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到江蘇太倉陸渡需具備哪些條件

2022-05-24 05:10:16 字數 5505 閱讀 6803

1樓:桓谷槐

去派出所登記,會給你一張信封,跟一張紙,紙上面有需要辦理的事情。

2樓:

社保滿2年房子滿1年就可

3樓:匿名使用者

gishongbanxunaxietiaojian

關於太倉遷戶口條件有哪些

4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請問外地的遷到太倉戶口怎麼遷?

5樓:候光熙

第一步:帶上你的身份證原件;你的戶口薄原件;你丈夫戶口薄的原件,到瀏河鎮派出所辦一個戶口準遷入證(夫妻投靠,政策允許的)。

第二步:帶上你的身份證原件;你的戶口薄原件;你丈夫的戶口薄原件;瀏河鎮派出所開出的戶口準遷證,到你的原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第三步:帶上原籍派出所為你開出的戶口遷移證;你的身份證原件;你丈夫的戶口薄原件,到瀏河鎮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搞定。

注:第一步有的地方可以在派出所直接辦理,有的地方要到縣一級公安機關辦理。你可以就近先到鎮派出所諮詢,但辦理的程式都是一樣的。

祝:事事順利!

太倉戶口如何遷到蘇州,需要哪些證件?

6樓:liwenrong木子

首先你到蘇州當地派出所提出遷入戶口的申請,得到同意並且辦理遷入證明,然後到太倉當地派出所提出遷出戶口的申請,得到同意並且辦理遷出證明,當然必須要你的身份證,戶口簿及房產證(或者購房合同及發票)等相關資料,然後到蘇州派出所(你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可以了。 另外小孩申報戶口,必須要有準生證,出生證明,戶口簿

,房產證等相關資料。而且在3個月裡面申報,過時要交一定的罰款的。

遷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7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8樓:申秋律師

回答您好

戶口市內移居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提問我跟老公結婚的時候沒有領取結婚證,後來小孩出生後戶口就在我名下,但現在我們感情出了點問題,老公有沒有可能悄悄地把戶口遷走

回答不可以的

沒這可能

提問意思就是無論何種情形小孩都是我的對吧

回答是你們的

但戶口不經過你他轉不走的

提問懂了,這就是我想要的答案回答嗯

更多9條

9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0樓:神奇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步驟/方法: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本回答由法律法規分類達人 韓飛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的條件,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包括,但不限於):

1、戶口可以進行直系親屬投靠:未成年子女、年老(60週歲以上等)父母、及配偶之間相互投靠遷移;

2、購房入戶的:當事人的房產面積、房屋所在地、購房時限、遷入戶口的總人數、社保繳納年限等,需要達到當地的入戶要求;

3、人才引進的:需要用人單位有相應的入戶資質、當事人的勞動合同等條件,達到當地的入戶要求;

4、當事人可以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具體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2樓:樂觀的靚哥哥

遷移戶口,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籍戶口所屬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3樓: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一、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二、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三、有以下情況者:

1、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住所的證件。

2、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4、親屬投靠:新生嬰兒入戶的,夫妻投靠入戶,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近親屬投。

5、高校畢業生: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遷戶口到重慶江蘇不開戶籍證明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是證明公民身份的合法證明。公安工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戶籍法實施的目的是服務群眾 方便群眾,規範管理。重慶市局的做法明顯違背了戶籍法中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是證明公民身份的合法證明 條文的實質,變相的不認同戶口本和居民身份證,因此,此類繁瑣的程式應當取消。要確實本著為民服務,...

大學遷戶口到底好不好,大學新生遷移戶口到底有用嗎

關於大學生和戶口遷移的問題 根據現在的規定,每一個考上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在入學之初將自己的戶口由家庭所在 地遷移到學校所在地。這個戶口遷移是自願的,學生可以選擇遷,也 可以選擇不遷。當學業期滿之後,戶口在學校的學生,要麼根據學校 的 派遣 落戶到就業單位所在地 要麼處於待業狀態,戶口打回 原籍。看上去...

上大學遷戶口到大學的集體戶口,畢業後戶口是什麼性質,是農村戶

現在的大學生戶口遷移問題,一般都遵循自願原則,即可以遷到學校辦理集體戶口,也可以留在家裡不遷移.由於畢業後還存在一個找工作遷移戶口的問題,所以大學的集體戶口本質來講已經無太大用處.因為如果你以後能找到工作,戶口在學校或在家裡一樣可以遷移到新單位 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辦理了集體戶口以後的戶口還比較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