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月內練好400米,怎樣在一個月內練好400米

2022-02-02 10:35:51 字數 6096 閱讀 7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400米 1'03'' 比賽想拿好名次 還是很有壓力的!

高考 體育生 考試的時候.跑800米是1'58''.

你可以每天早點起床 跑步 下午訓練.按500米 一組來訓練,到考400米 成績會提高的很明顯的.我們練800米的時候 都是跑1000米訓練.

首先要吃的苦!400米 要有速度和耐力!

加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掐表跑,計算好時間,每次提高一秒,提高不了的時候就改成提高0.5秒,還提高不了就改成0.1秒,每天跑2-3次。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瑟停

多做做"高抬腿" "後蹬跑" 平時訓練時在兩腳上綁上兩個沙袋 你14歲 3kg左右的就好了 ` 太重也不好的``

就這樣`` 差不多了`

祝你運動會``` 有好成績啊`

還需要你自己的意志...要堅定

5樓:冠冠大冒險

你先練習好100 200米.然後練習800米.要每天跑到自己感覺不行了 .10天米效果你 罵我

6樓:寂寞倚殘霞

不斷的奔跑,拼命奔跑....

7樓:邱子君

跑沙灘,很有效果的,記得以前在部隊就是這麼練的。

一個月400米訓練計劃!

8樓:小乖and小仙

400米訓練計劃(1個月)

星期一1、準備1600米變速跑(100米快跑/100米走,前3圈用感覺輕鬆的速度進行,第4圈用200米跑26秒速度進行);

2、柔韌練習,如高抬腿、壓腿、拉伸動作;

3、2x500米速度70秒(56秒跑400米的速度),休息15分鐘;

4、3x200米,分別30秒、29秒、28秒速度跑,休息3分鐘;

5、8x10秒連續快跳,休息10秒;

6、整理慢跑10分鐘。

星期二1、準備1-2公里熱身跑;

2、柔韌性練習;

3、8x200米,用28秒的速度跑,中間休息3分鐘;

4、6x150米上坡跑,最大速度衝上,慢走回來;

5、槓鈴練習;

6、整理慢跑10分鐘。

星期三1、準備1-2公里熱身跑;

2、柔韌練習;

3、4x300米速度42秒,休息5分鐘;

4、3x200米分別30秒、29秒、28秒速度跑,休息3分鐘;

5、6x10秒最大努力橡皮筋跑,休息10秒;

6、整理慢跑10分鐘。

星期四1、準備1-2公里跑;

2、柔韌性練習;

3、1x350米快速跑,休息15分鐘;

4、4 x200米速度26秒,休息5分鐘;

5、槓鈴練習;

6、2公里放鬆跑。

星期五1、準備1-2公里熱身跑;

2、柔韌性練習;

3、3x200米,分別30秒29秒28秒速度跑,休息3分鐘;

4、1600接力跑,整理慢跑10分鐘。

星期六測驗,測試一週的訓練成績提高了多少。

星期日不組織訓練,提倡做一些輕鬆的越野跑,約20分鐘。

第二、第三、第四周按照以上計劃重複。

怎麼在1個月內練好400米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想贏得名次的話,除了天天去跑400米,還可以注意一下你的呼吸節奏最好兩步一吸,步幅最好是半米,如果你班有跑得不錯你最好要求他與你比一下,因為我平時跑得比你還慢,但是到比賽我就可以跑得很好。

如何在一個月內迅速提高400米成績

10樓:乒乓跳豆

建議你最好找一個老師輔導一下,呼吸、擺臂、速度的掌握都有可能影響你的成績,只靠自己摸索很難提高成績,所以找一個體育老師給你指導一下技巧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叫你一個竅門,你可以先試試,那就是用一個最小號的礦泉水瓶子,兌一杯濃濃的白糖水,濃度一定要很高,但糖一定要全部融化,只要有半瓶就可以了,在比賽前半下是喝下去,看看你的成績能提高多少,這是我女兒中考體育時,一個體育教練告訴的方法,我女兒當時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績,你可以在考試前先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成績還可以,但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你的專業要和你的文化科統一起來,就是你能考哪個學校,要在那一個方面要一致。我就是體育考生,山東師範大學的07級。

關於400米的提高。不吃苦是不行的。記得我訓練時候。冬訓後到 開春後就是現在的狀況了!

