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木耳打滷洩湯?木耳打滷需開水焯嗎

2023-05-22 14:50:11 字數 4858 閱讀 4337

1樓:水清霞明

關於洩湯這個問題。在這裡簡單地說一下。洩湯無外乎下面幾方面原因。

1,排除一切原材料的非自然因素。例如,木耳黃花因為在某些季節,木耳黃花中會加入一部分非自然的東西起保鮮增重的作用,但這些會導致洩湯。

2,湯中油分勿大。

3,芡稀稠要合適,且一定要熬到火候,術語是充分糊化。澱粉無論是玉米小麥,但必須是真品4,勿汙染,勿酸。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這種湯非常好喝,而且清肺解毒,所以說這種木耳湯他的路是非常有口感而且非常潤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墨爾本身不會使湯變得粘稠,如果你想有粘稠的口感,可以加入少量的澱粉和雞蛋碎,就不會洩湯了。

4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和木耳沒有關係,主要就是勾芡的比例,沒有找好比例,再大一點就沒事了。

5樓:網友

你好,那個木耳是乾的還是溼的?打擼的時候會洩湯啊,那個會不會湯太多了?木耳,你可以用去高壓鍋裡煮湯啊,還有可以去涼拌木耳,可以做很多種的,你可試試看。

6樓:情感諮詢

跟這個是沒有關係的 這個主要是跟你放了澱粉是有關係 你多放一些 這個湯就是特別粘稠的。

木耳打滷需開水焯嗎

7樓:殷天傲都

焯好涼拌黑木耳做法一: 原料:黑木耳、青紅椒、胡蘿蔔;調味料:

蒜泥、鹽、味精、胡椒粉、幹辣椒泡的水、涼拌醋 1、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也可以用鹽或麵粉來清洗。 2、把青紅椒和胡蘿蔔都切成絲,把清洗乾淨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3、鍋上架燒開水,把黑木耳焯熟,接著焯青紅椒和胡蘿蔔絲,記得焯好後迅速放涼水內過涼,以保持它的顏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紅椒和胡蘿蔔絲放碗裡,加蒜泥、辣椒水、鹽、味精、胡椒粉、涼拌醋等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涼拌黑木耳做法二: 1、新鮮的黑木耳洗淨切好,在燒開的水中焯一下(保險些),晾涼; 2、剝些大蒜子,切碎; 3、洗些新鮮紅辣椒,切碎; 4、將切好的紅辣椒、大蒜子放入焯好晾涼的黑木耳中,加入味精、雞精、麻油、醋(三勺)和涼開水; 5、醃製。

七、八個小時就好了!

涼拌黑木耳做法三:原料:黑木耳150g、核桃碎50g、紅綠辣椒、姜、蒜少許;調味料:

鹽、糖、醋、生抽、香油、紅油;做法:1、黑木耳洗淨撕小塊,紅綠辣椒切絲姜蒜切末 2、黑木耳紅綠辣椒絲焯水3、核桃碎用小火炒香4、碗中放入黑木耳紅綠辣椒絲核桃碎和姜蒜末,加入調味料拌勻。

8樓:heat佐羅

把木耳洗淨就行不用焯。

那種放木耳的打滷麵怎麼做

9樓:何焱宇傑龍

打滷麵主料麵粉300克 豬肉(帶皮)250克輔料幹香菇30克 幹木耳10克 幹黃花菜10克 老抽適量 西紅柿1個 料酒適量 蔥姜20克 大料2個 雞蛋3個 水澱粉60克 鹽5克 松蘑(幹)20克 清水130克。

打滷麵的做法。

1.頭天晚上睡覺前將花菇。松蘑。黃花。木耳泡上2.第二天一早將黃花摘去頂部切斷,木耳剪去根部切條。蘑菇去掉菇蒂切片,松蘑切條。

3.帶皮豬肉加蔥姜、大料、料酒煮熟。

4.調好水澱粉打好雞蛋備用。

5.帶皮豬肉煮熟以後取出來晾涼切大片,蔥薑切片(薑切片便於吃的時候挑出去)

6.取一個西紅柿切塊。

7.炒鍋炒熱加入玉米油。

8.下入蔥姜煸炒。

9.煸出香味以後下入切好的材料。

10.煸炒一下加入肉片。

11.加入老抽。

12.煸炒一會兒加入剛才煮肉的湯。

13.再倒點泡松蘑的水進去(這個水很鮮的千萬不要倒掉)14.再加入切好的西紅柿。

15.加適量鹽(要比炒菜加的鹽多些,因為過會兒還要就麵條吃呢)16.加鹽以後開蓋子小火煮20分鐘(這時滿屋飄香呀)17.

