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肝臟好,吃什麼食物對肝臟有好處

2022-01-01 16:41:49 字數 6614 閱讀 7715

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肝不好的需要注意了,趕緊來學習看看吧

2樓:茉莉說生活

保護肝臟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下手,這些食物對護肝有很好的效果。

3樓:亦舒堂

胡蘿蔔,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纖維素還能幫助清理結腸中的垃圾,並加速將其排出體外。

4樓:楊柳乖乖

很簡單,中藥講究以形補形,吃啥補啥,當然就吃肝補肝了,

動物的肝臟最好了,

5樓:小鐘養生

養肝護肝,不妨多吃這4樣食物,幫助排出肝毒,有助肝臟健康!

6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肝護肝,2種食物泡水,沒事喝點,提高代謝,預防脂肪肝!

7樓:養生有約

想要肝臟好,常吃這3種食物,養肝護肝,肝臟越吃越健康。

吃什麼食物對肝臟有好處?

8樓:東長征告綾

筍類都有清肝利尿的功效:竹筍,萵筍,冬筍什麼的,醫生給我說的。別信吃啥補啥,吃內臟多了對肝臟都不好的。

9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護肝臟,平時多吃4樣食材,減輕肝臟負擔,肝臟乾淨健康!

10樓:小鐘養生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杯茶飲,叫做玫瑰烏梅茶,適當的飲用,不僅能夠養肝,還能起到清血脂、美容養顏的作用,甚至可以預防老年病。

吃什麼食物對肝好?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蘋果

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

青蘋果更利於牙齒和骨骼強壯,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並能對抗抑鬱症,因此較適合年輕人食用。此外,青蘋果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2、草莓

草莓所含的胡蘿蔔素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挑選草莓要堅持「三不」原則:不能挑選畸形的,不能挑選個頭兒特別大的,不能挑選顏色特別紅的。最好選外形勻稱、顏色為自然紅且根部葉子處還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實。

這樣的草莓可以在冰箱裡儲存兩三天。

3、荔枝

據《本草綱目》上記載,荔枝具有強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有益成分,不僅可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而且還具有促使人血液迴圈順暢、滋陰養肝的功效。

一般來說,不建議大量吃荔枝。如果吃荔枝時,沒有上火的症狀或只有輕微上火的症狀,可以適當食用。如果一吃就上火,那就最好不吃。

吃荔枝的時候,可以喝綠豆湯、菊花茶等清熱藥物,適當中和荔枝的熱氣。

4、梨

梨,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生梨對於上呼吸道感染以及便祕有良好效果,而將梨子煮熟或者蒸熟,再加點冰糖,能起到很好的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胃寒、腹瀉者儘量避免吃生梨。

5、香蕉

香蕉屬於低熱量但營養高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但你要注意了,不熟的香蕉易導致便祕加重,大家都知道香蕉可以幫助緩解便祕,這只限於熟了的香蕉,而不熟的香蕉反而會加重,或者引起便祕。

12樓:養生一點

家有肝不好的,常吃3樣食物,養肝排毒,肝臟越吃越健康!

13樓:茉莉說生活

保護肝臟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下手,這些食物對護肝有很好的效果。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護肝臟,平時多吃4樣食材,減輕肝臟負擔,肝臟乾淨健康!

15樓:好吃慧

肝臟功能對人體非常重要,人體要保證肝臟功能完成,需要給肝臟提供各種各樣營養物質,這與人體完成各種活動需要體力一樣。肝臟需要有碳水化合物來提供能量,在飲食結構當中,三大營養物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都是人體必需營養成分,所以營養均衡、營養充足對於維持肝臟正常功能具有相當重要作用。同時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必要礦物質對於很多酶的形成,特別是肝臟在進行代謝、分解、合成、解毒過程當中所需的酶的形成也具有相當重要作用。

因此在飲食當中,特別是某些合併慢性肝病人群,飲食均衡、合理搭配最為重要。食物當中並沒有具體哪種食物對肝臟好,要強調營養均衡和充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蜂蜜,多吃蔬菜

吃什麼食物對肝好?!!!!

