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心理成熟,怎麼才能心理成熟?

2022-01-08 19:15:02 字數 3099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醒悟要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的時候,你就成熟了。有的人心懷大志,心繫蒼生,沒結婚就成熟了。

大多都是結婚後,因為責任來了哈,哈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種弊端最嚴重地體現,那就是激將法地產生,它就是利用人不會控制自己情緒的缺點,而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方面需要對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多一分思考,多一分遲緩,或許沒有必要那麼做,或許應該再等一等,另外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讓自己減少發洩情緒的機會。

明白時間的重要性,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如果沒有利用好時間,那就對於自己而言少了一部分時間,但世上絕沒有後悔藥,只要珍惜以後的時間,才能讓自己免於更多的後悔,因此真正心理成熟的人是在利用時間的路上,而不是埋怨自己的抱怨。

做好自己遠比活在他人眼中的自己來得重要,有人說我們都處於社會之中,肯定是要和他人打交道,這是沒錯,但不是要自己受他人的影響,好多人就是活在他人的評價中,可謂是深受其害,卻不知道他人跟自己的關係永遠是涇渭分明的,因此只有活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理解任何彎路都不會阻礙自己的前行,彎路只不過是讓自己多走了一段路而已,也會收穫更多經歷,這對於最後到達終點來講,或許會更加順暢,要知道彎路是一種另類的風景,那就會更加享受其中的過程。少埋怨彎路的無奈,多積累生活的體驗。

心理成熟一定是需要經過事情經歷的。

一個人怎樣才能達到心理上的成熟?

3樓:小小統計員

承擔責任

男人成熟的標誌是從勇於承擔責任開始的,明白自己的責任,那麼他開始成熟。通過承擔責任男人會逐漸的成長,事事動明皆學問,人情達練即文章的閱歷增長,對人生的豁達,對社會不公平的理解,慢慢的一個成熟男人的味道就很容易從骨子裡透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理的成熟表現在個人外在的言行與處事平穩的心態上。

1成熟與穩重是緊密不分的,遇事先不要驚慌急躁,以理智客觀的心態處理問題。

2學會自制方能沉穩。我們可以養成與人交談不搶話,多聽,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或更全面的角度看待、考慮問題。

3還可以向我們身邊的人學習好的品德與涵養,提高遇事沉穩的把持能力。避免因生氣與急躁而輕浮應對事情。

4要有自信心,且在專業方面不自恃不傲慢,以謙虛的心態向他人學習一技之長,增長處理事情的智慧與能力。

5遇事以善良柔和作為緩衝自己心理起伏的跑道;以理智果敢的判斷去做事,不拖拉

6遇到生活的磨礪與打擊,不沮喪不頹廢,有積極樂觀的心態,迎難而上的意志力!

7要有責任心去擔當本屬於自己的責任。

8謙虛自省,善於發現改正自己的缺點與錯誤,使自己更加完美與成熟。

9不斷樹立更高尚遠大的人生目標,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成熟會更有內涵。

幾點建議供您參考:加油吧朋友!

此外女人的成熟還是與男人有些相似,補充:

1愛美的女士不因自己外在的美麗而驕慢,要注重內在的心靈美,有不斷提高修養後所具備潛在氣質所散發的美麗。

2不因自己外表不如他人美或有缺陷而自卑,要面對現實淡泊虛榮,不斷昇華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在內在美方面要有更高的要求,把追求的外在的相對美,轉變成自己追求並不斷提升的一種絕對的內在美。

3不自私與小心眼,自信自立自強的女性在生活與事業中早已遠離了世人的偏見,在生活中更顯成熟與美麗。

4女性與生俱來的陰柔美是女性成熟表現不可缺少的要素。這種陰柔美在很大程度抑制了人的妒忌

5自己的思想不輕易被外來的語言所激將而不能自持,也是女性心理成熟的表現之一。

6賢妻良母作為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的標誌,已是成熟後的女性已經具備的好品格了。

(拳頭)蓮意

5樓:

多做善事~~

常身懷感恩的心~

做事負責任~~

言行一致~~

6樓:ww無言無語

行動成熟了,心裡就成熟了!