煮20分以後加入水澱粉,看到湯汁粘稠了18.加入打好的蛋液。

19.煮一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加完蛋液就不要再攪動了,以免滷瀉了)20.這時將和好的麵糰用麵條機過幾遍,直到面皮薄厚合適21.再裝上切面條的刀將面片做成麵條。

22.下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面放碗裡上面澆上打好的滷開吃吧!

正宗的太原打滷麵的滷怎麼做了?? 10

10樓:跳跳沒有糖怎麼辦

黃花菜 1小把。

木耳 10朵。

香菇 5朵。

韭菜 4根。

雞蛋 1個。

蝦皮 1小把。

蔥花 少許。

蒜 1瓣。大料 2個。

花椒 10粒。

澱粉 2勺。

老抽 1勺。

生抽 3勺。

蠔油 1勺。

十三香 半小勺。

糖 1小勺。

山西打滷麵(滷)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步驟1用調料小勺子。

步驟2準備食材 五花肉切片,加水、料酒焯後沖洗乾淨。 黃花菜和木耳泡發, 黃花菜、韭菜切段,香菇切片 蔥切蔥花,蒜切片。

步驟 31.鍋中少許油,下五花肉煸炒變色,加少許鹽、生抽撈出。 2.

另起鍋,油熱後放入大料爆香 ,放入蔥花蒜片爆香,放入香菇煸炒一會,再放入黃花菜、木耳煸炒,最後放入炒好的五花肉。 3.加生抽、老抽、蠔油、糖、十三香煸炒入味,加水。

步驟 41.水開後,放入鹽,鹽一定要放足。 2.

小火加入澱粉水。然後打入散雞蛋 3.放入一小把蝦皮,放入韭菜 4.

另起鍋,鍋中熱油,花椒炸香,撈出花椒棄之不用了。把熱油澆在韭菜上。

11樓:ff酒後少女的夢

食材準備:雞蛋6個,高湯適量,雞肉絲適量,牛肉絲適量,醬油,香油,鹽,水澱粉,花椒適量。

方法步驟:1、將雞肉絲煮熟,撕成撕待用,香菇,木耳和黃花菜提前泡發然後洗淨切絲。

2、鍋中燒熱少許油放入蔥花和牛肉絲煸炒,然後下入黃花,木耳和香菇翻炒。

3、另取鍋加入高湯燒開,放入雞肉絲和炒好的牛肉菜,燒開後淋入水澱粉勾芡。

4、然後倒入蛋液,攪散成蛋花,最後用熱油把花椒炸香淋在上面即成打滷。

太原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 泡發的木耳黃花臺蘑切碎,黃瓜半根切丁,半根插絲備用。

2. 滷肉湯加適量清水燒開,我做的是四人份。

3. 鍋開後放入備好的菜煮一下,煮菜的時間把玉米澱粉用冷水調開,同時把生抽老抽胡椒粉陳醋調成汁備用。

4. 調好的汁要在出鍋前放入。

5. 調好的澱粉水。澱粉水在鍋內放入木耳等煮熟後再徐徐倒入鍋內,用筷子順時針攪和,待湯粘一些時把雞蛋打碎倒入鍋內,要防粘鍋啊。

6. 倒入調料水,撒入切碎的菠菜,起鍋即可。

7. 銀絲面煮熟盛出,可過涼也可吃熱面,澆上一半做好的滷撒上黃瓜絲,開吃嘍。再配上開胃的晉北醃菜,很開胃哦。吃這個面一定要一半面一半滷才好吃的。要用滷把面全拌起來才好吃。