17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18樓:茉莉說生活

保護肝臟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下手,這些食物對護肝有很好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宜高蛋白飲食,每日供給蛋白質80-100克為宜。高蛋白可保護肝細胞,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優質蛋白質應占適當比例,如豆腐、腐竹、瘦肉、魚、蝦、脫脂奶等。

低脂肪飲食,每日供給30克為宜,可選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玉米油、魚油、茶油等,少吃動物油。維生素要充足,吃些新鮮綠葉蔬菜最好。 宜限制食鹽,適量飲水,每日食鹽以6克為宜,並適量飲水,對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洩有利。

控制總熱量,對體重正常患者,在輕度活動情況下,每日每公斤體重供給30千卡;超重者每日每公斤體重供給17-25千卡。肥胖者最好使體重逐漸減輕,以利肝功能的**。 宜食蠶蛹、山楂、荷葉、甲魚、豆類、韭菜、茄子、絲瓜、莧菜、芥菜、紅蘿蔔、葡萄及鴨梨等食物,這些食物有阻止肝臟脂肪升高或膽固醇升高的作用;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如小米、莜麥面、芝麻、菠菜、菜花、甜菜頭、乾貝、淡菜等,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對防脂肪肝有好處。

另外降脂食物如燕麥、玉米、海帶、大蒜、洋蔥、番薯、牛奶、蘋果、菇類、花菜、向日葵籽、無花果、檸檬等均宜常吃。

20樓:紀

肝主要是有解毒功能!平日多吃綠色,清熱解毒的蔬菜都可以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護肝臟,平時多吃4樣食材,減輕肝臟負擔,肝臟乾淨健康!

22樓:養生一點

家有肝不好的,常吃3樣食物,養肝排毒,肝臟越吃越健康!

吃什麼食物對肝臟有好處

23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24樓:斛季高莘

保護肝臟,總的營養原則是適量攝入蛋白質、少量脂肪、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必不可少,但不要過多,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乳類、花生、豆類等。高脂肪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吃得太多還會導致脂肪肝,人們日常飲食宜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

具體來說,有益肝臟的食物有幾種: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皁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另外,含維生素豐富的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鮮棗、胡蘿蔔也是強肝的食物。

25樓:__臾涼丶

養肝護肝22字法則 多飲水 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少飲酒 初春時節,寒氣較盛,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因為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飲必傷肝!

飲食平衡 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勻。 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適量運動 在春季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的目的。 服飾寬鬆 寬鬆衣帶,披散頭髮,形體得以舒展,氣血不致淤積。肝氣血順暢,身體必然強健。

食補原則:養肝助陽防寒 ■補肝防寒菜 茄汁青魚片:青魚補肝明目,養胃健脾。

適用於久病體虛、神經衰弱、慢性肝炎、慢性腎炎。 素燜扁豆:扁豆被譽為春季首選健脾和胃的素補佳品,尤其適用於老人、孕婦、乳母,以及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病患者服食。

■養肝抗寒湯 韭菜豬肝湯:韭菜性溫辛香,春天吃最能助益陽氣,以其配豬肝可補養肝血。適用於肝病、夜盲症、便祕等病患。

■益肝祛寒粥 黑米粥:黑米性平味甘,含 15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能益肝補脾,養胃滋腎,為春季進補佳糧。此粥適用於肝腎虛損,婦女產後體虛。

紅棗粥:紅棗補氣血,益肝健脾和胃,溫補陽氣。此粥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納呆便溏、氣血不足、血小板減少、貧血、慢性肝炎、營養不良等。

■護肝驅寒茶 蜜糖紅茶:紅茶葉 5克,放保溫杯內,以沸水沖泡,加蓋燜片刻;調適量蜂蜜、紅糖。每日飯前各飲 1次,能溫中養胃。

此茶適用於春天肝氣偏旺,脾胃功能不佳。 蔥白生薑茶:大蔥 1根,砸扁切碎放鍋內,加開水 1碗,取旺火燒沸,加紅茶葉 1大撮,調入生薑汁 1匙,衝濃茶趁熱飲。

隨即蓋被就寢,可增熱禦寒,防治早春風寒感冒。 養胃食譜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製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

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食物功效:

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均有療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於對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還能夠促進和調節胰液的分泌,對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作用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是體質投資的最佳時節。人體內的五臟與四季相應,肝氣旺於春季,所以只有保持肝臟旺盛的生理機制,才能適應自然界生機勃發的變化。

那麼,春天怎麼來養肝呢? 春季養肝以食為先。要注意全面營養,宜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少食動物脂肪性食物。

