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呼吸,人是怎麼呼吸的,人是用什麼呼吸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303 閱讀 4584

1樓:小侽

呼吸是人體與外界交換氣體時的一種狀態;用嘴巴呼吸

2樓:世界狗很踐

呼吸是給人體補充氧氣 用肺呼吸

3樓:手機使用者

一呼一吸,就這樣呼吸,純粹是本能

4樓:強少

呼吸是一個人的本能。人之所以呼氣,是為了吐一口氣,之所以吸氣,是為了爭一口氣。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心有肺都會呼吸..........一種本能而已...

人是用什麼呼吸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使用呼吸

系統進行呼吸。

呼吸系統是指肺及相關呼吸道所組成的氣體交換場所。所謂「氣體交換」,就是指我們日常的呼吸行為中,在身體內攝取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的過程。

呼吸系統主要由以下器官組成:

鼻 鼻腔

咽 喉肺 氣管

支氣管小支氣管

肺氣泡橫隔膜

人呼吸的意義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作用是靠酶的催化,讓有機物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放出能量的過程,

人呼吸就是為了得到生命活動所需的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酶,能量,酸鹼平衡,維持內環境平衡,二氧化碳!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急性呼吸功能障礙的敏感指標。不論是醫生還是護理人員都把它作為生命指徵之一。因此,測定呼吸頻率在臨床上有很重要的意義。

測定呼吸頻率,實際上就是數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沒有肺部疾病的人,正常的呼吸頻率為20?2次/分。

但小兒的年齡不同,呼吸頻率也不同。新生兒每分鐘40~50次;1歲以內,30~40次/分;

什麼是呼吸?人與外界環境的氣體交換是怎樣進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生物體來說,呼吸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意義,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第一,呼吸作用能為生物體的生命活動提供能量。呼吸作用釋放出來的能量,一部分轉變為熱能而散失,另一部分儲存在atp中。

當atp在酶的作用下分解時,就把儲存的能量釋放出來,用於生物體的各項生命活動,如細胞的**,植株的生長,礦質元素的吸收,肌肉的收縮,神經衝動的傳導等。第二,呼吸過程能為體內其他化合物的合成提供原料。在呼吸過程中所產生的一些中間產物,可以成為合成體內一些重要化合物的原料。

例如,葡萄糖分解時的中間產物丙酮酸是合成氨基酸的原料。

蚯蚓依靠呼吸,蝗蟲的呼吸結構是河蚌用呼吸人類的呼吸運動包括吸氣和呼氣兩個過程

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土壤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的黏液裡,然後滲進體壁,再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 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黏液 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 蝗蟲屬於節肢動物,身體分部,軀體 足和觸角均分節,體表具有外骨骼 蝗蟲是通過氣管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氣門只是...

魚用什麼呼吸,魚是用什麼呼吸的

魚是靠腮呼吸的,魚腮上有許多毛細血管,毛細血管的管壁很薄,氣體容易滲透進去。當魚吸水時,水中的氧氣就跟水一起從它們的嘴進去,當水經過魚腮片時,水中的氧氣就滲到魚腮的毛細血管裡。魚身體裡產生的二氧化碳也從魚腮片排到水中。魚腮就這樣起著呼吸作用的。看你什麼魚,一般魚用腮。聽說有種魚可以在草地上跳,我想應...

蝌蚪是用什麼來呼吸的呢,蝌蚪是用什麼呼吸的

蝌蚪是用鰓呼吸的。蝌蚪 英文 tadpole 古時寫作 科斗 是蛙 蟾蜍的幼體,又稱 蛋蛋。剛孵化出來的蝌蚪,身體呈紡錘形,無四肢 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以群居為主。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 對於蛙和蟾蜍 則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