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n551暗夜火神,CPU過熱問題

2022-05-24 05:22:40 字數 1429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跟你科普下與cpu溫度相關的知識:

可能損傷到矽晶體的溫度是115℃,所以在115℃以下可以認為是絕對安全的。

然後還有3個溫度:

一是過熱斷電溫度(tjmax),4代酷睿、也就是haswell架構的是100度,超過這個溫度自動關機

二是降頻溫度,haswell架構是95度,超過這個溫度時cpu的主頻會逐級調低以控制發熱,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最低可至800mhz

三是關閉睿頻溫度,haswell架構是90度,超過這個溫度時,cpu的睿頻會自動關閉,也是降頻的一種。比如i7 4710mq,主頻2.5g,最大睿頻3.

5g,當cpu溫度達到90度時,cpu主頻不會出現3.5g的加速頻率,而是恆定在默頻2.5g上。

所以答案很明確了:

1:只要不影響效能,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如果有人說影響壽命,你覺得cpu壽命從15年降低到10年有影響嗎?

2:如果你發現影響效能時,也就是用cpu-z或aida64檢視cpu主頻沒有達到最大睿頻時,你再可以去嘗試改進散熱,首先推薦換矽脂(icd7\mx4\7783均可、**和導熱效能依次降低),其次可以加個散熱底座但效果不明顯,不推薦抽風機弊端太多。

3:魯大師無視之,去設定裡把報警關了,可以改到95度。

ps:1:曾經在公開場合,蘋果向intel提問cpu一直這麼高溫沒問題嗎?intel的回答是保證了100度以下的絕對安全。

2:我的msi遊戲本24小時開機,控制面板電源和bios裡全部相關選項都是選的最高效能模式,然後虛擬機器什麼的一起上,或者玩單機的時候,cpu90多度經常一持續就是n個小時,現在用了一年多,沒有任何硬體問題。

2樓:糖糖寳寳

您好,cpu的正常溫度在溫升30度的範圍內屬於是穩定的。

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升為65度。

顯示卡,硬碟,主機板也都類似,但是溫度太高,就要檢查散熱器和cpu是否緊貼著和它們之間的矽脂是否已經失效,否則當溫度過高時,就會自動關機/宕機,以保證不會燒壞晶片!

您還可以到京東**英特爾***查詢更多產品資訊。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到您!

華碩n551暗夜火神缺點

3樓:華碩服務

華碩 n 系列膝上型電腦兼具fhd的清晰畫質,大氣高雅的時尚外觀,美音的動人樂感融為一身,帶給您強大愉悅的多**娛樂體驗。強勁的第6代英特爾®skylake™ 處理器,為您帶來了出色的處理體驗,nvidia® geforce® 系列顯示晶片讓您輕鬆馳騁多**娛樂世界。其配備fhd顯示屏(選配,視出貨機器而定)和與icepower®, bang &olufsen共同開發的sonicmaster premium美聲大師音效技術,n系列為您打造如臨其境般的影音盛宴。

*產品規格可能會隨時更新,我們誠摯的建議您與當地的經銷商或零售商確認目前銷售產品的規格。

華碩n551jm要假裝記憶體條哪些記憶體條能相容

2個記憶體槽,支援單根最大8gb ddr3l 1600 mhz 記憶體。以下8gb 記憶體已經過測試可以相容 hynix hmt41gs6afr8a pbsamsung m471b1g73db0 yk0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1 n551jm筆記本內搭配兩個記憶體插槽,最高可以加裝兩根8g記憶體,...

N551JW4200和GE60 1073選哪個

微星遊戲本一大特點就是cpu全部採用h字尾的處理器,很多人搞不懂u m h的區別,就那i5 4210u h m舉例,三者頻率從低到高分別是1.7 2.6 2.9ghz,效能差距非常巨大,這也是遊戲本區別於普通家用本 超極本的主要一方面。以後遊戲本記得認準h q 結尾的cpu。1073的另一大賣點就是...

華碩N43EI241SN SL怎麼樣,華碩N43EI241SN SL好嗎

華碩n43ei241sn sl怎麼樣 你耐得住嗎?1 耐冷 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2 耐苦 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云開日現的時候。3 耐燥 面對浮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誘所累,笑看雲捲雲舒。4 耐煩 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5 耐忙 瀟灑自然,活躍思維,享受忙碌。228.做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