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造成呼吸困難怎么辦,氣胸造成呼吸困難怎麼辦

2023-02-05 09:30:02 字數 1387 閱讀 8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膜腔內積氣稱之為氣胸.一般分為閉合性,開放性,張力性三類.

閉合性氣胸,少量積氣的病人無需特殊處理;大量氣胸應行胸膜腔穿刺,抽淨氣體,或行閉式胸腔引流術.

開放性氣胸急救要點是立即封閉傷口,將開放氣胸變為閉合性氣胸.

張力性氣胸 是迅速致死的危機重症,要立即進行胸膜腔排氣減壓.可用一個或幾個粗針頭,在傷側鎖骨中線第2肋間刺入胸腔.在傳送過程中,與插入針頭的接頭處綁縛一個橡膠手指套,將指套頂端剪1cm開口,可起到活瓣作用。

送達醫院後吸氧,閉式胸腔引流 要看你是屬於那種氣胸了,一般的用閉式引流就行, 不知道你係咩氣胸,有閉合性,開放性,張力性,張力性比較危險,不知道你是哪一種 你要想活命的話,只有及時住院**,行胸腔閉式引流,沒有第2條路可走。 胸膜腔由胸膜壁層和髒層構成,是不含空氣的密閉的潛在性腔隙。任何原因使胸膜破損,空氣進入胸膜腔,稱為氣胸(pneumothorax)。

氣胸是常見的內科急症,男性多於女性,原發性氣胸的發病率男性為(18~28)/10萬人口,女性為(1.2~6)/10萬人口。此時胸膜腔內壓力升高,甚至負壓變成正壓,使肺臟壓縮,靜脈迴心血流受阻,產生不同程度的肺、心功能障礙。

用人工方法將濾過的空氣注入胸膜腔,以便在x線下識別胸內疾病,稱為人工氣胸。由胸外傷、針刺**等所引起的氣胸,稱為外傷性氣胸。最常見的氣胸是因肺部疾病使肺組織和髒層胸膜破裂,或者靠近肺表面的肺大皰、細小氣腫泡自行破裂,肺和支氣管內空氣逸入胸膜腔,稱為自發性氣胸。

2樓:0427付強

我兩年前得過,當時是打噴涕用力過猛…我當時感覺就是坐著的時候還好些,躺下呼吸更困難。到醫院在前胸插了根管子,住了一星期就出院**了,管子插上馬上就能感覺到呼吸順暢了。順便說一下,這個醫保能報銷

3樓:love汜水

我也是氣胸,明年升高三,經常能做作業做的累了就呼吸不暢通,這時候只要出去走走,躺下休息一會就好了,個人情況不同,介意問問醫生。

氣胸.呼吸困難上不來氣,真在**當中,以有幾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還是這個情況就要小心了。看看管子有沒有堵住啊?

氣胸是怎麼引起的,得了氣胸要怎樣**和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胸多發生在青壯年,胸廓扁平,瘦長型的人,吸菸者居多。是由於肺組織發育不良而形成的肺大皰破裂所引起的。原因多因劇烈運動,劇烈咳嗽或無明顯誘因所致。

患了此病不用緊張,少量可以不用特殊處理,胸膜腔可以自行吸收氣體。如果中到大量需抽氣或安置胸腔閉式引流,以上無效時則需手術**。沒有特別的預防方法,根據個人病情而定。

氣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氣胸是怎麼回事?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母豬發燒呼吸困難怎麼辦,母豬發燒呼吸困難怎麼辦

你發錯地方了吧,查豬病,到這來?豬呼吸障礙性疾病在生產實踐中比較多見,但不易區別並給臨床 造成困難。現將豬的幾種呼吸障礙性疾病的鑑別診斷及 方法分別簡述如下。1豬傳染性萎縮性鼻炎 是由支氣管敗血波氏桿菌及其它細菌引起豬的慢性接觸性呼吸道傳染病。常見於2 5月齡豬。臨床症狀表現為打噴嚏,鼻孔噴出粘膿性...

呼吸困難是怎麼的,呼吸困難是什麼?

我也有你一樣的情況,我去看了二個醫生,照了心電圖,醫生都說是胃炎引起的,我有個學醫的同事說,我溼氣很多,後來喝了二三天的去溼的湯,果然好了很多,你可以試一下。呼吸困難是什麼?呼吸困難是一種呼吸異常不舒適的主觀感覺,呼吸困難既是症狀也是體徵。在臨床中對於其常見原因主要有一些心肺疾病和心因性。如 一,肺...

呼吸困難怎麼回事?呼吸困難 是怎麼回事?

年齡?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吸菸?這個很重要。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