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腸胃好 ?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2023-06-25 21:40:05 字數 5153 閱讀 8326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通常飲食中可吃清淡、易消化、富含營養的食物對腸胃好,如山藥、牛奶、菠菜等,但針對存在腸胃疾病的患者,還要給予對症性的藥物**,才可以達到**目的。

1、山藥:味甘,溫,具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功效,平時取適當的山藥和大米熬製成粥食用,可起到養胃的效果對腸胃好。

2、牛奶:牛奶中含有較多的營養,如鈣元素、鋅元素以及維生素,且可以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保護層,起到胃粘膜保護的作用。

3、菠菜:菠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且可以起到潤燥養肝、通便秘的作用,平時適當的攝入,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幫助腸胃蠕動,所以對腸胃好。

如果存在腸胃不好的情況,如胃潰瘍,通過以上的飲食調理以外,還要遵醫囑口服奧美拉唑、蘭索拉唑等藥物進行抑酸**,同時配合克拉黴素、阿莫西林、枸櫞酸鉍鉀等藥物進行**hp**。

2樓:活寶慕容皓

1、平常如果自己腸胃不好或者是想進行養胃可以通過飲食方面進行調節。

比如說平常會有一些腹瀉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自己一定要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或者冷水,一定要多吃一些比較溫的食物為主。減少自己的腸胃有一些著涼的情況。平常還有一些辛辣的食物和油膩的食物也要少吃。

避免自己的腸胃消化不太好。還是儘量要多吃一點,比較容易吸收營養的食物為主。像一些蔬菜和水果可,比如說蘿蔔,菠菜,青菜,蘋果,番茄等等的都可以考慮。

除此以外,像小米粥,麵條,蔬菜湯,以及山楂可以更加的消化和吸收營養,能夠減少了腸胃的不舒服。以後儘量還要學會少吃多餐,不要吃的太飽。

2、除了通過飲食方面,平常還要讓自己多去增加一些鍛鍊。

平常還是要讓自己能夠進行調理腸胃的作用,最好的還是通過身體方面的鍛鍊運動來進行腸胃的改善。比如說每天早晚去進行一些跑步運動。尤其像晚上的時候,自己儘量要吃過飯,坐下來先休息一下,對腸胃一些消化,然後自己就可以出去進行一些慢跑,可以幫忙減輕了腸胃的壓力。

避免有些因為消化不好,出現腹脹的情況。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再去吃任何食物,以免自己不容易消化。然後睡覺之前自己還最好不要再有一些鍛鍊身體方面,像平常的運動方面,自己也要學會適當,不要有些過多的運動,很容易讓自己的腸胃感覺到不舒服,甚至有可能會有一些吐的情況。

另外,適當的運動還可以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方面,對自己的腸胃方面有一些恢復的作用。

3、平常如果想讓腸胃減輕一些疼痛,自己還要去調節睡眠,包括情緒方面。

像平常可能因為一些熬夜還會容易讓自己的腸胃方面增加了自己的壓力,不利於腸胃的恢復。包括自己熬夜過多,還會讓自己的身體的體質也會有所下降。經常可能有一些受涼的情況,更容易加重了腸胃的疼痛。

所以像平常自己還是要儘量去調整好睡眠。像平常自己熬夜過多,很容易會給自己情緒方面帶來了一些壓力過多,或者是緊張焦慮的狀態。很容易給自己的腸胃帶來了一些不舒服。

像這些情況也是需要自己去進行調整,然後再加上食物的配合才可以讓自己的腸胃得到很好的恢復。

3樓:愛海的魚兒

平時吃八寶粥、肉湯、酸奶等食物對腸胃都有好處,具體如下:

1、八寶粥在製作的時候將食物煮的比較稀,更容易被人體消化,不會加重腸胃負擔,對腸胃系統有很多好處。其中加入了花生、杏仁、蓮子等食物,不僅具有養腸胃的作用,並且還能夠保護消化系統黏膜,避免受到胃酸侵襲。

