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對人類有什麼作用?蜜蜂對人類的好處

2023-02-16 15:15:14 字數 3917 閱讀 2217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蜜蜂的蜂蟲可以為人類提供多種營養成分,讓人們食用之後身體更強壯。蜜蜂的蜂蟲是一種高蛋白營養品,它蛋白質的含量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另外還有許多維生素與氨基酸,這些物質都是人體正常發育的必需營養成分。

2、蜜蜂的蜂蟲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蛋白質這種物質是維持人體免疫功能正常的重要成分,也是人體中白血球和抗體生成的重要營養成分,而蜜蜂原蜂蟲中正好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因此人們食用之後自身的免疫功能會快速的提高。

2樓:陽伯

1、蜜蜂給農作物、果樹、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20倍;

2、蜂蜜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

3、蜜蜂的蜂花粉被人們譽為微型營養庫,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神經衰弱、貧血、胃潰瘍等慢性病;

4、蜜蜂的蜂毒對風溼、神經炎等均有療效;

5、蜜蜂的蜂蠟和蜂膠都是輕工業的原料。

3樓:曾鑲煒

蜜蜂對人類的作用:

1,蜜蜂可以給農作物、果樹、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20倍。

2,蜜蜂所產的蜂蜜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

3,蜂花粉被人們譽為微型營養庫,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神經衰弱、貧血、胃潰瘍等慢性病。

4,蜜蜂的蜂毒對風溼、神經炎等均有療效。

5,蜂蠟和蜂膠都是輕工業的原料。

4樓:聽風

蜜蜂為植物進行授粉,維持生態平衡,維持植物種類的多樣性,同時提高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蜜蜂還提供蜂蜜、蜂膠、蜂王漿等蜂產品,為各項工業、民用等產品提供基礎原材料,保證國民身體健康。

5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蜜蜂具有解毒殺蟲燥溼止癢的功效,性味為甘平,具有攻毒殺蟲、祛風止痛的功效。主要用於風溼痺痛以及牙痛,本品善於祛風,既能祛風止痛,又能祛風止癢,常與桂枝、烏頭、蜈蚣等藥物配伍同用。

6樓:帳號已登出

蜜蜂是人類密切的朋友,蜜蜂釀的蜜能給人類做成營養品或者是藥品的輔助 動物和人都是最友善的關係。

7樓:改冰昳

蜜蜂能傳播花粉。

蜜蜂能釀蜜。

蜜蜂能維持生態平衡。

蜜蜂能促進生態系統中的物質迴圈。

蜜蜂對人類的好處

8樓:讓風來聆聽吧

蜜蜂,是對人類貢獻最大的一種昆蟲。蜜蜂不僅幫助人類採集有益健康、增強生命力的植物精華,而且也是植物王國的「月下老人」。據美國專家統計,蜜蜂為農業授粉所增產的價值是蜂產品價值的143倍。

二十世紀50年代,現代西方醫學科學家,在蜂箱裡發現了一種更為神奇的天然藥物——蜂膠,從而揭開了蜜蜂王國在一億五千年前創造的謎底。一群蜂由數萬只組成,他們到野外採集會帶來各種各樣的病菌,但科學家們發現蜂巢內處於無菌環境,其清潔度甚至超過了現代無菌手術室。蜜蜂採集新生枝芽或樹皮樹脂混合蜜蜂分泌物釀造的蜂膠,塗抹在蜂巢裡,能殺死24種細菌、20種絲狀菌、1種原蟲,並能快速消滅葡萄球菌。

正因為蜂巢裡含有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神奇物質,使數萬只群居的蜜蜂不發生流行病,蜂巢中終年享用的王漿、蜂蜜、花粉等食品不會腐敗變質。

現代醫學對蜂膠的藥理作用研究後證實:蜂膠具有極強的抗菌性、抗炎症性、抗氧化性作用,細胞活性再生作用、血液迴圈作用、清熱解毒作用、精神安定作用、提高生物體的防衛作用,對各種疾病極有療效。多國醫學科學家認為:

蜂膠可能成為**各種疾病的萬能藥。醫學家們還發現:蜂膠對當今醫療技術尚不能**的糖尿病、心腦血管病、各種惡性腫瘤、乙肝等疑難病症具有特殊的療效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搜一搜蜜蜂對人類的好處**

這個問題你怎麼看?講講。

收起 釋出。

10樓:清風丶原木

最大的好處就是通過授粉,使用很多植物可以順利結果,如果沒有蜜蜂,我們很多農作物的生產要受到影響。

再就是蜜蜂生產出的蜂蜜,蜂王漿等產品是人類的滋補佳品。

11樓:崇梅宿羅

蜜蜂承擔著為植物授粉的任務,如果沒有它們就會有很多植物滅絕,也就是說人類會吃不到部分植物果實了。

12樓:憑樂令利

蜜蜂全身都是寶,它的身體可以用來入藥,**風溼性疾病。它採集的蜂蜜,蜂花粉,蜂王漿都是很高階的營養滋補品,它的產品例如蜂蠟是很好的食品保護劑和工業用品,它的蜂毒可以用來**如艾滋病,癌症等疾病。它的蜂膠可以**如糖尿病,高血壓等血液病。

