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碴條打什麼滷最好吃,玉米麵條配什麼滷子好吃

2022-03-05 12:05:31 字數 3385 閱讀 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鍋前先將麵條用溫水浸泡,使粘連部分分開,再下鍋煮,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也吃不出玉米味道,與普通麵粉差不多,生時黃顏色較重,熟後輕些。滷子要多樣才不吃煩!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鬆,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家常面

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西紅柿雞蛋打滷麵

西紅柿雞蛋滷的做法非常簡單:把洗淨的西紅柿去蒂後切塊,雞蛋打碎攪勻備用。燒熱油鍋(稍微多放點油),先炸雞蛋,成形後撈出,餘油留在鍋裡,加蔥花煸一下,把西紅柿放進去翻炒一會,加雞蛋混合,添水後略煮一小會,待通紅的湯汁燒開起泡了,加鹽加味精起鍋。

(這就是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吧?聰明!但是做麵條的滷需要多加一點水,而且要多放一點鹽,這是關鍵哦。

)煮麵條這點事好像就沒啥可說的了,掛麵也好手擀麵也好煮熟就行了,只是煮的過程中記得要略放一點鹽,撈出來後放在涼開水裡浸冷,和做好的西紅柿雞蛋滷一起攪和攪和就大功告成了。

2樓:天下輿情

這是玉米碴條的製作方法第一步,先將好玉米【發黴的不要】去皮去臍磨成圓粒大碴子。買現成的玉米碴子也行,但要去臍胚的。第二步,將玉米碴子用水泡上,自然發酵,一般夏天要三——五天左右,天涼時間要長些。

泡到玉米有酸味了,同時一捏就能捏碎了,發酵就算結束,撈出玉米碴子洗淨控幹,不要太乾,不滴水就行,第三步,將發酵好的米玉碴子用碾子壓成麵糊,沒有碾子用柺子磨磨也可以,或用電動製漿機,這個省勁。加工成麵糊後,裝進碴條床子裡【有點象餄餎床子,只不過眼又粗又少】向開水鍋裡壓條就行了,煮兩三分鐘立即撈出放涼水裡。第三步,自個按口味調湯,調好湯後把碴條撈出放進,就可以吃了。

很滑很韌很好吃的,味道酸甜。

玉米麵條配什麼滷子好吃

3樓:小臭豬

根據自己的喜好做啊喜歡吃肉的就做點肉末啥的 喜歡素的放點青菜 雞蛋

4樓:

會做的做什麼滷都好吃,不會做的再好的材料也做不好吃!

玉米麵碴條用什麼面做成的

5樓:q王小年

材料:小玉米碴子、玉米澱粉、雞蛋、食用鹽

製作方法:

1、小玉米碴子放在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2、放入料理機中加少許清水做成米漿。

3、米漿放入鍋中加火煮開。

4、熬至成塊後關火取出。

5、盆中加入3個雞蛋,適量玉米澱粉和食用鹽攪拌均勻。

6、倒入之前熬出來的米漿團上再次攪拌均勻。

7、將做好的材料倒入裱花袋中。

8、剪掉尖口擠在燒開的水中。

9、玉米麵碴條製作完成。

6樓:宮衾

玉米麵碴條用玉米麵做成的。大碴子就是大顆的玉米粒子。東北通俗就叫大碴子,是東北方言。

可做大碴子粥、碴條、棒子麵餅 ,為東北特色食品。大碴子需要預先浸泡,使其充分吸水膨脹後,再煮粥,下鍋後大火燒開,小火慢熬,直至綿軟。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麵食品

一、粥在農村裡早上都會吃稀的,最常做的就是熬的玉米粥,這也是玉米麵最常見的烹飪方式,家裡面的老人更是一年四季都離不了白粥」。到了冬天的時候熬粥的頻率更頻繁了,一碗熱的粥吸溜到肚子裡,渾身都透著舒服。在熬粥的時候會在裡面放上紅薯、蔓菁、青菜,普通的粥也有了不同的口味。

