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換殘疾證需要什麼證件,殘疾證要在什麼地方辦理,需要些什麼證件?

2022-01-08 19:15:03 字數 3969 閱讀 3729

1樓:隨風吹去

帶上舊殘疾證、身份證,去民政局更換。

2樓:燕馥

同意 甘霖電腦 的意見。

3樓:甘霖電腦

sb211314回答是對的

4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回答異地殘疾證怎麼辦理流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規定:殘疾人戶口遷移的,須同時辦理殘疾人證遷移手續。持證人需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到戶口遷出地縣級殘聯開具殘疾人證遷移證明,殘疾人戶口遷出地縣級殘聯要及時將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中的相應資訊標註為遷出狀態。

殘疾人憑戶口遷出地縣級殘聯轉出的殘疾人證申請表、評定表等檔案材料和出具的殘疾人證遷移證明,到戶口遷入地縣級殘聯登記入檔。

戶口遷入地縣級殘聯依據遷移證明,在殘疾人證備註欄中註明殘疾人證遷移日期並加蓋公章,同時在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中完成遷入工作。

遷入地殘聯對原殘疾評定有異議的,可要求在遷入地當地重新進行殘疾評定。

戶口遷移後超過半年沒有辦理殘疾人證遷移手續的,原發證殘聯可在殘疾人人口資料庫中標註為凍結狀態,辦理遷移手續後改為遷出狀態。

提問我是想問殘疾證到期了,能不能在異地更換?還是要回本地更換?

你好在嗎?

回答你好,不能。

不能異地辦理殘疾證。依照相關規定殘疾人證發放堅持申領自願、屬地管理原則。實行市、縣兩級管理髮放制度。申請人本人(或法定監護人)向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辦理。

更多8條

殘疾證要在什麼地方辦理,需要些什麼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 縣、市、區級殘聯辦理。

2、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

3、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4、兩寸彩色相片六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5、殘疾型別等級證明。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等級稽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一、二級為重度,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 重度殘疾的可以享受生活補助)。一切手續完備就送到當地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馬上可以領取,慢的話十天、半個月也差不多了。

6樓:百事通小蜜蜂

回答您好

5、發放、備案:縣級殘聯發放市級殘聯稽核批准的殘疾人證,並留存一份申請表、評定表等相關檔案資料。領取、儲存,申請人到縣級殘聯領取經稽核批准的殘疾人證,本人儲存一份申請表、評定表等相關檔案資料。

提問請問肺癌算不算殘疾?

回答不算

提問也做不了重的活了呀?

回答肺癌屬於重大疾病,但不屬於傷殘類疾病,不符合上面所說的任何一種情況,所以肺癌患者不能申請殘疾證,符合申請殘疾證的人員,需要請專業醫生對其病情進行殘疾等級鑑定,最終符合相關規定的人員才能夠辦理,肺癌患者預計的生存期都比較短,基本也不存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所以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

提問所有癌症都不算嗎?回答是

提問肺切了一葉的

回答那也不算哦

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辦理殘疾證必須具備的條件包括,具有當地常住戶口,符合***制定的《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的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人員。

肺癌屬於重大疾病,但不屬於傷殘類疾病,不符合上面所說的任何一種情況,所以肺癌患者不能申請殘疾證,符合申請殘疾證的人員,需要請專業醫生對其病情進行殘疾等級鑑定,最終符合相關規定的人員才能夠辦理,肺癌患者預計的生存期都比較短,基本也不存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所以肺癌不能申請殘疾證。

更多10條

7樓:特別的節日

殘疾證怎麼辦理?看看具體情況吧1

8樓:析從戎

右手中指斷了半截食指不會動這是不是算殘疾我想問辦事人員給個回答??

9樓:

當地殘聯,身份證,戶口本之類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憑身份證、戶口本兒,到街道殘聯或者區縣殘聯申請殘疾鑑定

辦理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件

11樓:

1、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個人醫院病歷。無原始病歷,且殘疾狀況不明的,由申領人 先行到區級以上醫院檢查,並根據不同殘疾類別提供檢查報告:

視力殘疾:區級以上醫院視覺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聽力殘疾:常州市二院聽力誘發電位測試報告單;

肢體殘疾:一年以上門診病歷,截肢者、小兒麻痺、兩退粗 細明顯者可免病歷;

智力殘疾:常州市德安醫院或102醫院智商測試報告單;

精神殘疾:區級以上精神病專科醫院病歷證明(2年以上**病歷);

