊,就沒有組織。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

人力資源管理(HRM 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有什麼區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與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執行 implementation of hr 那麼年輕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更focus on innovation,而且更容易的去enhance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哪個院系,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看哪個學校了 一般情況下屬於管理學院或商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不同的學院名稱應該會有所不同,工商管理 企業管理裡都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吧。當然是管理學院了,看學校怎麼分,有的學校將管理和經濟放一起叫經管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什麼系 這個沒有統一的答案,人力資源管理屬於管理類專業,屬於 工商管理 大類的學科。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