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現在離職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3-06-25 21:25:05 字數 2155 閱讀 4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事先約定的要幹滿一個月才能拿錢,那就不太好辦了。如果沒有這種約定,你就可以去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這個老闆。

2樓:帳號已登出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

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職老闆不給工資的話,如果你幹了一個月幹了7天都是有工資的,如果他不給,你可以撥打12333勞動保障局的**去反饋一下,把你這種工作中碰到的問題跟他們說。

4樓:情感達人小佳

1、協商解決。

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

3、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不到一個月,離職,但是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只要你是正常離職的老闆不給工資。

6樓:fyfy你

一個月辭職不給工資,沒錢勞動合同,現在老闆拖欠兩個月工資了,我可以不提前一個月申請離職直接走嗎? 提前一個月辭職,就是說我提前半個月辭職了,老闆不給,怎麼辦沒有籤合同之類的 最新法律問答 工廠從中山搬遷到韶關不隨遷的有經濟補償嗎。

7樓:帳號已登出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9樓:小劉生活知識分享

這種情況還是以協商為主比較好,不要鬧的太僵。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但是你得有上班的證據,

上班不到一個月,離職但是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11樓:張鳳海律師

在試用期,提前3日書面申請離職即可;屬於正式職工的,需要提前30日書面申請,辦理好相應的交接手續,到期後可離職。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我辭職都一個半月了,老闆還不給工資,怎麼辦

12樓:崔武

法律分析:辭職後單位不給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法律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月內如何提高體育成績,一個月內如何提高體育成績?

1000米跑是耐力專案,注意途中跑步伐要輕盈,擺臂要有力,採用三步呼吸法 跑三步一吸氣,再跑三步一呼氣,吸氣要深,呼氣要充分 如果耐力不好,那麼最好採用跟隨跑的方法,從起跑就跟隨前幾名,不要領跑,到最後200米左右全力衝刺,這種跑法可以節省體力,算是一種訣竅吧。立定跳遠要注意技術動作,立定跳遠的動作...

如何在月內練出胸肌,如何在一個月內練出胸肌?

雙槓臂屈伸 胸肌肱,三頭肌,三角肌 前束 為主,兼練背闊肌 斜方肌 一般過程為 雙手分別握槓,兩臂支撐在雙槓上,頭正挺胸頂肩,軀幹 上肢與雙槓垂直,屈膝後小腿交疊於兩腳的踝關節部位。肘關節慢慢彎屈,同時肩關節伸屈,使身體逐漸下降至最低位置。稍停片刻,兩臂用力撐起至還原。動作要求 1 下放的速度要慢,...

怎樣在月內練好400米,怎樣在一個月內練好400米

你好 400米 1 03 比賽想拿好名次 還是很有壓力的 高考 體育生 考試的時候.跑800米是1 58 你可以每天早點起床 跑步 下午訓練.按500米 一組來訓練,到考400米 成績會提高的很明顯的.我們練800米的時候 都是跑1000米訓練.首先要吃的苦 400米 要有速度和耐力 加油了 掐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