4、《殘疾證》遺失補辦的,提供《遺失宣告》,宣告刊登後滿一個月方可補辦。

5、已領取殘疾證後想再次評殘升級的,必須持證滿一年後才可重新申請複評。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殘疾證流程

1、申請人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4張2寸免冠近期彩色**和醫院相關病歷證明到街道殘聯進行申請。

2、街道專職委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標準》對申請人進行初審,對不符合評殘標準者,告知原因終止辦理。對符合評殘標準者,如實填寫《殘疾人基礎資訊採集卡》、《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並在**相應處貼好**,加蓋殘聯公章。

3、申領人接到評殘通知後,持填寫好的《殘疾人基礎資訊採集卡》、《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和醫院相關病歷證明到縣殘聯按殘疾類別排隊,等候相應的醫生對殘疾等級進行醫學評定。

4、評殘醫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標準》對申請人進行殘疾等級評定,對達到《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上做好相關記錄,對不符合標準者,予以退回。

5、縣殘聯根據醫生的殘疾評定結果進行初審彙總,並將評定表相關資訊錄入殘疾人基礎資訊資料庫。對殘疾評定結果符合殘疾標準者,按照殘疾評定結果填寫列印殘疾人證相關資訊,在填發機關欄加蓋填發機關公章,並報市殘聯稽核批准。

對於不符合殘疾標準或其他不符合規定者,予以退回,不予批准。

6、市級殘聯根據殘疾標準和殘疾人證管理辦法,對縣級殘聯的初審意見進行稽核。對於符合殘疾標準的予以批准,並在批准機關欄內加蓋公章,在持證人像上加蓋鋼印。市殘聯稽核批准後的殘疾人證,由縣殘聯傳送各鎮、街道殘聯,由各鎮、街道專職委員通知申領人前來領取殘疾證。

12樓:見瀧原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13樓:鄒宣別雁露

我們平頂山市的規定是: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各2份),2寸同一底板**6張,在戶籍所在地殘聯領取鑑定**

14樓:充庸項潔靜

1、辦理殘疾證要持本人身份證、戶口、2張1寸**到所在縣(市、區)殘聯聯絡辦理。

2、殘聯辦理殘疾證不收錢。

3、辦理殘疾證時當地殘聯一般會指定一家醫院評定殘疾等級。

15樓:井晴霞

要辦理殘疾證,首先要到二級甲等以上的醫院作檢查,並出具殘疾的等級,再到縣級以上的殘聯辦理巜殘疾證》。

16樓:土流集團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級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和《殘疾評定表》;

2、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3、兩寸彩色相片2-6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4、殘疾型別等級證明。目前分為六類四級:

六類:1視力;2聽力;3言語;4肢體;5智力;6精神;7多重(兩類及以上)

四級:1~4級,1~2級為重度殘疾。

目前政策針對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一、二級的重度殘疾人提供生活補助金,每人每月在50左右(各地經濟不同,標準也不一樣)。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評級(像肢體類)稽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一切手續完備,就到縣、市、區級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立等可取,慢的話7-15天也差不多了。

殘疾證辦理需要什麼材料,想辦理殘疾證,請問要準備哪些材料,謝謝。

本人二寸免冠白底證件照7張 各地標準不一樣,有的更多,建議帶8張去 本人第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 影印件各一式3份,身份證和戶口簿內容不符的,須攜帶由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如實填寫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 各一式3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the iden...

軍人殘疾證辦理程式,殘疾證如何辦理,殘疾證辦理程式

回答您好,有兩種方法 一在軍隊裡 二是在民政部門。根據 優待撫卹條例 第二十三條,對戰爭 商業 疾病致殘性質的認定和傷殘等級評定許可權如下 一 義務兵和初級士官的傷殘,由軍級以上單位衛生部門認定和評定。二 現役軍官 文職幹部和中級以上士官的傷殘,由軍事指揮級以上單位衛生部門認定和評定。三 轉業安置的...

為什麼要年審殘疾證,殘疾證需要年審嗎?

主要是為了防止某些持有殘疾證的物件不符合殘疾標準,或評定過程存在弄虛作假行為,同時也是為了加強殘疾人證核發工作的監督,確保殘疾人證的嚴肅性和公信力,所以才需要年審殘疾證,年審時需要憑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 殘疾證等證件前往戶籍所在社群 街道辦年審。殘疾證需要年審嗎?殘疾證不需要每年都年審。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