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2023-01-23 01:25:20 字數 4915 閱讀 1525

1樓:孤獨患者丶紼

想提高英語成績,不能光有理論,沒有行動,關鍵的還是首先要有興趣,這是學好的前提。有了這些,就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方法、經驗: 一、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

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說、讀、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

語言知識應該瞭解,但不下苦功在聽、說、讀、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握英語這一交際工具的。應該是learning english而不是learning about english。就像學游泳、跳芭蕾舞一樣,對其理論掌握再好,不通過反覆訓練是永遠也學不會的。

2.要持之以恆。學習英語既然是練功夫的過程,就並不是那麼輕鬆。

要不怕困難,堅持學習。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最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要日積月累,付出長期的努力。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 二、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1.要過語音關。

語音是學習英語的第一關。不掌握正確的發音,就不敢大聲朗讀和對話,句子不能上口,後續的訓練就難以進行。要仔細聽老師的發音和錄音帶,大膽實踐,反覆模仿,對比糾正。

不要怕出錯。對中國學生來說要達到發音完全正確並非一日之功,要有信心,有耐心就一定能夠成功。 2.

注意英語和漢語的區別。英語和漢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系統。如英語語音中的短母音、子音連綴,以摩擦音、破擦音收尾音節等在漢語中都沒有。

英語有形態變化,如名詞複數變化、動詞時態變化等,而漢語基本上沒有。英語語法和句子結構同漢語也存在著一些差異。中學生的漢語習慣已相當牢固,對英語學習有一定的干擾作用。

從一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用漢字注音,不要用漢語句子套用英語句型。一旦通過大量的閱讀,養成用英語思維的習慣,併產生英語語感,就會逐步減少犯“中國式英語”的錯誤的機會。 3.

掌握規律,事半功倍。雖然學習英語沒有捷徑可走,但掌握英語語言的規律,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如記憶單詞,要將單詞的讀音和拼寫之間的關係聯絡起來,即掌握拼讀規則,按字首、字尾同詞根或詞幹的複合關係,按反義、同義和同音關係,以及按單詞在句子或語言環境中的關係來記單詞就很容易記住,也有興趣。

學習語法也是一樣,掌握詞形的變化、句型的變化是學習語法的關鍵。規則很多,各種規則也有例外,要靈活記憶,不能死記規則,以偏概全。 能堅持下來,持之以恆的學下去,相信樓主肯定會成功的!

祝願你!~~~

2樓:丘哲妍

多背書,保證英語成績提高

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3樓:天下相思

練習單詞和語法、聽錄音帶、理解文字、多閱讀、仔細聆聽和反覆練習。英語學習側重於方法,學習如何掌握這些方法非常重要。它主要分為五個部分:

單詞、語法、閱讀,寫作和聽力。

1、單詞和語法:學習一個新單詞或記住一個單詞時,用筆在紙上寫下這個單詞,然後再讀這個單詞。此時,還需要結合自然發音將單詞分成幾個音節,以理解單詞的閱讀和寫作之間的聯絡,並拼寫單詞,這樣比較容易記住。