2、將瘦肉做成湯,不僅能夠保留瘦肉的營養價值,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對腸胃也有很多的好處。平時經常喝肉湯,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恢復腸胃的功能。

3、腸胃不好的人平時還應當多喝酸奶,酸奶中含有豐富的有益菌,可以提高腸道的免疫力,改善腸道系統的功能。不僅能夠調節便秘,還能夠增進食慾。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可以吃一些清淡、溫和、易消化的食物調理,同時儘量做到營養均衡,可以搭配食用粥類、膳食纖維較少的蔬菜、性質溫和的水果、容易消化的肉類等。

粥類、清淡的湯類及軟爛的麵條:這些都很容易消化,不會給腸胃帶來很大的消化壓力,比如小米粥、蓮子粥、山藥粥等,是眾所周知的養胃佳品。

膳食纖維少的瓜茄類蔬菜:如南瓜、黃瓜、西葫蘆、西紅柿、茄子等這些蔬菜本身膳食纖維含量低,進一步去皮烹調,基本對胃腸無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熟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紅薯,白菜等等青菜類的都是對腸胃負擔小的。

6樓:勤奮的苦海

平時可以吃些麵食。小米粥。山藥大棗。等等,這些對腸胃都比較好,可以適當的吃些。

7樓:晉尋春

上午喝麵湯加麥片加雞蛋,中午吃點硬食,下午喝小米粥加山藥養胃,二頭吃軟的,中午吃硬的對腸胃有利,三餐吃七至八腸飽,有利於胃減輕負擔更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八寶粥,桂圓,菠菜 小米。

避免暴飲暴食。

9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粥、湯、蛋羹等,可增加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膳食纖維食物的攝入量,少食生冷、油膩煎炸、辛辣之品,儘量避免飲酒,減少濃咖啡、濃茶攝入,加強體育鍛煉。如果經常出現腹脹、消化不良要及時就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食物對於腸胃好?

1、牛奶。牛奶無疑是一種對於腸胃具有非常大的好處的食物。究其因,牛奶含有十分豐富的營養,是能夠養胃的,所以,對於一些胃不好的患者,能夠多喝一點牛奶的。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2、粥類。對於那些腸胃不好的患者而言,一些粥類的食物無疑是一個絕佳的選擇,不妨在粥裡面放入一些花生和白糖的,那麼樣會更好一點的。

3、湯水。湯水這種食物,同樣具有一個養胃功效。不過,湯最好切莫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4、蘋果。蘋果這種水果大家都經常吃,也是比較常見的,是能夠補氣養胃的,大家是能夠適當的吃一點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5、菠菜。養胃的食物通常有很多,比如菠菜就是其中比較有用的一種。建議腸胃不好的患者,菠菜也能夠適量的多吃。不過在吃菠菜的時候要注意,由於菠菜中草酸含量高,過量吃的話會妨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6、桂圓。桂圓這種食物也是非常具有養腸胃的功效的,和荔枝性屬溼熱不同,桂圓可以入藥,具有壯陽益氣以及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

7、山藥。每逢天氣轉冷的時候,很多脾胃虛寒的患者都會感到十分難受,經常會發生一些諸如食少腹脹以及大便稀溏,還有肢體倦怠等等不良症狀。經常熬山藥粥喝,能有效緩解胃部不舒服。

11樓:懂視生活

1、吃梨保腸胃: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一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

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2、紅糖水暖胃: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在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3、核桃潤腸胃: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藉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4、水果利消化:泡麵一族經常都會因為懶得動手煮飯而鍾情於泡麵,但是吃完泡麵後最好就是來一個水果,而且選擇水分較多的水果更好。因為水果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水分,同時又利於腸胃的消化,避免泡麵對腸胃形成不良的狀態。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12樓:符潔愚媚

