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和腎好,吃什麼水果補脾腎最好

2023-02-16 15:15:12 字數 2904 閱讀 8447

1樓:包痴靈

病情分析:肝病患者飲食有禁忌禁食肥甘厚味及辛辣肝病患者多消化功能差,日常飲食消化就存在一定問題,當過食肥甘辛辣之物後就更易造成飲食積聚腸胃,日久則內熱產生,加上肝病本身溼熱之邪,兩熱相加就可造成肝病症狀加重而影響**。肥甘厚味過量還可使人體體重增加。

人體三大代謝都在肝臟,肝病患者肝功能下降,脂肪攝入過多,脂肪顆粒沉積肝臟表面,造成脂肪肝,加重病情,而糖分攝入量過多還易造成肝炎後的糖尿病。所以,慢性肝病患者要注意營養適量,過節期間更應注意飲食的合理性。飲食要科學慢性肝炎病人的飲食應以高蛋白植物類食品為主,少進食動物蛋白及脂肪。

多食用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蘋果,菠蘿等;此外還宜搭配食用維生素k含量高的食物,如綠茶,蘿蔔纓,圓白菜,生菜等,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葵花子,杏仁,花生等也宜搭配食用。中醫認為,酸,甜,苦,辣,鹹五味對五臟各自有親和性,如:酸入肝,苦入心,甜入脾,鹹入腎,辛入肺,長期偏嗜某一味食物必然要造成相應臟腑的偏盛和偏衰,也會造成臟腑之間的營養過盛或匱乏,從而產生各種病症。

如適量吃一些酸性食物對肝臟有一定的好處,但也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中醫飲食原則「補而不過,補而不滯」,因此對慢性肝病患者來說,飲食調養的科學性非常重要。指導意見: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本草綱目·菜之三·木耳》中記載,"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輕身強志。"其益氣不飢,潤肺補腦,輕身強志,斷谷治痔,和血養榮的功能使其成為日常食用的優質保健食品。

據專家測定,每百克黑木耳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65.

5克,粗纖維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磷脂,植物固醇等。黑木耳的含鐵量為是芹菜的20倍,豬肝的7倍,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而且含鈣量相當於鯽魚的7倍。

吃什麼水果補脾腎最好

2樓:瀟湘

脾虛腎虛吃的水果其實也比較多:第一個是橙子,橙子這個水果有什麼好處呢,第一個是補氣溫中,還有一些寬胸止嘔的效果,對補脾健脾還是很好的。第二個就是無花果,無花果也是健脾補腎常見的一種水果。

第三個補脾腎的水果就是蘋果。蘋果是性甘平的,它有一個健脾補腎的一個效果。還有就是荔枝,荔枝就是說也有一些健脾補腎的一個效果。

還有其他的比方桂圓肉、龍眼,還有像枸杞這些藥食同源的東西,也是可以健脾補腎。

3樓:包痴靈

植物類食品:芝麻、黃瓜、韭菜、裙帶菜、核桃等。

動物類食品:羊肉、泥鰍、麻雀、淡菜(貽貝肉)、蝦、海參。

其中:核桃仁含有豐富蛋白蛋和礦物質,如鈣、鎂、錳、鋅等,還含有脂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它具有潤肺、健腎、補血的功效,無論生食熟食,均可**腎虛陽痿、遺精等症。古醫書《醫林纂要》記載,核桃可以補腎、潤命門、固精。

蓮子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鈣、鐵、磷、蓮鹼等營養物質,具有養心安神、益脾固精等功效,脾虛遺精者應當常食。

山藥含膽鹼、粘液汁、蛋白、澱粉、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銅、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具有滋腎益肺、補脾健胃功效,常吃可以**腎氣虧損。

國外的營養學專家用現代技術對一些食物作了分析研究,認為肯定具有強精效果的食物有山藥、鱔魚、銀杏、海參、凍豆腐、海水魚、豆腐皮、花生、核桃、芝麻等,因為它們含有較多的精氨酸,

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 對腸胃好的水果有什麼呢

4樓:戴蒙崗居

1、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多為非可溶性纖維),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

2、草莓:草莓富含維生素c以及胡蘿蔔素,還含有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幫助消化、清潔腸道、強固肝臟,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

3、橙子:橙子不僅氣味芳香,還富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還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4、桑葚: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補肝益腎、養血生津、滋液熄風、潤腸通便的作用,能有效預防便秘。現代研究還認為,桑葚具有調整機體免疫功能,促進造血細胞生長、降血脂、護肝等多種作用。

習慣性便秘者可取鮮桑葚適量,洗淨榨汁,每次服用15毫升。

5、葡萄;葡萄所含的酒石酸及蘋果酸能幫助消化,而葡萄乾裡的酒石酸能吸附腸道內的毒素,與食物纖維在腸胃內互相配合,有助毒素排出體外,發揮整腸效用。

吃香蕉有助於調節菌群並促進消化。香蕉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恢復腸道功能,不藉助於瀉藥即可自然緩解和預防便秘。

吃什麼水果對腎臟好 對腎臟好的水果有哪些

平時我們可以吃什麼水果可以補腎?

5樓:網友

補腎好的水果:葡萄、桑葚、黑加侖、黑棗、木瓜、荔枝、栗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老歌有哪些。

老歌有哪些。

7樓:中醫陳旺醫生

吃什麼水果補腎呢?醫生指出:多吃這幾種水果,或能幫你。

8樓:網友

腎虛吃什麼食物好?五種水果滋補腎臟。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以下水果可以補腎:

一、葡萄,中醫認為黑色入腎,多吃黑色食物有助於補養腎臟。

二、桑葚,可以益氣補腎。

三、黑加侖,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不過水果的作用比較微弱,想要補腎,最主要的是口服博啟健,一週左右就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想要保健補腎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運動。

飲食上以溫性食物為主,這對腎是很有好處的。另外還有一種吞津益腎的說法。

因為腎生津,津潤腎,這是相輔相成的。所以每天吞津一百口對腎也是有好處的。

吃什麼對腸胃好 ? 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通常飲食中可吃清淡 易消化 富含營養的食物對腸胃好,如山藥 牛奶 菠菜等,但針對存在腸胃疾病的患者,還要給予對症性的藥物 才可以達到 目的。1 山藥 味甘,溫,具有補脾養胃 生津益肺 補腎澀精的功效,平時取適當的山藥和大米熬製成粥食用,可起到養胃的效果對腸胃好。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較多的營養,如鈣元...

吃什麼對腸胃好,吃什麼對胃好?

隨著我們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壓力也愈來越大,外賣 快餐等成為了白領和學生的首選,但這種外賣和快餐,幾乎都是很油膩的,長期下去,對我們的腸胃肯定會有不同程度的傷害,如果我們現在不注意養護,將來胃病翻了起來,還是很難受的。家裡我的父親就常年胃病,媽媽就會用這些辦法來幫他養護腸胃。每天早上熬一鍋小米...

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美白 比如獼猴桃 檸檬 草莓 西紅柿等,都是美白效果極佳的水果。人類不同的膚色取決於不同種族 的表皮內色素細胞的大小和產生色素顆粒的大小,白種人的表皮色素細胞小,產生的色素顆粒也小,表現為白色 黑種人的黑色素細胞產生的色素顆粒大,分佈在表皮而表現黑 因此不同種族的膚色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