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呼吸需要捏鼻子嗎,人工呼吸時為什麼要捏住鼻子?

2021-03-03 20:27:07 字數 879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時必須要捏鼻子,只有每次吹氣完畢後才能放開鼻子讓氣體自然地撥出來。否則在進行吹氣時吹入的氣體會全部從鼻子漏走,那就完全起不到人工呼吸的作用了。

回答僅供參考,如有疑問請補充…

人工呼吸時為什麼要捏住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捏住鼻子,是為了當施救人員往被救著胸腔吹氣時,避免氣體從鼻腔漏出,從而進入不了肺臟,影響人工呼吸的效果。

3樓:鑽石丶小三

鼻子和嘴是通的,不捏住鼻子,吹進去的氣不就從鼻子裡跑出去了嗎,不就白吹了,人工呼吸就沒有意義了

幫溺水的人做人工呼吸沒有捏住鼻子會有什麼後果?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那人是不是由於溺水引起呼吸停止,只要是在實施口對口人工呼吸時就應該在吹氣時捏住患者的鼻子。這其實很好理解,人的口和鼻是相通的,你既可以通過口呼吸也可以通過鼻呼吸。相同的,當進行人工呼吸時,如果你從患者口中用力吹氣,如果不把患者的鼻子捏住,吹入的氣體就只會從於口相通的鼻腔逸出,而不會進入患者肺內,這樣人工呼吸就完全沒有效果了。

不過在吹氣完畢後一般還是會放開捏著患者鼻子的手以便於氣體交換,等下一次吹氣時再次捏住患者的鼻子吹氣。

回答僅供參考…

為什麼人工呼吸要捂著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鼻喉 鼻喉 ,鼻子和喉嚨是相通的,不捏住鼻子怎麼把氣吹進去呢?吹到喉嚨部位就從鼻子出去了,所以要捏住鼻子。

6樓:程豔飛

鼻子和嘴有一定的相通,當呼氣進去時氣體容易從鼻孔出來,所以要捂著鼻子。

正確的人工呼吸姿勢,人工呼吸正確方法

實踐技能 人工呼吸術 適應症 心搏驟停,因麻醉 電擊 中毒 頸椎骨折及其他傷病引起呼吸麻痺者。方法 除應作一般急救工作特別是恢復和維持迴圈功能外,應先解鬆衣領及褲帶,並清除患者口腔內的異物 粘液及嘔吐物等,以保持氣道通暢,人工呼吸方能有效。口對口人工呼吸法 患者平臥,以兩層紗布蓋於口上。術者一手托起...

吻和人工呼吸有什麼區別,親吻和人工呼吸有什麼區別?

吻是出於內心裡的感覺和衝動吧,而人工呼吸只是出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舉動吧 吻是親密的.人工呼吸是出於義務or自己的良心 吻是吸氣的,人工呼吸是吐氣的 人工呼吸是救人的動作,而樓主說的吻是發自內心的情感夏夜 月 2008 07 04 19 40檢舉 親吻和人工呼吸有什麼區別?最簡單最通俗的說吧,親吻用...

人工呼吸人們俗稱什麼,人們俗稱的黑星子是什麼

人工呼吸也被人們俗稱為 生命之吻 這一稱呼背後其實也是有故事的。這源於攝影師 rocco morabito所拍的1967年經典作品 the kiss of life 生命之吻 展示的是一位名叫jd thompson的電力工人,正為同事randall g.champion以口對口人工呼吸方式急救,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