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月內成績是否還能提高,高考前一個月內成績是否還能提高

2021-03-17 12:11:27 字數 3430 閱讀 909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回答 能 只要你現在更努力,保持好心態,查缺補漏,不能盲目的刷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還是有可能提高的。

高考前一個月還能提高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一下,提高几十分也是有希望的。

4樓:戎綺琴小童鞋

後期的衝刺提高和前期基礎的紮實有關,把握每一個知識點,記住考試大綱知識點就行

5樓:哀悼

只要一直有靈感,一個月加上自己努力。隨隨便便提高100分+,不過幾乎每個人的學習靈感都是暫時性的,就算休息好也不可能一直有很高的學習效率

高考前一個月如何複習最有效

6樓:娜莉

離高考只有30天了,有的學生開始浮躁起來,有的身心疲憊繼續做無用功,也有的尋找不到方向,那麼,考前30天還能提高成績嗎?從我連續幾年的一線教學經驗上看,有太多的現實證明,考前30天還是能提高成績的。優秀的學生能把狀態調整到最好,中等生能最大限度的拿分,當然,並非對誰都是這樣,我們期待著醞釀改變,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想法,然後再改變做法。

這篇文章,寫在考前一個月,我站在教學的角度、學生的角度來給大家一些複習方面的建議。

一、我們要正視學生在備考中暴露的一些問題。很多學生只是憑感覺去面對每一次考試,把精力放在分數上,可是在分數背後,有更多的問題需要你去處理,這才是根本。那麼在教學中,站在學生的角度上,我覺得他們可能遇到下面的幾個問題:

1.多數學生多數科目的學習,遇到瓶頸期。很多學生,依然整天做試卷,甚至有的學生還在完成作業,那麼對與他們來說,自己掌握的東西已經掌握,沒有掌握的知識依然沒有掌握,因為在學習中沒有針對性,盲目訓練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成績。

2.多數學生多數科目其實很脆弱,試卷稍微改變一下他們就不適應了,直接導致考不好。高考命題不可能每年都是保持不變的,一旦稍作改變,就會有大面積的學生不適應,事實上,高考是選拔考試,大面積的學生適應不了高考卷也是正常的事情。

例如說2023年北京理綜卷,稍微改變一下,很多學生就無所適從,於是家長們抱怨命題老師。其實,就是我們的教學、訓練不繫統,與高考各種命題方向不匹配。

3.對高考認識不足。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依然能改變很多人命運,那麼既然是改變命運的事情,那麼就必須對高考有正確的認識,高考考什麼?

怎樣考?你差哪些?怎樣才能達到高考的要求?

等等,這些不是僅僅通過做題就能實現的,必須要留給自己思考的時間,因為高考對於你來說,就是屬於你的「遊戲」,你要弄懂規則,才能走的更遠。

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學生如何做最有效? 1.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保持清醒的頭腦。

許多學生已經到身心疲憊這個程度,甚至有的希望,高考越早考越好,那樣能更好的解脫,其實這樣想法是不對的,絕對不能一味的重複「堅持就是勝利」,高考不是跑步,也不是體力活,是腦力活,你身心疲憊,沒有必要再從形式上堅持,那樣更沒有效果。因此建議不管出於什麼層次的學生,這幾天應該好好休息一下,抽一天時間放下考試的包袱,出去走走。抽一天時間休息不會耽誤你的複習,因為你已經向著效率去進發了,打算告別時間戰、疲勞戰。

2.以主幹知識為主線,總結相關的題型,並對相關的題型做系統的訓練,構建解題思路。例如說,數學學科,函式與導數絕對高考命題的重點,屬於主幹知識,在考試中佔有大量的分值,那麼我們的目的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把相關的分數全部拿下,你就勝利了。

你不要去盲目的做題,應該從你曾經做過的題目中,總結一下,這塊知識點,具體考查了哪些相關的知識,涉及了多少題型?我帶領學生做如下的總結:

選擇題部分:這些題目可能都是以壓軸題為主,學生在考試中常遇到問題。

抽象函式的求值問題f(2012)相關的型別等

函式影象問題(高考熱點)

函式的零點及其方程的解

分段函式問題

函式最值相關的問題

解答題部分:函式的性質函式與方程以及與不等式的綜合

函式最值問題

函式影象的交點個數問題

函式影象的切線問題

恆成立相關的問題。

3.精做多思。死記硬背一定不能幫助學生在高考的路上走得更遠,因為高考考查學生理解、分析、運用能力,而不是考查你的記憶能力。

做過的題目,不是要求你把它背出來,而是通過這一套題,掌握時間分配、瞭解知識點的展現形式,思路的構建、得分點的把握,等等,因此說,現在學生盲目的做題,文科學生死記硬背,肯定不能在成績上給你帶來特別大的改變。

4.心態上作出調整。

最後在考場上,有時候拼的就是心態,很多學生水平差不多,關於心態調整方面的內容,我專門寫博文說這是個問題,這裡給大家編一個口訣:

高原現象不要急

心理疲勞要休息

害怕考試真不必高效備考心如一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應該帶各門功課進行一個摸底考試,為的是瞭解自己哪方面比較欠缺。

然後進行弱點分析,因為現在不分文理,對許多偏科考生來說比較吃虧,所以最好大方面都進行摸底。再根據情況進行有效複習。

最後就是付息後的再次摸底,看自己的弱項是否有所提高,在無提高的前提下最好尋求老師或者其他同學的幫助。加以提升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到一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

9樓:滴水藏海吧

看歷年高考真題,發現命題規律,掌握沒有掌握的知識點

10樓:放歌茶山

最後的一個月不要再做很多題了。我們要回歸課本,查漏補缺;像數學、物理、生物、化學就把改錯本或者錯題集找出來,把以前自己做錯的吃透,因為在前期的複習我們已經做了足夠的題目,考試所涉及的題型我們也基本接觸了,所以能保證以前做錯的再不錯就是就很好了;當然適量的題目也是要做的,保持做題的感覺,還有做題時最好掐時間做。英語和語文都是靠積累的學科,短期內很難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的就是堅信自己一定還有機會,絕對不要放棄.高考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是這一輩子唯一一個非常清晰、明確的目標.最後一門考試結束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每年高考必然會有幾個逆襲的大神,雖然概率不大,但是總有人能逆襲,為什麼不能是我呢? 盡人事,聽天命。

高考備考最後一個月,還能提高成績嗎

12樓:青春在京唐

刷題,把不會的單獨記錄在一個本上繼續刷,再把不熟的記錄下來接著刷,如此反覆,沒有其它絕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可以網路輔導你

14樓:雨沫飛飛

赤水官居太守,鳳仙生二子。夫妻白頭到老。

高考前一個月數學能提高20分嗎

15樓:三潭印月

高考前一個月數學,

也是能提高20分。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怎樣在高考前月內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本人就是語文老師,在語文的學習上想要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其實挺困難的,平時的積累很重要。4個月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建議這個同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入手 1 抓住基礎訓練,多花點時間練練選擇題,不能光選了就了事,還得把每個選題哪個詞語,哪個音節錯了都要找出來,詞義不對的就翻字典詞典等等,這樣來做選...

怎樣提高高考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今天距離2018高考已經過去了快兩個月了,高考時的情景仍記憶猶新,它轟轟烈烈地開始,然後隨著一場大雨的傾盆而下緩緩落幕。而今,作為一名準大一新生,我十分榮幸能跟學弟學妹分享我三年來的心得體會,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也希望你們能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整理出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別...

如何快速提高高考英語成績

提高高考英語成績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需要平時的學習 積累。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第二 課上要專心聽課。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