12樓:南宮南芹

原料:麵條(原料和過程都省略)。

臊子材料:瘦肉、雞蛋、木耳。

配料:大蒜。

佐料:生抽、鹽、濃湯寶(如無,可以省略)、胡椒、香油。

做法:1、幹木耳泡發,洗淨,切絲,瀝乾水分;

2、雞蛋2個打散,倒入熱鍋熱油中,快速炒熟,盛起,切碎(如果有勞動力,有時間,願意用勺子搗碎也可);

3、炒過雞蛋的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倒入木耳絲,快速翻炒2分鐘,加入生抽,鹽,繼續翻炒1分鐘,加入1碗水(2份麵條的量),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這時候我換到湯鍋中,放到電磁爐上繼續煮的過程);

4、洗淨鍋,加入3碗水(有濃湯寶的可倒入,沒有的自己用鹽調味),煮開,煮麵條(省略過程圖及其他描述);

5、在煮木耳和麵條的過程中,開始切肉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請忽略過程圖中肉絲製作的最後一張那個鍋);

6、大蒜洗淨,切成小段;

7、木耳煮了大概10多分鐘,轉小火,將肉絲慢慢下到木耳湯中,轉大火煮開。

8、倒入雞蛋碎,煮2分鐘後下大蒜段,拌勻再煮1分鐘;

9、倒入胡椒,香油調味;

10、麵條煮好,盛到碗中(可加少量的麵湯);

11、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臊子。

京味打滷麵。

製作:(1)香菇、黑木耳、黃花用冷水發好,洗淨,黃花去尾部硬根切寸段,木耳撕成適當小些的片,香菇擠幹水分備用。

2)五花肉用清水焯一下,以去血水。鍋加熱清水煮肉塊,放入鹽、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八角)約40-50分鐘,取出切成小片備用。肉湯空可調味料,留原汁備用。

3)鍋放油,入蔥姜茉炒香,放入肉片、香菇、黑木耳、黃花翻炒,加入肉湯燒開,改小火煮30分鐘。

4)勾濃芡,使湯汁濃稠。將雞蛋打散,撒在湯上成蛋花關火即成。

5)另一鍋,放花生油或香油(依個人喜好而定)燒熱,放入花椒,花椒變黑出香味,去掉花椒,將熱油均勻淋在做好滷上即成。

6)剩下就是燒火煮麵條了,將此滷澆在煮好的面上這就一切大功告成。

木耳胡蘿蔔打滷怎樣掛不上糊

13樓:錯清竹益婉

謎語好不好,木耳上沒有米,所以掛不上糊啊,木胡。

14樓:蓬菲儀昭

把糊倒入,要燒開1會,就掛上糊了。

黃花菜木耳打滷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輔料:雞蛋,手擀麵,調料:蔥,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鹽,老抽,香油。

做法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髮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姜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打滷麵的滷湯如何做,山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呢

1.將香菇用開水焯過之後 梗軟了就行了 切丁留用2.洋蔥切丁留用 3.將小碗大醬1 1兌開水做醬湯留用 4.油燒開之後,爆炒洋蔥,炒香後放入香菇繼續炒,繼而倒入醬湯5.大火燉,注意別糊鍋。準備配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鍋中加水,水中加入花椒 或花椒水 胡椒粉 雞精 肉湯 可以不加 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玉米碴條打什麼滷最好吃,玉米麵條配什麼滷子好吃

下鍋前先將麵條用溫水浸泡,使粘連部分分開,再下鍋煮,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也吃不出玉米味道,與普通麵粉差不多,生時黃顏色較重,熟後輕些。滷子要多樣才不吃煩!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

芹菜打滷怎麼做呢?芹菜打滷麵的做法是什麼?

香芹別名歐芹 法國芹,內含有大量的鐵 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壓 鎮靜 健胃 利尿等療效,是一種保健蔬菜。用香芹和豬肉做出來的滷子,吃起來香而不膩,加入大蒜和小公尺椒,在提味兒的同時,不僅提高了菜品的賣相,這微辣的口感,更可以讓你多吃一碗麵條 芹菜摘掉葉子,洗乾淨,切斷,再洗一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