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立戶口需要哪些條件,另立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8 10:41:13 字數 5524 閱讀 7768

1樓:華律網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2樓:剛榮

一、關於辦理戶口分戶的審批條件:

公民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立戶。

以《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為例:

第八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

一般住家戶以家庭為單位立戶。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立戶。

第九條 家庭戶戶主一般由戶內常住人口中合法固定住所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擔任。集體戶戶主由所在單位指定。未成年人一般不能擔任戶主。

家庭戶戶主負責保管本戶的居民戶口簿,申報與戶有關的戶口登記,督促戶內其他成員申報戶口登記。

第十條 符合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持下列證明材料之一,向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立戶登記:

(一)房屋權屬證明;

(二)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

(三)國土資源、建設(房地產)等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有關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相應憑證;

(四)其他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屬於申請人的證明。

第十二條 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

總結一下,上述規定的條件:

1、己成年(滿18週歲)

2、自己要有固定的收入(打工要有單位用工合同協議才算)

3、有固定的住處(租房要有協議才算)

二、需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

2、原《戶口簿》。

3、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及單位證明,或房產證明。

4、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立戶的,還須提供《結婚證》或離婚證明。

三、辦理步驟

公安派出所受理後,對理由正當、證明材料齊全的當場辦理有關手續,同時制發新的《戶口簿》。

另立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3樓:紅夏蘭忻民

離婚另立戶口需什麼條件集體戶口是不能讓孩子落戶的,孩子不能落戶,當然孩子入托等就會受到影響的。集體戶口是指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其戶藉關係掛靠在某一個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單獨立戶必須具有固定的住所。

不過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還是有區別。除了辦理相關事情不方便之外(辦理護照或者買房結婚等都需要先借調出來).

還有您以後的孩子不能跟隨您一起落在集體戶口下面。要想給孩子上戶口必須先把集體戶口遷出轉為個人戶口

集體戶口可以隨時轉為個人戶口,只要您在北京有固定居所,例如自己買房子或著直系親戚家都可以,就能把戶口隨時從公司遷到你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個人戶)或親戚家的戶口本

所以,不用擔心單位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的區別,功能是一樣的.

各個地方政策不一,要向當地機關具體諮詢,不過可能是不一樣的.我是四川省綿陽市的一個單位集體戶口,現在要換髮二代身份證都不行,據說本地已停止申辦集體戶口,所以,你一定要向當地機關了解.

如果你是單身就沒關係,有孩子就不一樣了孩子上不了天津戶口,入托、入學、高考都麻煩,但如果你和天津人結婚就什麼都解決了,孩子隨對方上戶口享受一切待遇。

集體戶口就是天津戶口,只不過你不能單獨落戶,也就是以後不能把自己家人遷進去,只要你有親戚或者朋友或者你自己在市裡有房子就可以遷到房子上就可以了。不存在什麼待遇問題不一樣,就是你沒有單獨的戶口本。

我和老公已經離婚了,戶主是老公的媽媽,我現在戶口不遷,能不能和他們分開?我自己單獨一個戶口?上海的分戶條件是什麼?

離婚了,正常來說是可以遷戶口的,就像結婚了可以婚遷一樣,有固定的場所居住,可以立戶口。但是你現在不想戶口遷出立在原來的居住處,但是又要另立單獨的戶口本這個是不行的。因為這個涉及到你的房產問題,因為之前你是遷到你老公那去的,是以你老公的戶口固定場所加入了你,所以你想要另立戶口是不可能的。

4樓:何蕭

一般情況下,如果去上學,有個農轉非這個是另立戶口,還有就是結婚,一辦了結婚證立馬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新戶口本了,其他的除非是託人找關係,否則不會平白無故的給你辦的

我看了一下你的個人資料,看你上的哪個長沙科技專修學院應該是個大專吧,而且你老家是浙江的,這樣的話你去上學的時候就可以把戶口給轉過去了,如果轉過戶口後你就是獨立的戶口了。我們這上學進行農轉非後就給辦個獨立的戶口了,而且還是戶主。我不知道你現在的具體情況是什麼,不過從法律角度上來說,你結婚後你的戶口就直接轉到你丈夫所在地了。