本身患胃病的人應儘量做到定時進餐,每日可定時進食5~6次,進食量少,能減輕胃的負擔,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病情嚴重的人最好食用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的鬆軟食品,如麵條、米粥、牛奶等,如果有條件,還可多吃點蜂蜜,因為蜂蜜有抑制胃酸分泌、促進潰瘍癒合的功能。

1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4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15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1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7樓:梅信望鵑

飲食清淡,多喝水,和蜂蜜。

脾胃不好,腸道的細菌群體失調,也是免疫力不好。對於急性的疾病,立刻藥物解決。一般來說,堅持運動是提高體質的好辦法,同時飲食保健是上策,儘量少用藥品,避免***。

1.有的人不大適合喝牛奶。

2.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的。

3.飲食上要健脾、化溼、破淤。開胃、消滯數山楂,配合麥芽、雞內金等效果更好。健脾化溼可用淮山、苡米、茯苓。

4.蜂蜜保健價值高,對腸道好。

5.飲食要有規律,一般只吃7分飽,適當吃雜糧、粗糧。

6.民間用薑茶治痢疾,有雙向免疫作用。

7.避免油炸、太肥膩、含色素、防腐劑、香精、糖精、淹酸、變質等垃圾食品。

18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9樓:耿玉枝鄧水

看你的問題,就知道,你肯定是腸胃不好了!我們營養不夠,都是從腸道里開始。多吃些含有膳食纖維的東西,比如說紅薯,紅薯裡的膳食纖維較多,它能把我們腸道內的垃圾給排出來,這樣你的腸道就容易吸收營養了。

20樓:呼延秀愛不香

充電早餐。

早餐可以提高血糖濃度,振奮精神,為一天的工作做好準備。所以早餐的選擇最好是一些消化較慢含糖分高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會平穩地提升血糖濃度,維持你一上午的營養供給。例如,一小碗燕麥粥、一根半熟的香蕉、一杯原味酸奶或新鮮果汁都是很聰明的選擇。

但如果你實在無法抽時間準備早餐,就提前買好一盒餅乾帶到辦公室去吧。

營養午餐。中午是吃豐富食物的時間。最好選擇高蛋白的魚肉、雞肉、牛肉、雞蛋或豆腐。這些食物內含的蛋白質可以幫助消化,也可以驅除餐後的睡意。

記住中午不要吃太多主食,如麵包、饅頭、麵條、米飯或土豆,這些食物只會讓你一下午打不起精神,行動緩慢。

平衡晚餐。碳水化合物特有幫助睡眠的功效,所以用在晚餐最合適了。土豆、蕎麥麵的麵條、大米等主食因為對腦細胞有舒緩作用,因此可以選擇這些作為健康晚餐主食。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放鬆緊繃了一天的神經,對你的睡眠也大有幫處。

吃什麼對腸胃好,吃什麼對胃好?

隨著我們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壓力也愈來越大,外賣 快餐等成為了白領和學生的首選,但這種外賣和快餐,幾乎都是很油膩的,長期下去,對我們的腸胃肯定會有不同程度的傷害,如果我們現在不注意養護,將來胃病翻了起來,還是很難受的。家裡我的父親就常年胃病,媽媽就會用這些辦法來幫他養護腸胃。每天早上熬一鍋小米...

腸胃不好吃什麼管用,腸胃不好吃什麼食物比較容易消化,並且營養?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飲食清淡,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可以多吃點山藥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

腸胃不好吃什麼藥調理,腸胃不好吃什麼藥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1 首先,保持心情舒暢,過於憂慮鬱悶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從而加重腸胃病情 2 不抽菸喝酒,不吃生冷 辛辣刺激 海鮮 煎炸油膩食物 3 飲食以清淡素食為宜,白天吃1 3各水果 4 早晚各飲溫開水一杯可助腸胃功能增強,排解腸胃內的毒素。消化不良綜合徵的飲食 原則 消化不良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