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國家公務人員金額5W左右自首現關看守所月馬上判

2022-01-08 19:15:04 字數 1168 閱讀 1550

1樓:匿名使用者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含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費、手續費)的行為。

第三百九十條 對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因聚眾鬥毆,現被關在看守所,先自首,後辦了取保候審,現在又被收監,什麼時候判。

2樓:匿名使用者

1、收監2個月時間並不長,在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後還要經歷公安偵查2到4個月、檢察院審查起訴最長6個半月(可能兩次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法院**審理(1個月)等階段,到**最長可能經歷一年多時間。當然一般兩三個月就會結案。

2、聚眾鬥毆具體量刑要看案件具體情節,如你朋友是否主犯,被害人受傷是否你朋友行為所致,等等。當然,具有自首情節,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主犯判了4年,如你朋友僅是從犯,可以爭取判緩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收監2個月時間並不長,偵查時間+審查起訴+法院審理,正常應該會有三五個月時間吧,朋友如果是從犯,應該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也就是說一定會比四年低,如果是自首一般適用從輕.也會比四年低的,如果從犯和自首兩個情節都有,應該適用減輕或免除情況 ,本案應該會適用減輕處罰,有緩刑的機會.爭取吧.

要積極賠償對方,才有機會.

4樓:帶你飛

中國目前的刑法處理是根據辦案進度,如果犯罪嫌疑人沒有同步到案的,先到案是根據情節先判刑。以後雖著其它人員的落網,各個按情節獨立處理。主犯四年的話可能是尋釁滋事罪。

一個人從收監到判刑大約需要四個月時間左右,所以你太急了。你朋友是自首,如果又不是主犯的話,會被處於緩刑,但也是四個月之後的事情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明確。車砸的什麼樣到什麼程度。傷到了什麼程度你也沒表達出來。

如都不嚴重那就沒什麼問題。頂多15天。現在的事也難說。

看地方的腐敗程度是什麼樣的一樣的案子不一樣的看待。這也是很普遍的。錢的作用也不小。

公務員與公務人員的區別,公務員與事業單位人員的區別

沒什麼區別啊,都屬於國家公職人員,公務員與事業單位人員的區別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根據中公教育網聯合安徽人事考試網公佈的最新訊息顯示,如果說,公務員與事業單位的人員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工作性質方面,公務員從事的主要是國家行政事務性工作 事業單位人員從事的主要是社會公益性工作,或者說...

國家公務員是為大家服務的人員對嗎

看你怎麼理解 服務 二字了。公務員是人民公僕,但不是狹義上的 服務人員 國家公務員是什麼?什麼是國家公務員?他們都有那些職業?公務員隊伍 界定 我國的幹部身份很複雜。公務員隊伍的確和一些所說,其實公務員隊伍是一個相對並不是十分龐大的隊伍。很多人都把事業單位和具有一定行政職能企業的工作人員收入作為公務...

國家公職人員放貸違法嗎,公務員放貸違法嗎

公職人員進行民間借貸的,如果公職人員逾期不還款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公職人員還款,如果不還款的,可以向法院起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適用範圍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 法人之間 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條件 起訴必須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