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隨繼父入京需要哪些條件,再婚子女投靠繼父的北京戶口問題

2022-01-12 05:30:11 字數 4525 閱讀 7730

1樓:舞璇瀅

孩子戶口隨繼父入京需要的條件具體如下:

1、繼父與生母結婚須滿三年以上。

2、申請人系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由生母監護撫養時間須滿三年以上。

3、只解決一名子女投靠繼父入戶。

4、繼父身邊無子女,包括:

(1)從未生育和收養過子女。

(2)繼父與生母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名子女並判對方撫養三年以上。

5、投繼母入戶條件參照投繼父的條件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中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2樓:

根據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政策,子女投靠繼父如符合以下條件:

1、繼父與生母結婚需滿3年以上;

2、申請人為18週歲以下,由生母監護撫養時間需滿3年以上;

3、繼父身邊無子女。包括:從未生育和收養過子女、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名未成年子女並判對方撫養3年以上;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提供如下證件證明到繼父所在地公安局辦理:

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及母親、繼父的戶口簿、身份證;

3、母親的離婚判決書或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4、繼父與生母的結婚證;

5、住房證明;

6、繼父單位人事部門或戶口所在地街道、居委會出具的繼父生育子女情況證明;

7、其他證件證明。如果您愛人前次婚姻是協議離婚,需經公證,且時間應滿三年以上。

再婚子女投靠繼父的北京戶口問題

3樓:time驚魂天下

不可以的,因為你的條件不符合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政策。

根據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政策,子女投靠繼父如符合以下條件:

1、繼父與生母結婚需滿3年以上;

2、申請人為18週歲以下,由生母監護撫養時間需滿3年以上;

3、繼父身邊無子女。包括:從未生育和收養過子女、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名未成年子女並判對方撫養3年以上;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提供如下證件證明到繼父所在地公安局辦理:

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及母親、繼父的戶口簿、身份證;

3、母親的離婚判決書或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4、繼父與生母的結婚證;

5、住房證明;

6、繼父單位人事部門或戶口所在地街道、居委會出具的繼父生育子女情況證明;

7、其他證件證明。如果您愛人前次婚姻是協議離婚,需經公證,且時間應滿三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掛靠,就是集體戶口(很多人共用一個戶口地址)。

比如你考上了某個高校,學校會要求你把戶口遷過去(變成了學校的集體戶口)。

畢業後,三種選擇,1、發回原籍當地人才交流中心;2、如果能在事業單位就業,戶口就會直接發到你在的那個事業單位;3、你暫時沒能就業,或者就業的單位不要求戶口,你可以把戶口掛靠在一些人才交流中心,等你就業了,或是買房了,都可以去把戶口遷走。

戶口掛靠條件:

1、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歸國留學生、引進的人才、城鎮用工人員,本單位集體戶尚未建立,不具備家庭戶立戶條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中掛靠的;

2、常住戶口居民因工作辭退、離職或調動等原因,人事勞動關係委託人才服務中心等機構管理的,允許將其戶口由原單位集體戶內或派出所代管戶內遷入人才服務中心等單位掛靠;

3、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倒閉、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

4樓:徐小小奔

不能,你的條件不符合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政策。

子女投靠繼父必須要符合以下條件:

1、繼父與生母結婚必須滿3年以上;若母親的前次婚姻是協議離婚的,那麼需要經過公證,結婚時間還要滿三年以上才行;

2、申請人的年齡必須為18週歲以下,還得由生母監護撫養長大,時間必須滿3年以上;你說你剛剛超過18週歲零2個月,年齡超過了,和是不是在校生沒有關係,所以不符合此政策,入不了北京戶口;

3、繼父身邊沒有子女。包括:從未生育和收養過子女、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名未成年子女並判對方撫養3年以上;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5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外地戶口繼子好像也一樣。二胎放開後對孩子個數的要求可能有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我已經問派出所了,超過14週歲就不能落了

7樓:賊貓

18歲以下未成年人投靠繼父在京入戶條件:

1、繼父與未成年人的母親結婚3年以上;

2、繼父再婚前未生育或只生育過一名子女;

3、未成年人由母親撫養已達3年以上,並須提供法院的判決書或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時間以法院判決生效或經公證的協議書公證日期為準。

一、2018積分落戶開始申報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佈積分落戶申報的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4月16日就可以啟動首輪的申報了。

申報條件:

(一)持有本市居住證:應為北京市公安局核發的《北京市居住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申領。

(二)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週歲(不含)以下,女工人50週歲(不含)以下,女幹部(管理崗人員)55週歲(不含)以下,且用人單位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

(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7年(補繳記錄累計不超過5個月),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各項險種的繳費應符合北京市社會保險相關規定。實際繳費記錄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繳費狀態正常。

(四)無刑事犯罪記錄: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或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為核實依據。

二、人才引進落戶

3月21日,北京市釋出了北京市引進人才管理辦法(試行),其中第十五條「加強引進人才落戶保障」提到:引進人才無產權房屋的,可在聘用單位的集體戶落戶;聘用單位無集體戶的,可在單位存檔的人才公共服務機構集體戶落戶。

三、新生兒落戶

北京市規定,父母雙方有一方是北京戶籍,則可以為新生兒申報北京戶口。

如果擁有京戶一方為個人戶口,那麼申報流程比較簡單,只需要去檔案所在地領取準生證,等小寶寶出生後,帶著準生證和出生證明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戶籍處為寶寶申報戶口即可,一般15-30個工作日寶寶的戶口即可下來。

四、應屆畢業生「進京指標」

「進京指標」是指每年北京市人事局配發一定額度的戶口指標給各企事業單位,各單位的戶口指標僅可以配發給新招聘的應屆畢業生。

五、投靠

「投靠」的方式解決戶口有很多類別,其中比較常見的有三種:

1、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

2、夫妻投靠

3、離休、退休人員投靠子女

1、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

這是年輕人解決戶口問題的途徑之一。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1)京戶一方博士畢業或著碩士畢業工作滿三年/或著獲得中級職稱工作滿三年

(2)京戶一方單位有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的名額

(3)雙方結婚

2、夫妻投靠

要求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十年。

3、離休、退休人員投靠子女

外地戶口的離休退休人員,如果子女屬於北京個人戶口,且沒有外省市戶口其他子女,則可通過此種投靠辦理北京戶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還不行 首先你若農戶 你繼父非農 那根本就不能進 若一致 等3 ~5年 外地好像7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證件證明。如果您愛人前次婚姻是協議離婚,需經公證,且時間應滿三年以上。怎麼理解?是繼夫的離婚協議要公正嗎

孩子改隨繼父姓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理由充分的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受刑事處罰 正在接受勞動教養的,一律不予變更姓名 變更姓名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等。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

小孩戶口遷移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遷孩子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

一,孩子遷戶口需要的證明 1,需要看孩子遷戶口的原因而定,比如離婚,父母離異遷戶口和孩子升學遷戶口,所需要提供的證明是不一樣的 2,如果是孩子升學遷戶口,一般只要提供錄取通知書,以及孩子本人的戶口本 戶口原籍地集體出具的 戶口同意遷出 證明即可 3,如果是父母離異遷戶口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法院...

另立戶口需要哪些條件,另立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 居民戶口簿 原戶主 居民身份證 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 結婚證 二 離婚證 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 三 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 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 裁定書 決定書等 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 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