怎樣才是真正的成熟了呢(心理成熟)?

7樓:小花豹

我們社會上很多人 身強力壯 人高馬大 有很多人甚至是 白髮蒼蒼 他生理上毫無疑問 已經熟透了 但是如果你仔細去觀察 他的所言所行 就是純真的小孩 沒有完整的自知之明 不懂得自制 不知道如何承擔責任 怯自私

8樓:校園無名小卒

成熟,事實上多半是憐愛對方的一種心理反應。你應該透過表象看實質,明白男友對你說這一句話的真正含義。更可理解為男友說你「淘氣」。

這證明他真的喜歡你。當你問這個問題時,我猜想你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小女孩,並且真的不成熟,這沒關係。什麼是成熟?

成熟是隨著時間的累積、人生的無數波折經歷鍛煉出來的一種看待事物、看待人情世故的一種更為妥善的一種思想和處理應對方法。成熟是急不來的,你要多思考。

9樓:

你多大啊~人沒有絕對成熟

的一天~只有相對的成熟~你相對於過去的自己的成熟~其實人每天都在完善自己在變成熟~比如說你哪天覺得「哎,我以前那樣做好幼稚」那就是成熟啦~我覺得不要期待所謂真正的成熟,要給自己成長的空間,人一旦停止成長生命就沒意義了~你是不是遇到什麼挫折或者覺得自己處理了什麼事情不成熟了~每遇到一個困難就會主動尋求解決的辦法~在困難中成長是成熟的最快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能夠理智地看事情,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能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不惑就是真的成熟,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呼別人的眼光,但不隨別人的看法改變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不需要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基本上就成熟了!!

我怎麼才能在心理上成熟起來??

13樓:

任何 意識的上層世界 都脫離不了 物質基礎人的心理成熟是一個過程,是一個積累,從量變到質變。

這就說明成熟需要時間,很難想象一個嬰兒能像一個老人那麼成熟,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有不同的人生觀,世界觀,自己看待不同事情的看法也就不一樣。

所謂的成熟,無非就是更正確的分析事理,認識世界。

有空多看看哲學書,看看好電視劇,也許會有幫助!

14樓:收秋人

時間會讓任何人成熟的,不要著急.

怎樣才是真正的成熟了呢(心理成熟)

我們社會上很多人 身強力壯 人高馬大 有很多人甚至是 白髮蒼蒼 他生理上毫無疑問 已經熟透了 但是如果你仔細去觀察 他的所言所行 就是純真的小孩 沒有完整的自知之明 不懂得自制 不知道如何承擔責任 怯自私 成熟,事實上多半是憐愛對方的一種心理反應。你應該透過表象看實質,明白男友對你說這一句話的真正含...

心理年齡和成熟度有什麼關係,心理成熟度和心理年齡有什麼區別?

這與一個人的教育文化程度成正比,並且豐富的人生閱歷與做事經驗會讓人更加成熟,從一個人的談吐想法中可以明顯的感到其是否成熟,最好的狀態就是表面比實際年齡小兩三歲,心理比實際年齡成熟三四歲。心理成熟度和心理年齡有什麼區別?心理成熟度是一個人的心理承受力 耐受力和適應性的表現。心理成熟度的高低也就是一個人...

求自我心理成長報告(急,求一篇自我心理成長報告(急!!!)

就寫下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感觸,想法什麼的就可以了 按照分析報告要求逐項說明。急急急 求一份 大學生關於心理的 自我成長分析 報告 你好,這個成長報告是需要你自己寫的。無論寫的好與壞,一定保證它的真實性。心理老師應該是想通過這份報告瞭解你的內心世界,為了對自己的負責,請你認真做這個報告。也許老師最終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