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高考英語成績

2021-10-09 05:42:17 字數 1371 閱讀 1424

1樓:不懂先生

提高高考英語成績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需要平時的學習、積累。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

第二:課上要專心聽課。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三: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四: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五: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2樓:哈比

現在聽聽力了,要好好練習聽力,不能死聽,要總結歸納找訣竅,比如短對話聽力是正確答案在對話中還是不在對話中,還有,題目不在多做,而在精做,找真題卷做,把每道題的原理都搞清楚。作文要背了,背句型,背開頭結尾,可以的話背幾篇例文,背就背的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3樓:紫電

英語學習沒別的辦法只能背單詞,多做題。把不認識的單詞查出來利用零碎時間讀讀記記!還有要做一些高考真題,感受一下高考題的難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高考真題,多總結~~~~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弊..... 只有這個捷徑了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英語成績提高是 最最漫長 的!數學只要多做題,成績就能明顯提高,而英語卻相反,多做題反而沒有什麼效果,有時候還會走 倒退路 高中三年幾乎沒有什麼進步!想提高成績?背單詞沒有用!因為背了就忘,就算記住了,還是看不懂文章!學語法沒有用!語法一學就頭痛,越學越痛苦!英語考查的是篇章理解能力!必須通過學習短...

如何提高高考數學成績

若是文科生,就注重上課時老師講的例題,那個是最典型的,課下可以練幾道形式不一樣的題,這幾種形式都弄會了,在遇見類似的題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了,因為解題思路都差不多 若是理科生,就麻煩點了,不僅要認真聽例題,而且課下要大量做題,因為熟能生巧,嘗試著用多種解法來解這一道題 祝你成功 基礎知識要好,然後要肯...

如何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想提高英語成績,不能光有理論,沒有行動,關鍵的還是首先要有興趣,這是學好的前提。有了這些,就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方法 經驗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