2、聽錄音帶:聽英語錄音帶應該是最常用的學習英語的方法。但是光聽磁帶是沒有用處的,必須要和磁帶同步,比如一句一句地跟著磁帶讀。

或者默寫磁帶的內容來強化記憶,強化聽力。還可以將早上起床的鬧鐘更改為英語。

3、理解文字:系統地學習中學範圍內的單詞後,然後用做試卷來測試你的學習成果!篩選出仍然存在問題的字詞,然後再次進行深入學習。

重複幾次後,效果會很棒。第一次複習時間可能會長一些,但隨後慢慢就會快一點。

4、多閱讀:大量的閱讀可以提高閱讀速度和擴大詞彙量。另一方面,它還可以增強英語語感,在英語寫作中起到微妙的作用。

只有當閱讀達到一定水平才能真正找到學習英語的感覺,可以選擇合適的閱讀材料,如英文報刊,雜誌,科普文章等。

5、仔細聆聽和反覆練習:無論老師教什麼方法,他所說的知識一般都是重點和難點。學生必須充分利用上課時間認真聽講。

儘量花時間回顧和了解語法。最好的方法是練習,即用你剛學習的語法學習寫句子。

4樓:甄秀愛鞏婉

對初、高中生而言,英語確實是難度較大的學科,掌握英語學習的方法,使自己能獨立獲取知識,是取得優秀成績的重要措施。

預習可以使我們有心理準備,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課堂效率。對於自己老師的教學進度,我們應該比較清楚,所以我們應該提前預習第二天內容,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難點在何處,聽課時就能夠有的放矢。在課堂上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靜聽。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無論聽、說、讀、寫都要使自己始終活躍。.

2。積極參與。英語是實踐性強的學科,要大膽地練習,敢說、敢讀,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課堂上積極發言對我們是大有裨益的,每一次的積極發言都是一次聽說訓練,可以使我們集中精力,對較難或者模糊不清的問題有一個明確的答案。經常舉手發言也可以讓老師加深對自己的印象。課堂上的聽講至關重要,老師在講到重點時總有自己的語言或者體態特點,我們要善於觀察和把握。

3。勤動筆。把教師的重點及時迅速記在課堂記錄本上,不過要處理好聽課和記筆記的關係,不能顧此失彼。

4。多開口。對於自己課堂不清楚的地方,下課後一定要及時詢問老師,把問題解決在當天,不要顧及所謂的面子而不懂裝懂,否則漏洞越來越多,最後造成英語成績的不斷滑坡。

很多同學反映,明明已經把單詞全部背過來了,結果老師提問時又忘記了。這說明我們的複習沒有計劃性和週期性。我們每天回到家後要做的事情可以歸結為三個方面:

聽、讀、寫。聽指的是把當天學習的單詞、對話或者課文聽兩到三遍,爭取耳熟能詳,還要理解所聽內容。中、高考英語的聽力分數為二十五分或三十分,可見聽力的重要性。

然後朗讀當天學習的單詞、句型、對話或者課文,必須要熟練。最後是要書寫。要寫的內容包括新單詞,重點句子以及上課時老師舉例說明單詞或者片語用法的句子。

下一步是完成家庭作業,複習可以戰勝“遺忘”。複習計劃要長短結合,粗略相宜。每週六要把本週的內容複習一遍,每個月末把當月的知識鞏固一遍。

同時,隨著考試體制的改革,侷限課本是不行了。“見多”方能“識廣”,“博大”才會“精深”,我們應多收聽收看簡單的電視英語節目,閱讀適宜的課外讀物,擴大閱讀量,從而使課外知識成為課內知識的有益補充。旱樹

5樓:板淑敏麻午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你學好英語~~~~~

學語言的關鍵是積累,要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開始做起,就拿我來說吧,本人是大一英語專業的學生

我們每個星期都要看一本英文名著,摘抄一些句子和單詞,你也可以讀一些淺顯易懂的中英對照讀物,

對你英語提高會有幫助的。如果你覺得看書看得太多無聊的話,你可以適當看些歐美的原聲電影,對

練習聽力有幫助,還有,一定要養成積累單詞的習慣,把你做題目或者閱讀時碰到的生詞記錄下來,

隨時背誦,增加你的詞彙量。最後,要經常大聲朗讀英語,這樣不僅可以提高你的口語和語音,還可

以增加你的語感,幫助你提高英語成績~~~~

這是我的經驗,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6樓:城洛讓夫

英語學習要猛火旺燒

,一天一個小時的方法只能保證你的水平不退步,看看那些英語有成就的人,他們都是所有業餘時間都用在英語上,全心撲在英語上,無論吃飯睡覺上廁所。明白這一點,英語想變強就容易了

,戰役式的學習方法,我的經歷,

背單詞,從每天開始只能背40-50個單詞,到後來習慣了總結出了方法,可以每天背150-200個單詞,順序應該是4級單詞,6級單詞,託福單詞,專八gre看你個人心氣。我覺得託福更有用。