星期一:6個百米,一定是全力衝刺。

星期二:力量,就是小力量,主要就是上肢的 腰腹部的力量因為測試不光有專項還有素質

星期三:跑變速。跑4000米以上,當作放鬆了。

星期四:針對專項。你要跑500米,4個到6個,保持70到80的強度。

星期五:大力量。主要是下肢。練習耐力和爆發力。耐力就是用15.9kg的片,一次20個,慢蹲慢起。

爆發就是兩個15.9的片。慢蹲快起,次10個。

兩種都做5組。

做完要放鬆好。不然你星期六,日腿就會很不舒服的。

我高中練了3年,高考9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天天鍛鍊,注意適當休息,最好吃維c,或鈣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週期

注意調整自己的運動高期和低谷,應該進行一些較系統的訓練,調整自己在考試時是最佳的狀態,

14樓:彤纓

虧你還是個高三男生~

跑的這麼慢ing~

怎麼訓練我不知道~

我平時也不訓練~

但是在比賽之前~

我班上跑步的朋友們

比賽之前都會和紅牛~

初中生怎樣才能在一個月內提高400米跑速度,成績,求一份訓練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400米跑,重點就是你的節奏感和你體能的爆發點,跑400米第一個就是強化你的體能,400米別看距離短但對於體能要求還是很高的。

你先熱身跑個800來米,在拉拉韌帶。在活動下關節。然後開始訓練跑3個100米。

1個200米,2個400米,1個800米,最後體能還有就跑3個150米。400米就是要不斷的去跑,鍛鍊你的體能和你身體對於比賽的節奏感。

在家的話多跑樓梯和仰臥起坐。跳繩這些都要做,身體的綜合素質在400米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記得及時採納哦。

16樓:夜_歆_沐

400米訓練方法

速度是提高400米成績的重要因素對速度耐力要求很高。速度耐力是運動員較長時間保持最快速度跑的能力。如果只有良好的速度而沒有與之相適應的速度耐力要想取得良好的成績是不可能的。

400米跑是短跑中保持高速度跑距離最長的專案

因此對速度耐力的要求就更為重要。 起跑時要快,用自身90%的速度能力跑到第一個下彎道後,改用自身80%的速度能力放大步跑,注意好節奏,跑到第二個下彎道時,也就是到了還有大概120米的地方時,用自身70%的速度能力跑,放一放,調整好自己狀態,準備最後100米的衝刺!記住!

最後100米是400米最難跑的,大家一定要頂住!

一、發展速度耐力的生理學基礎 經過速度耐力訓練肌肉中的糖元含量會有所增加促進糖酵解作用的酶的活性也會提高發展速度耐力主要是提高乳酸供能能力乳酸供能的最高值在運動後的30——40秒可維持到2分鐘相當於快跑200——800米。我們發展速度耐力所選擇的跑段

基本上在這個範圍之內。發展速度耐力需要較大的強度刺激以及適當的間歇時間。如果強度不大間歇時間過長就不能使乳酸值達到一定程度難以提高機體對乳酸的最大耐受力如果休息時間太短就不能使機體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不能保持訓練強度。

因此在訓練中應採用80%左右的強度休息間歇以心率恢復到每10秒鐘20次左右為宜。生理學研究證明心率在20——30次/10秒範圍內脈搏輸出量最大低於20次/10秒鐘輸出量太小。心率太快呢每搏輸出量變小總輸出量變小。

這些都不利於心血管系統功能的增強。

二、速度耐力訓練方法 400米跑的速度耐力訓練適宜應用「以短為主長短結合」的反覆跑。 

①主項與接近主項距離的跑在速度耐力訓練中佔的比重較大對提高專項能力有重要的作用。主要練習方法有 1、300米×68次間歇6分鐘 2、300米+200米+100米組合跑×45組間歇3——4分鐘組間間歇7分鐘 3、300米快+50米慢+100米衝刺跑×45組組間間歇8分鐘 4、400米檢查跑×12次間歇25分鐘到30分鐘。 

② 超主項距離的跑對提高跑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練習方法有 1、500米×56次80%——90%強度間歇8分鐘 2、800×34次間歇10分鐘 3、 1200米+600米+400米組合跑×23組間歇5——8分鐘組間間歇15分鐘。 

③ 在進行速度耐力訓練時還要相應發展一般耐力、力量耐力和協調能力等有關素質主要練習方法有

1、發展一般耐力可採用越野跑、30——40分鐘定時跑、球類活動等

2、發展力量耐力時,可採用負重連續跳、較長距離的跨步跳、單足跳、高抬腿跑等練習方法

3、通過各種跑的專門練習,如加速跑、彎道跑等練習,體會正確技術,發展動作協調能力。

400米速度分配合理性主要體現在前後半程速度差值非常接近,若減去前程起跑加速耗時後程比前程跑的更快。

1.速度的生化特徵。400米跑是有機體在缺氧情況下,肌肉在全力運動中完成強度較大持續時間較長的速度耐力專案。

其供能特點。起跑後約十秒鐘主要是磷酸原供能系統,後一段跑程中由於機體所需能量大,超過磷酸原系統供能能力,必須依靠糖無氧酵解系統供能,其中高能磷化合物的分解佔。400.

