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植物油炒菜會致癌嗎,植物油炒菜會致癌嗎

2022-03-05 12:05:31 字數 1053 閱讀 7742

1樓:苦苦的掙扎

不會的用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飯,可能導致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這是因為普通植物油加熱時會產生大量醛類化合物,而醛類化合物可能導致癌症、心臟疾病以及痴呆等多種病症。但是植物油加熱到180℃以上才會發生,而我們平時大多數食用植物油的煙點是180℃以上,也就是說如果炒菜時候油都冒煙了,才達到180℃以上的溫度。

如果長時間大量攝入這樣的油,對健康才肯定是有害的。

植物油炒菜會致癌嗎

2樓:它山石

植物油脂是由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天然化合物,廣泛分佈於自然界中。凡是從植物種子、果肉及其它部分提取所得的脂肪統稱植物油脂。

按性狀植物油可分為油和脂兩類。

通常把在常溫下為液體者稱為油;常溫下為固體和半固體者稱為脂。按用途分為食用植物油脂和工業用植物油脂兩大類。

食用植物油脂是人類的重要副食品,主要用於烹飪、糕點、罐頭食品等,還可以加工成菜油、人造奶油、烘烤油等供人們食用。

光吃植物油會促使體內過氧化物增加,與人體蛋白質結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沉積,會促使人衰老。此外過氧化物增加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增加乳腺癌、結腸癌發病率。過氧化物還會在血管壁、肝臟、腦細胞上形成,引起動脈硬化、肝硬化、腦血栓等疾病。

正確的吃法是植物油、動物油搭配或交替食用,其比例是10:7。動植物油混吃還有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

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所以用動物油1份、植物油2份製成混合油食用,可以取長補短。

3樓:糊塗人生

只要不常吃反覆高溫加熱的油,是不會致癌的。

4樓:區夢凡

食用油的營養價值受烹調方式、溫度和時間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任何一種食用油都不提倡在高溫下長時間(或反覆)使用,科學合理食用植物油,一般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烹調習慣、油品情況和其他國家有一定差異,中式烹調與西式烹調相比,方式更加多樣化,歐美國家以煎、炸為主,中式方法包括炒、蒸、燉、汆、炸等多種方式,所以出現問題的可能性較小。根據不同**植物油的耐熱性或煙點,採用合理的烹調方式,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吃植物油好還是豬油好,炒菜時用豬油還是植物油好

植物油和豬油都有各自的好處,不要一味的食用豬油或者植物油。植物油含有比動物油更高的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是人體新陳代謝所必需的。一旦人體缺乏,生物膜結構的更新將受到影響。豬油主要含有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具有較高的熔點,因此豬油通常在室溫下是固態的。豬油含有更多的膽固醇,在人體中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植物油做熟後愛氧化嗎?植物油在體內氧化和在空氣中氧化一樣嗎

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痠敗。油脂是一類容易發生變質的食品,其變質的主要表現是酸敗 脂肪酸被氧化,感官上可聞到異味 哈喇味 經研究證實,吃酸敗的脂肪會對人體產生多方面的危害。很多人都喜歡吃素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素油比葷油更容易痠敗變質。其原因是素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而不飽和脂肪酸在化學結構上比飽...

貔貅用植物油可以開光嗎,哪裡可以給貔貅開光?哪裡給貔貅開光最好

最好是金浩茶油,很好很強 大,無可替代 放廟裡供幾天最簡單,最靈 驗!搞什麼其它東西!小心開 光後別染髒物!放廟裡供幾天最簡單,最靈 驗!搞什麼其它東西!小心開 光後別染髒物!或者用陰陽水,一半雨水,一半井水 可以用自來水加鹽 代替 什麼是開光,貔貅如何開光 什麼是開光?開光是一件很莊嚴的事情,給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