按時就餐,消化功能差時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保證營養的攝入。 雞肝味甘而溫,補血養肝,較其他動物肝臟補肝的作用更強,且可溫胃,為食補養肝之佳品。具體用法是:

取新鮮雞肝3只,大米100克,煮成粥服食。可治中老年人肝血不足、食慾不佳、眼睛乾澀或流眼淚等症。 鴨血性平,營養豐富,可養肝血且輔治貧血,是保肝最佳食品之一。

具體用法是:取鴨血100克,鯽魚100克,白米100克,同煮成粥服食,可養肝血。 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表抑菌等作用。

具體用法是:每日可食醋40毫升,加溫水沖淡後飲服。也可用食醋泡雞蛋或黃豆食用,對中老年人肝陽偏亢的高血壓患者療效頗佳。

菠菜具有滋陰抑燥、舒肝養血等作用,如做湯加上動物血,對肝氣不舒有輔助**作用。 初春時節,寒氣較盛,肝陽難以開發,如能少量飲些酒,則可利用其活血的作用,使肝中陽氣升發。 春季養肝多喝哪些粥?

春天是萬物齊發的季節,人體各臟器也頻繁活動起來。中醫認為,春天是肝旺之時。趁勢養肝可避免暑期的陰虛,而過於補肝又怕肝火過旺,所以,春季宜喝粥養肝,下面是養肝粥三款,不妨對症試之。

1.豬肝綠豆粥 新鮮豬肝100克,綠豆60克,大米100克,食鹽、味精各適量。先將綠豆、大米洗淨同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後,再將切成片或條狀的豬肝放入鍋中同煮,熟後再加調味品。

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適合那些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2.決明子粥 炒決明子10克(中藥店有售),大米60克,冰糖少量。

先將決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適量。然後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後加入冰糖即成。該粥清肝、明目、通便。

對於目赤紅腫、畏光多淚、高血壓、高血脂、習慣性便祕等症效果明顯。 3.枸杞粥 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先將大米煮成半熟,然後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特別適合那些經常頭暈目澀、耳鳴遺精、腰膝痠軟等症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則有保肝護肝、促使肝細胞再生的良效。

4.桑葚粥 桑葚30克(鮮桑葚用60克),糯米60克,冰糖適量。將桑葚洗乾淨,與糯米同煮,待煮熟後加入冰糖。

該粥可以滋補肝陰,養血明目。適合於肝腎虧虛引起的頭暈眼花、失眠多夢、耳鳴腰痠、鬚髮早白等症。 5.

梅花粥 取白梅花5克,粳米80克,先將粳米煮成粥,再加入白梅花,煮沸兩三分鐘即可,每餐吃一碗,可連續吃三五天。梅花性平,能舒肝理氣,激發食慾。食慾減退者食用效果頗佳,健康者食用則精力倍增。

吃什麼食物對前列腺好,吃什麼水果或者食物對前列腺有好處

保護前列腺是bai一個比較綜合的事情,du不僅僅是要在飲食方面zhi注意,適量喝dao水,少內吃烤炸等食物,多吃青菜容水果 還包括注意溫度調節,不要太寒涼,以及日常的休息,早起早睡不熬夜 不要長時間坐著,還要及時排尿,不縱慾等等。我覺得吃食物對前列腺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最主要你還是要加強鍛鍊,不要久...

吃什麼對乳房好,吃什麼食物對乳腺好

乳腺癌已經佔據中國女性癌症發病率的第一位,而這件可怕的事情,和飲食太任性也有密切關係 雖然現在的女性越來越多地穿上深v裝 低胸裝,驕傲地露出自己的乳溝,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因為乳腺癌而失去她們的乳房。乳腺癌,已經是中國女性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癌症,它令女性談之而色變。不僅中老年女性,甚至一些三十多歲...

吃什麼對腸胃好 ?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通常飲食中可吃清淡 易消化 富含營養的食物對腸胃好,如山藥 牛奶 菠菜等,但針對存在腸胃疾病的患者,還要給予對症性的藥物 才可以達到 目的。1 山藥 味甘,溫,具有補脾養胃 生津益肺 補腎澀精的功效,平時取適當的山藥和大米熬製成粥食用,可起到養胃的效果對腸胃好。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較多的營養,如鈣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