你也和現在的家裡的戶口脫離了關係了,會直接把你從你現在這個家裡劃掉的。這也算是變相另立戶口了吧。

你要是真的想分的話,沒什麼法律依據。但依照農村的情況,你可以託關係,找人。送點禮,看能給你辦成不,其他的正常的途徑就不好辦了。

5樓:

立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6樓:土流集團

一、辦理戶籍分戶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申請者本人要成年成家;

2、申請者本人要有自己單獨合法固定的住所。

如果申請者已經結婚但沒有住房而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還是要登記為一戶。

二、分戶所需材料:

符合以上條件的話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分戶;房產證及影印件;所在村(居)委會、單位證明;戶口簿。

分家另立戶口本需要什麼條件

7樓:華律網

戶口分戶程式如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回變化等原

因需要分戶的答,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8樓:伊蓮夏荼

一、辦理戶籍分戶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申請者本人要

成年內成家;

2、申請者本人容要有自己單獨合法固定的住所。

如果申請者已經結婚但沒有住房而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還是要登記為一戶。

二、分戶所需材料:

符合以上條件的話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分戶;房產證及影印件;所在村(居)委會、單位證明;戶口簿。

不同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有不同的分戶條件。但首先必須有自己的房產,才有資格辦理分戶。條件符合的需攜帶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等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

9樓:小喬神技能

戶口本是跟孩子分開好還是不分開?終於明白了,別忽視了

10樓:石頭

是城市居住的需提供房產證明,和分立戶人的結婚證,及居委會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或是農村的宅基地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要求,去派出所,雙方到場

另立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3樓:華律網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14樓:

戶口分離必要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

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的規定。

女性可以通過結婚遷入丈夫家的戶口,前提是同城。男性要分離戶口,須有獨立住房。

拓展資料: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其他情況。

15樓:生活達人

回答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戶口簿》;

3、單位證明或房產證明;

4、結婚立戶的須提供《結婚證》;離婚分戶的需提供《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

5、購房立戶的須提供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及發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提問農村戶囗父母和女兒分劃戶口需要什麼?:

回答農村家庭符合分戶的條件:1、首先是子女必須年滿18歲以上,這也是分戶的最基本條件,未成年子女是不允許分戶的,這一點必須滿足。2、多子女家庭中,已經有兄弟姊妹結婚建立了新的家庭,目前仍然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的。

3、已婚子女已經和父母分家單過,而且有了個人的住所(有地方農村兒子成年就可以申請分到宅基地)。4、家庭兄弟姊妹較多,如兩兄弟都已結婚,就已具備分戶的條件。一般情況下獨生子不予辦理分戶。

5、家庭關係破裂夫妻離婚後,可以申請分戶。申請分戶的流程:只要是你的家庭滿足以上5條分戶規定,就可以向村支部提出申請,村支部也是對村民最瞭解的基層單位,一般他們更清楚你符合不符合分戶的條件,如果你確實符合了分戶的條件,村支部會開具一份農戶家庭狀況的證明信。

攜帶村支部開具的證明信,需要分戶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向當地派出所申請開具立戶調查證明,還需要到國土部門開具宅基地的使用權證明。拿到以上證件與證明檔案,再去當地戶籍管理科室進行分戶申請,經過戶籍管理核實調查後,如果你切實符合分戶的條件,就會給予辦理分戶。

更多8條

小孩戶口遷移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遷孩子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

一,孩子遷戶口需要的證明 1,需要看孩子遷戶口的原因而定,比如離婚,父母離異遷戶口和孩子升學遷戶口,所需要提供的證明是不一樣的 2,如果是孩子升學遷戶口,一般只要提供錄取通知書,以及孩子本人的戶口本 戶口原籍地集體出具的 戶口同意遷出 證明即可 3,如果是父母離異遷戶口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法院...

離婚了,去派出所辦理獨立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

離婚之後,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 離婚證 戶口本 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按照有關規章規定,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本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 離婚證...

遷戶口到江蘇太倉陸渡需具備哪些條件

去派出所登記,會給你一張信封,跟一張紙,紙上面有需要辦理的事情。社保滿2年房子滿1年就可 gishongbanxunaxietiaojian 關於太倉遷戶口條件有哪些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