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數理化的成績啊,怎樣快速提高初中數理化成績

2021-07-31 05:43:47 字數 1973 閱讀 9212

1樓:v洗髮膏好

上課好好聽,把公式背熟,少玩手機電腦

2樓:可愛的tao最愛

好好學,我也不行,手機,電腦都不許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看近幾年的中考真題,以基礎的和中檔的為主。碰到遺忘的知識點,回頭看書,把他們拿下來,就沒有大問題了。

要多總結錯難題。針對各類問題,迅速找到突破口。總結自己是卡在**的,以後如何突破。

針對自己的狀況,重點抓住並解決好那些失分多而在短期內又能解決的問題。對薄弱的重點章節,要重點複習。

材料題,首先不要太緊張,一般材料題都是紙老虎,不會太難。把資訊理清楚,按照題目的思路走,大膽的猜想,再給予說明就可以了。

記住常用的結論和解題模式,能使你提高思考問題的能力和解題速度。

圓中常用的直角三角形:1)、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90° ,有直角三角形;2)、切線所在的三角形;3)、弦的一半、弦心距、半徑組成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得到的兩個小直角三角形之間的相似結論及射影定理。

特殊直角三角形的邊角關係,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一次函式k與角的關係。

建立角關係的常用八種方法:

1、內角和,外角

2、互餘,互補

3、角平分線

4、平行(中位線)

5、等量代換(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三角形內外角平分線的夾角)

6、全等相似

7、圓中弧所對圓心角與圓周角

8、代數式表示

化學:1、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2、化學多看看書,書本要非常熟悉了,將錯題多看看,整理總結。這點非常關鍵。

3、多看看以前的中考試卷,明確中考的要求,有針對性的對重點章節進行強化練習。

4、化學基礎知識,特別是化學方程式和反應現象要牢記。實驗器材和反應裝置要熟悉。器材的作用和注意點要牢記。

初中的化學是半文科性質的,記熟了才能好考試。

物理:物理要認真總結一下,是力學的問題,還是電學的問題。

力學關鍵是分析力,明白機械槓桿、壓強、浮力的原理和分析思路。

力學重點:物體受力平衡分析,槓桿平衡f1l1=f2l2,滑輪及滑輪組受力分析及機械效率。

壓力:壓力是正壓力。

壓強分固體壓強和液體壓強:

固體壓強p=f/s:壓強大小與壓力大小和接觸面積大小有關。

液體壓強p=ρgh:壓強大小與液體密度和液麵下深度有關。

浮力f=ρgv :浮力大小與液體密度和排開液體的體積有關。

如果物體漂浮在液麵上,所受浮力大小等於物體自身重力。物體體積有幾分之幾在液體內的,物體的密度就是液體的幾分之幾。如冰在水中,有1/10在水面上,9/10在水面下,冰的密度是水的9/10,為0.

9*10^3kg/m^3.

電學要分析電路,

1、清楚串並聯電路中電流、電阻、電壓之間的關係,

2、明白開關的閉合斷開對電路的影響,滑動變阻器的移動對電路的影響,電流表、電壓表對電路的影響,

3、各用電器的安全電流和電壓,用電器額定狀態下的工作

4、延時開關,電磁繼電器的作用。

怎樣快速提高初中數理化成績

4樓:西瓜大神

初中數學以計算為主,提高計算能力,在課堂上要專注與知識的落實,回家後回

要把每天的內容鞏固好,答爭取轉化成自己的能力。

初中的物理和化學,雖然是理科,但是死記硬背的東西較多,可以將他們反覆的背下來,並且會熟練的應用,對解題和拿分,有很好的幫助。

5樓: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數理化並不是做題回

多就能考的好,重

答在理解,首先書上的知識你要熟悉,做題要能把題和知識聯絡起來,你要仔細梳理一下**是自己的薄弱環節,重點提高,同時做錯的題目要知道錯在哪,為什麼錯,有想不通的要及時問,這樣再配合老師講的內容就差不多了。

望採納,十分感謝。

在中招考試前7天應怎樣快速提高數理化分數

因為中考的題型在模擬後基本可以 到,針對這一題型做卷子,什麼名師輔導都是沒用的 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 所謂的不要題海戰術是怕學生無目的性的做很多題 如果找準目標再做題就會事半功倍很多 多找些型別題做做 綜合卷子 做幾天就會明顯感到不一樣 數學 就看最基礎的例題,記公式,做到舉一反三。物理 公式。化學 ...

如何提高數理化成績?請給我介紹一些學習方法。謝謝

先看課本,把知識點看懂,所有的題目都從課本上變化來得。然後做題,做大量的題,逐漸積累,反過頭來在看書,你能返現許多你原來不知道的東西。然後把課本扔一邊,獨立做題思考,把錯誤的題目抄在一個錯題本上,我原來直接把題目從卷子上裁剪下來 標明錯誤原因,正確解法注意事項。沒事就拿出來看看。你也試試吧,我用這方...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英語成績提高是 最最漫長 的!數學只要多做題,成績就能明顯提高,而英語卻相反,多做題反而沒有什麼效果,有時候還會走 倒退路 高中三年幾乎沒有什麼進步!想提高成績?背單詞沒有用!因為背了就忘,就算記住了,還是看不懂文章!學語法沒有用!語法一學就頭痛,越學越痛苦!英語考查的是篇章理解能力!必須通過學習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