m無氧糖酵解過程中產生的atp佔55%至60%有氧代謝過程中的atp佔15%至25%,由此可看出,400米跑中需要最多的是糖的無氧糖酵解過程中產生的能量。平均最好成績為,45秒10與平均最好成績為,秒的運動員之間的顯著差別在於一種運動員明顯地由非乳酸無氧供能系統產生更多的能量儘管這一差別還無法用數值來表示但這一結果使研究人員斷定高水平跑運動員其特點在於"具有極高的無氧代謝能力"。支援這一觀點的是美國的喬利和格德羅的研究結果。

即訓練有素的運動員在較長距離上的加速度率和保持最大跑速的能力要大於未經過專門訓練的運動員經管這些運動員的最大速度能力都相近由此可推斷出經過訓練的運動員在無氧酵解之前其肌肉中的pc水平就會上升用來延長工作時間。

2.400米速度分配。對400米跑運動員來說,取得成功的一個關鍵方面,就是在全賽程能夠最合理而有效的分配自己的速度和能量,至今無人能夠做到自始至終用全力跑完400米因此控制好用力程度及速度分配十分重要,在世界田壇競技場上,往往看到我國選手100米比賽的前30米、200米比賽的前100米、400米的前200米均比國外選手快或相當接近但後程被人趕超的失敗教訓。

研究認為,不善於把握速度而超前消耗能量,缺乏與強手比賽經驗以及訓練手段不能有效提高專項生理供能系統能力是三個重要原因。因此,有效提高速度能力,也就是提高非乳酸無氧代謝能力和乳酸無氧供能能力應是400米訓練方向。 

3.400米速度訓練手段。在制定400米速度訓練計劃時把最高速度跑貫穿在全年訓練階段中,採用最高強度或接近最高強度短跑訓練確立"以速度為核心"的訓練指導思想、同時,參考訓練手段和供能系統供能的百分比和間歇訓練引數,根據間歇訓練計劃包括訓練時間和距離,每次課總組數和次數、活動和休息比率、休息方式等要素,提出三種無氧組合間歇訓練手段。

1。無氧負荷初等強度速度訓練。2.

無氧負荷中等強度向高強度速度過渡訓練。3.無氧負荷最大強度速度訓練.

簡略訓練法

首先,一週7天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每天都能夠訓練,因為如果有1天不練,你這一週的訓練可以說就損失了一半,所以,我希望你能天天參加訓練。

週一:速度訓練。30米、60米各3次,100米4次(記時間)

週二:耐力訓練。(300米+500米+300米)一組,(300米+200米+100米)一組 記時間

週三:力量素質訓練。俯臥撐20個*4組 仰臥起坐30個*4組 立定跳遠若干次

週四:調整 打打球 放放鬆 慢跑一下

週五:專項練習。400米*4組 間歇10分鐘 記時間

週六:長距離有氧練習。40分鐘慢跑 不能停,不能間歇。

週日:休息。

急怎樣在月內減掉20斤,急!!怎樣在一個月內減掉20斤??

切身體會告訴你 我一個月倒是沒減20斤 減了10斤 我也聽說過好多蘋果 法 牛奶 法什麼的 但是我覺得那個太傷身體了 還是慢慢來比較好 首先先說說食譜 早上正常吃 但我還是偏向於一杯蜂蜜水 幫助通便 一杯麥片 如果在家裡暑假麼事情得話 可以就吃這麼少了 中午 菜正常吃 但不吃米飯等澱粉類食物,肉是可...

怎樣在月內提高象棋水平,怎樣在三個月內提高象棋水平

我和你是一樣的級別。我感覺我的缺點有以下幾點 能殺到1800說明已經不是一般的選手了。至於學習的東西我感覺不是很需要了。不管你怎麼學都是要拿來用的,不如在活用上面下功夫。還有就是心浮氣躁不平靜。你可以去2200房間看一下。有時你也許會發現,他們的招數我們也都曾經想到過。但是什麼時間用就不會把握了。這...

怎樣在高考前月內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本人就是語文老師,在語文的學習上想要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其實挺困難的,平時的積累很重要。4個月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建議這個同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入手 1 抓住基礎訓練,多花點時間練練選擇題,不能光選了就了事,還得把每個選題哪個詞語,哪個音節錯了都要找出來,詞義不對的就翻字典詞典等等,這樣來做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