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嗓子的食物有哪些啊?什麼食物對嗓子好

2023-05-17 11:00:06 字數 1925 閱讀 9107

1樓:o胖國寶

用有利於保護嗓子的食物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羅漢果、香蕉、荸薺、青蘿蔔、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芹菜、菠菜、紫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黑豆等。並可常食黃瓜麻醬拌粉皮、白菜心拌豆腐、菠菜拌粉絲、冰糖銀耳羹、雞蛋紫菜湯、大米綠豆粥、小米青菜粥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對健康有益。

2樓:北域名醫

1、梨。梨的果肉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梨的果皮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

2、銀耳。銀耳又稱為白木耳,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止咳、補腦、提神的功效,作為營養滋補品,適用於老弱婦孺和體虛患者,常用於輔助**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

3、蜂蜜。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過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蜂蜜非常滋潤,對於咽喉、腸道都有潤滑、保護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什麼食物對嗓子好

3樓:森梅雙午

吃梨對嗓子好。

還有。平時少吃辛辣的食品。

如果有條件。

最好把梨加蜂蜜蒸十分鐘。

連梨帶水一起吃了。

效果更好。

哪些食物對嗓子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日後即可好轉。2,薄荷和杭菊花各6克,泡開水當茶飲,每日一劑。3,金嗓子草本植物飲料,金嗓子飲料,純草本植物,含菊花、金銀花、羅漢果百合等草本植物,喝了有清嗓潤嗓的功效。

4,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取新鮮雞蛋一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趁熱喝下。5,梨,白蘿蔔,枇杷膏,蘋果,西瓜等可以多吃些,另外,煮梨或白蘿蔔(加白糖或蜂蜜)可以化痰止咳的。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

吃什麼對嗓子有好處

6樓:頌興的科普小知識

首先可以吃梨,因為梨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嗓子疼痛的時候,吃梨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

1.可以食甘蔗,看者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嗓子幹疼。

2.吃獼猴桃,獼猴桃是一種性酸甘寒的水果,使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乾燥的季節嗓子疼痛的時候,使用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

4.可以吃蘋果,蘋果有生津止咳潤肺等功效,嗓子疼痛的時候,吃蘋果對**咽喉腫痛非常有效。

5.可以吃柚子,柚子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嗓子疼痛的時候,可以吃柚子,起到很好的輔助**的效果。

7樓:悅耳之聲馬鞍山婦幼店

在飲食方面,清淡的飲食對喉嚨好,平時在喝飲料中建議喝一些菊花茶、胖大海、甘草等,可以起到清熱去火的作用。水果,多吃雪梨、火龍果、香蕉等,可以潤腸通便、清熱去火。多吃新鮮的蔬菜,多吃芹菜以及綠葉的蔬菜,維生素含量豐富,有利於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都有利於咽喉。

對耳朵有益的食物有哪些,有哪些食物對耳朵有益

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 萵筍 苦瓜 洋蔥等對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 松子 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時多運動 當外耳道不適時,儘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近代醫學研究發現,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一 富含p 胡蘿蔔素和維...

哪些食物對健康有好處,哪些食物對人體不好

紅 是指西紅柿 即番茄 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 是指玉米 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 發燒 扁桃體炎 中年人容易患癌症 動脈硬化 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 視力模糊 綠 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 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 有特別好的功效...

對食物要求麼,哪些食物對肝臟有好處?

當然有要求啦!首先必須是新鮮的,純天然的,無農藥殘留。現在的糧食蔬菜都高產是好事,可以完全解決全國人民的溫飽問題。但是在糧食和蔬菜高產的同時,真的希望蔬菜和糧食,是30年前又香又甜的味道,而不是一吃都是農藥味。食物有要求,具體是什麼條件,是小孩還是孕婦還是正常的的大人吃?這個月問題必須要知道才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