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對人類發展有什麼重要作用,發明對人類社會的發展有何重要作用

2021-03-03 22:14:53 字數 1752 閱讀 1646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語言起到了交流、溝通、傳遞資訊的橋樑作用。溝通使不同的人交流思想,分享資料,;使人們統一配合,並演變為高階思想,這是其它動物所不及的。

二、它起到了調節情緒的作用,是一曲慷慨激昂的動人旋律,給人激情活力。

發明對人類社會的發展有何重要作用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能夠發明 很多有用的好東西,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答案是肯定的,發明能推動人 類社會的進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有人曾說:

人類的文明史,實際上就是一部發明史從中我們不難看出, 發明在人類社的發展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人才對企業發展有什麼重要作用?

3樓:夕幻

人才是事業的根本。傑出的領導者應善於識別和運用人才。只有做到唯賢是舉,唯才是用,才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戰無不勝。

一個優秀的團隊,最關鍵的是要有互補性,團隊必須是一個互補的群體。包括互補性的成員構成、互補性的性格型別,有人激情就要有人穩重,有人天馬行空就要有人腳踏實地,有人超前就要有人壓後陣,通過互愛、互敬、互勉、互慰、互讓、互諒、互助、互學,逐漸磨合,形成優勢互補,取長補短,相互克服,相互激發,最終實現最高的工作效率。 隨著贏在中國為香港體會帶來的優秀髮展環境,體會正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生機盎然的春天。

在這個時期,我們更加需要大量的優秀人才,讓我們攜手共進,齊心協力打造香港體會美好的明天。

語言和文字的出現,在人類傳播史和文明史上具有怎樣的意義

4樓:離我遠點

文字和語言的發明及其應用於文獻記錄,可謂是人類傳播史上的一大創舉,是人類文明的重要標誌。它一方面引導人類由「野蠻時代」邁步進入「文明時代」,另一方面從時間的久遠和空間的廣闊上實現了對語言傳播的真正超越。

文字與語言的不同在於,它基本是一種改變了的語言形式,使聽覺符號轉變為視覺符號,使語言有形和得以儲存。文字的出現是人類進入文明社會的標誌。文字構成了一個相對獨立的世界,它的功能體現在歷史性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傳播是人類傳播活動的第一個發展階段,這一階段大致從人類擺脫「與狼共舞」的野蠻狀態、組成原始社會開始,一直到文字的出現。

語言的產生無疑大大加速了人類社會進化和發展的程序,口語依然是人類最基本、最常用和最靈活的傳播手段,

2. 文字是人類傳播發展史上第二座里程碑。如果說語言的產生使人類徹底擺脫了動物狀態,那麼文字的出現就使人類進入了一個更高的文明發展階段。

首先,文字克服了音聲語言的轉瞬即逝性,它能夠把資訊長久儲存下來,使人類的知識、經驗的積累、儲存不再單純地依賴人類的有限記憶力;

第二,文字能夠把資訊傳遞到遙遠的地方,打破了音聲語言的距離限制,擴充套件了人類的交流和社會活動的空間;

第三,文字的出現使人類文化的傳承不再依賴容易變形的神話或傳說,而有了確切可靠的資料和文獻依據。一句話,文字的產生使人類傳播在時間和空間兩個領域都發生了重大變革。

文字作為人類掌握的第一套體外化符號系統,它的產生也大大加速了人類利用體外化媒介系統的程序。

6樓:勾儉甜

論人類傳播

很不錯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文字的發明 = 文明。

語言文字的出現就是文明史的開端。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的快速交流,意思的準確無誤,歷史事件、天文奇觀、偉人偉事、思想意識、政策法規等等的記載與留世,

誠信對我們發展有什麼重要作用呢

誠信和道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大學生的誠信意識 誠信行為 誠信品質,關係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關係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在一定意義上關係到中華民族的未來。所以我們大學生要自覺加強誠通道德建設,把誠通道德作為高尚的人生追求 優良的學習品質 立身處世的個別本原則。...

人際和諧對人生髮展有哪些重要作用

人和是獲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可以給你助推,有貴人相助你可以平步青雲 人際和諧對人生髮展有什麼重要作用 30 人際和諧就會積攢人脈,人脈的作用不言而喻了,站在別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遠,在機遇面前,有人幫和沒人幫的結果天壤之別。學會人際交往,構建和諧人生 東吳中學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近日,東吳中學團委...

水對人類的生活有什麼重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水有哪些作用?

水是人類的 生命之泉 按用量標準最高的國家計算,每人每年需要1500 1800噸水。工業上生產1噸合成橡膠需要2500噸水,煉1噸鋼要100噸水。農業上生產1噸稻穀要5000噸水。無論工農業還是人類生活用水都必須是淡水。在日常生活中水有哪些作用?1 滿足人類日常飲用 2 植物充足的水分 3 提供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