二、窩窩頭

曾經農村生產力低都是玉米高粱為主食,麥子產量少,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到。窩窩頭是那時候最常吃的食物了,雜糧的口感很糙,並不是多好吃,現在的人們因為很少能吃到,都覺得窩窩頭很新鮮,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在農村裡會做一種玉米麵的「包子」,人們稱為菜糰子。在裡放上各種調好的餡,吃起來別有一種滋味,在過去的時候菜糰子是人們的主糧,也省的在炒菜了,抓起來幾個這樣的糰子,吃起來也特別的香。現在白麵多,這樣的菜糰子也很少有人在做了。

三、絲糕

絲糕比外面賣的蛋糕更好吃。絲糕也是玉米麵做的。絲糕在和麵的時候摻上了各種的菜,吃起來勁道又有滋味。絲糕是農村裡的美味,軟和又有嚼頭,比白麵的饅頭更受歡迎,老人孩子都適合吃。

7樓:芳草萋萋

這是玉米碴條的製作方法

第一步,先將好玉米【發黴的不要】去皮去臍磨成圓粒大碴子。買現成的玉米碴子也行,但要去臍胚的。

第二步,將玉米碴子用水泡上,自然發酵, 一般夏天要三——五天左右,天涼時間要長些。泡到玉米有酸味了,同時一捏就能捏碎了,發酵就算結束,撈出玉米碴子洗淨控幹,不要太乾,不滴水就行,

第三步,將發酵好的米玉碴子用碾子壓成麵糊,沒有碾子用柺子磨磨也可以,或用電動製漿機,這個省勁。加工成麵糊後,裝進碴條床子裡【有點象餄餎床子,只不過眼又粗又少】向開水鍋裡壓條就行了,煮兩三分鐘立即撈出放涼水裡。

第三步,自個按口味調湯,調好湯後把碴條撈出放進,就可以吃了。很滑很韌很好吃的,味道酸甜。

補充:將玉米80斤低溫浸泡2-5天,撈出晾乾粉碎,加入麵粉10斤、澱粉10斤、筋力源0.3-0.

5斤、食用鹽0.5斤、溫水30-35斤等和成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放入自熟機擠熟。

8樓:嗨_天喜工程師

東北玉米麵條新做法:先將玉米80斤低溫浸泡2-5天,撈出晾乾粉碎,加入麵粉10斤、澱粉10斤、筋力源0.3-0.

5斤、食用鹽0.5斤、溫水30-35斤等和成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放入自熟機擠熟。

夾心玉米餅的最好吃的做法 夾心玉米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甜玉米粒罐頭 麵粉 牛奶 草莓醬。輔料 白砂糖 鹽 酵母 色拉油。做法。1 在攪拌盆中依次加入 麵粉 牛奶 白砂糖 鹽 少許 酵母,攪拌均勻後加入玉米粒再次攪拌均勻。2 把攪拌好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等麵糊發好後,進行下一步驟。3 煎鍋加熱後加入色拉油。把麵糊倒入煎鍋中,用小火烤到底...

玉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用玉米粉做什麼好吃的

用肉末做餡 捲心菜做皮 用粉絲繫上做成餃子。用玉米粉作成餅子 做發糕要稍微加點糯米粉,要不然會有點硬 用玉米粉做什麼好吃的 1玉米糊。將玉米粉事先用少量水攪拌成糊狀,不要有顆粒,要攪細緻些。在鍋裡倒水,煮沸,將調好的玉米粉倒入鍋裡,並且不停地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拌,直到原先的清水變成黃燦燦的玉米糊。...

玉米鏽病用什麼藥,玉米鏽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玉米的鏽病,玉米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害,感染後,發病的玉米葉子上有一個個凸點隆起的點,皰子,還可以看到或摸到紅色粉末。防治玉米鏽病可用 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6 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個人推薦用藥 苯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