就連我們現在的資訊接收器都是利用他們的蜂窩技術設計而成的。

13樓:使用者

傳播花粉使植物能延續,花蜜是優質營養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可以給人類彩蜜,有工蜂,蜂王,公蜂,行蜂。

15樓:才煊風若菱

你們還是人麼,100克的蜜漿,蜜蜂們不知花了幾個鐘頭才從採蜜,到釀酵,再到發酵是蜜蜂工作者們辛勤的勞動成果,而你們卻吃的津津有味,你們就不能換位思考下麼```建議你門去看看。

蜜蜂總動員。

16樓:1謝芳

v有空先看一下看過次方i回覆i玉佛很成功吃呀吃呀發芽重複v有發芽。

蜜蜂對人類有哪些益處

17樓:農映寇音儀

你們還是人麼,100克的蜜漿,蜜蜂們不知花了幾個鐘頭才從採蜜,到釀酵,再到發酵是蜜蜂工作者們辛勤的勞動成果,而你們卻吃的津津有味,你們就不能換位思考下麼```建議你門去看看。

蜜蜂總動員。

蜜蜂的特點,它對人類有什麼用途

蜜蜂對人類有哪些貢獻

18樓:匿名使用者

1、蜜蜂多樣性創造味美果實。

在沒有蜜蜂和其他傳粉者的情況下,咖啡、蘋果、杏仁、西紅柿和可可等農產品將幾乎消失。世界上75%以上的作物品種在一定程度上依靠授粉來提高產量和品質。

2、增加經濟價值。

蜜蜂可以為17萬株植物授粉,為世界和歐洲分別創造了2650億歐元(約7500萬元人民幣/歐元)和220億歐元的年經濟價值。

3、促進農作物增產。

蜜蜂授粉可使油菜增產15%-20%,果樹增產20%-30%,提高果實品質。蜜蜂授粉也能使果實形狀正確。

4、蜜蜂傳粉優於其他動物傳粉。

授粉昆蟲能在短時間內加速甘藍型油菜近緣種的進化,進化的方向和速度取決於授粉昆蟲的種類。與食蚜蠅相比,大黃蜂(一種蜜蜂)授粉的芥菜植株長得更大,開花更香。

5、促進自然的演化和維持生態平衡。

蜜蜂採集花粉是一個適應植物的過程,蜜蜂在不同花朵上梳理花粉的行為也在不經意間完成了作物的「蜜蜂受精」,促進了作物的結合和受精,隨後果實成熟,為人類和其他有機體提供食物,以及促進自然進化和維持生態平衡。

19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幫助人類採集有益健康、增強生命力的植物精華,而且也是植物王國的「月下老人」。據統計,蜜蜂為農業授粉所增產的價值是蜂產品價值的143倍。

工蜂社會分工最多,任務最重。可以說,除了蜂王與雄蜂各自的任務外,蜂群內的其他所有工作都由工蜂承擔。工蜂是雌性器官發育不全者,但它的許多結構特化得更適應工作的需要,比如其前腸中的嗦囊特化為蜜囊,以便貯存花蜜。

工蜂要釀造1千克蜂蜜,需要採集10千克花蜜。來來回回總共要飛行32萬千米,這個路程大約相當於繞地球8圈。

工蜂一出生就開始工作,分工是按照日齡的增長而改變的。通常情況下,工蜂1~3日齡時,負責保溫孵卵,清理產卵房;3~6日齡時轉為飼餵大幼蟲,調劑花粉與蜂蜜;6~12日齡時改為分泌蜂王漿,飼餵小幼蟲和、蜂王;

12~18日齡時又更換為泌蠟造脾,清理蜂箱;18日齡之後,其任務就是採集花蜜、水分、花粉、蜂膠及巢門防衛。

20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對人類貢獻最大的一種昆蟲。

蜜蜂對人類的好處,蜜蜂和黃蜂對人類有哪些好處?

蜜蜂對人類的作用 1,蜜蜂可以給農作物 果樹 蔬菜 牧草 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20倍。2,蜜蜂所產的蜂蜜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3,蜂花粉被人們譽為微型營養庫,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 神經衰弱 貧血 胃潰瘍等慢性病。4,蜜蜂的蜂毒對...

狗對人類的作用,狗狗對人類有哪些作用?

養狗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起到很多作用。一 保護主人 在鄉下有很多朋友會在家裡養狼狗,而他們養狗的目的主要也是為了防止小偷,一旦有狗狗保護,那麼主人會省很多心。哪怕在夜深人靜時,狗狗也能馬上聞到陌生人的氣味,叫醒主人以及驅除敵人。而且在我們忙碌一天回家時,看到熱情等待我們的狗狗會覺得特別溫馨,這種心情相...

火對人類的影響火對人類的作用

人類對火的認識 使用和掌握,是人類認識自然,並利用自然來改善生產和生活的第一次實踐。火的應用,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從100多萬年前的元謀人,到50萬年前的北京人,都留下了用火的痕跡。人類最初使用的都是自然火。人工取火發明以後,原始人掌握了一種強大的自然力,促進了人類的體制和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