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職人員被殺害算什麼罪,國家公職人員被辱罵 恐嚇 要挾,追究的相關法律

2022-07-20 11:10:19 字數 2687 閱讀 7198

1樓:七臺河李陽平

殺害國家公職人員,行為人涉嫌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罪。

故意殺人罪,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是中國刑法中少數性質最惡劣的犯罪行為之一。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中國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聽見幸福花開

國家公職人員被殺害,他怎麼會有罪呢,應該是殺害國家公職人員的人有罪才對。如果國家公職人員是在生活中被殺害的那殺害他的人,毫無疑問是故意殺人罪。如果國家公職人員是在履行工作職責的過程中被殺害的,那還要看發生的具體情節和場景,才能確定是否需要在故意殺人罪或者過失致人死亡罪之外,有沒有其他的罪名。

比如同樣是警察,如果是在路上查車,和在抓捕過程中被害,那麼嫌疑人的罪名都不一樣。

國家公職人員被辱罵、恐嚇、要挾,追究的相關法律

3樓:散心小呆

可能會行政處罰,嚴重的故意傷害,要錢的敲詐勒索。

4樓:奶爸低手

不管是國家公職人員還是老百姓 大家都是平等的,反正我在網上那麼多年,還真沒見過一個不被罵過的,習慣就好,如果你只是默默無聞的小卒,卻有不少人在網上人肉搜尋你或者舉報你,我建議你去網路偵探事務所讓他們給你設定下整體隱私,如果你是現實被辱罵 ,那我覺得肯定有你認識的人透信了。

國家公職人員被法院有罪判決,但免於刑事處罰的,在公職工資黨紀等方面有什麼影響?

5樓:

「在公職、工

來資、黨紀等源方面有什麼影響?bai」,各地掌握不盡du相zhi同,大體上有:

1.工資的晉升

dao:影響一次;

2.黨員:留黨察看以下的紀律處分;撤銷黨內職務;

3.行政處分:開除留用以下行政處分;

4.職稱(技術職務):3年內不能晉升;

5.行政職務:撤銷行政職務以下的處分;

6.獎金:停發一年。

最終,關鍵還是看上級領導、紀委(監察局)和組織人事部門的意見,其他可以忽略不計!

6樓:胡竹華律師

有的,會有行政處罰,具體處罰多大,要看罪責的大小以及你單位的意見。 可能有停職停薪記過。

國家公職人員外遇產生後果,法律如何處理?單位黨紀政紀如何處理?

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因故意傷害罪被判處緩刑後會被開除公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事業編制人員,判處徒刑才會開除公職,緩刑不會,公務員只要是刑罰就要開除公職。

一、國企幹部被判刑開除(解除合同)的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五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二、事業單位人員被判刑開除公職(解除合同)的法律依據

《***辦公廳**人事部關於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35號中第

六、規範解聘辭聘制度:受聘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聘用單位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五)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收監執行的,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依據以上規定,聘用單位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無須經濟補償!!

三、公務員被判刑開除公職的法律依據

第九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處分的,自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與單位的人事關係,不得再擔任公務員職務。

第十七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五十二條 有違法違紀行為應當受到處分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處分決定機關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退休的,不再給予處分;但是,依法應當給予降級、撤職、開除處分的,應當按照規定相應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第五十四條 對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經批准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給予處分,參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四、其他相關規定

人事部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人函〔1999〕177號):

一、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的工資處理問題:(七)受到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在服刑期間停發工資。服刑期滿後如原單位接收並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按新錄用人員的工資辦法處理。

《公務員法》第二十四條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8樓:正侃影視劇

受到刑事處罰的公職人員必然會開除公職。包括緩刑。

能判緩刑,說明罪錯不大。建議爭取和解。

9樓:心緣星子

2012.09.01日國家出臺施行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條例》,事業單位人員與行政人員處理辦法不同。

非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不開除.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是指行政編制的事業單位人員。不是實行崗位聘用制不要和單位籤合同)

機關公務員,肯定開除;事業單位員工,單位決定

國家公職人員是否可以參加投標競標

我如果通過買賣獲得股份或 呢?是否違規 公職人員可以參與投標嗎?不可以。機關工作 公職 人員,不允許參加企業 商業的專案招投標!社會團體可以參加投標嗎?雖然記不得是那部法律有過規定,但是社會團體是肯定可以參加投標的,最簡單的就是有的科研專案甚至可以允許個人投標 但是社會團體參與的投標,在型別上肯定是...

在網路上造謠國家公職人員觸犯什麼法律

首先從民事方面,涉及侵犯名譽權的問題,觸犯 民法通則 侵權責任法 其次從行政方面,屬於觸犯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行為,可以給予行政處罰。如果情節十分嚴重的話,可能涉及刑事犯罪,觸犯 刑法 關於辦理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網路造謠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在網路上造謠 傳謠,散佈虛...

國家公職人員開辦公司或投資成立公司,有什麼限制?有具體的條文沒有

公務員是不能從事營利性的活動 也不可以開公司,可以參照公務員法 公務員可以註冊公司嗎?公職人員不能開公司,經商是違法的。你可以辭職再創業 根據2006年copy1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53條第 14 項之規定,公務員不得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