背句型,單詞只是基礎,萬里長征的前2000裡,但如果句型你背好了你會發現,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聽力口語

天量的練習,這個沒什麼可說的,就是天量的聽,先精聽,後泛聽。說也一樣。

翻譯,筆譯,想到能用的地步,建議最好有100萬字的翻譯實戰,聽著挺恐怖,其實100萬字,很少,你翻譯就知道了。也就是翻譯了幾本雜誌,一兩本書。

最後送你一句話,語言學習和天賦關係不大,更多的是靠勤奮。沒有什麼捷徑。去國外也一樣都是要環境逼出來。

你也可以去這裡做個免費的口語測試,因為做完測試後有一個測試報告和學習建議。一定能讓你受益匪淺的~加油吧~!!!

7樓:龐麗姝蓬靖

1.背多少單詞考多少分(我老師

說的),詞彙量將對你有很大幫助,它將直接幫你解決基礎知識的得分,對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的幫助也很大;

2.抓住機巧的東西,(注意:這裡說的是“機巧”,而不是“技巧”!

)所謂機巧,就是英語語言的特點。因為語言與語言是相通的,但為什麼多掌握一門語言的工夫是很不容易的呢?因為語言各有特點,語言與語言之間又有不同之處,學習語言的竅門就是抓住這些不同之處,抓住這些最“機巧”的部分;

3.文章的背誦,多讀課文,讀熟了,透徹地理解,再熟練地背誦。“讀書可以明智”,英語一樣通用。

多讀背文章,甚至可以補充上面兩點,使你在做題時如魚得水,畢竟考卷上的東西再難也難不過課本,課本上的知識掌握好了,考試自然不成問題;

4.多聽磁帶錄音,此法有兩大好處:第一,能夠提高你的聽力水平;第二,不論你是不是認真地聽,對你語感的產生作用極大。

8樓:蘇問蕊問博

要想提高英語成績,重在平時。

向你介紹幾種方法。

1、多背誦單詞,多練習英語聽力,加強英語語言基本功的訓練。

2 學好音標,通過音標記單詞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多看書、讀報,培養思辯能力。

3創造英語環境來練習英語對話表達,參加英語學習。

4 準備錯題本,把平時的錯題整理在錯題本上,考前瀏覽一遍。

5 上課認真記筆記,及時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6 一定做大量的習題,並且做模擬套卷時,爭取每套卷的做題時間與考試時間同步

7 制定周密的學習英語計劃

8 課前預習也是學好英語的重要途徑

你的採納

我的動力

希望我能繼續幫助你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英語成績提高是 最最漫長 的!數學只要多做題,成績就能明顯提高,而英語卻相反,多做題反而沒有什麼效果,有時候還會走 倒退路 高中三年幾乎沒有什麼進步!想提高成績?背單詞沒有用!因為背了就忘,就算記住了,還是看不懂文章!學語法沒有用!語法一學就頭痛,越學越痛苦!英語考查的是篇章理解能力!必須通過學習短...

怎樣快速的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的提高英語成績

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是每個英語學習者的夢想,但是若是隻是從應試的角度來說,來快速的在試卷上提高自己的分數,還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的。不過萬事行在自己,只要自己肯下苦力,不用三個月,聰明人或底子稍微可以一點兒的人都可以在十天左右提高一個層次,底子稍微好一點兒是指每次考試總分數是一百的話,能考個七十來分,說多也...

快速提高英語成績的方法,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其實想提高並不是不可能,要抓住大塊的分數 閱讀 完型 甚至單選 作文靠得都是詞彙量的積累。首先詞彙這關你必須通過,從現在起每天都背些詞彙,根據詞彙再加上幾個片語,如果你還有餘力可以加上一到兩個句型,我所說的不是說每天背過就ok的,重點要鞏固記牢!這才是重中之重!有了量變才會有質變。其次是聽力部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