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題當今世界和平嗎?反方的例子有哪些?求,,很急,謝謝

2021-03-03 22:14:53 字數 378 閱讀 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之所以不和平,主要原因是社會問題和矛盾因生產力不能滿足當前人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

簡單的說,就是現在的人,要麼因為錢要麼因為情緒,不斷產生社會矛盾,凸顯的社會問題,導致沒有戰爭的社會卻無法太平。因為,人得不到平等的尊重和充分自由。要麼被工作枷鎖,被生活勞累。

把和平詮釋為和諧,是辯論關鍵。和平主要是隻和諧平安。你們側重點在和諧。平安可以指平淡安寧。

主要的社會問題:教育制度嚴重滯後、大齡男女擇偶苛刻、社會拜金趨勢氾濫、旅遊城市的文化價值被經濟價值腐蝕、城市鄉村間的貧富差距變大、遠出打工和留守兒童的社會問題、社保空架問題、民族衝突、領土爭議、種族歧視等等……

社會最多是「平」,但是不能說「和」,更談不上「和平」。

如何看待當今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問題

1 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是官哥夫哦人民的福祉,也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當今世界人類面臨許多共同難題,對人類的生存的發展具有決定性影響的全球性問題是和平與發展兩大主題。2 和平與發展的關係 和平與發展是相輔相成的,是結合品是發展的前提條件,各國的共同發展,特別是發展中...

當今世界為何沒有核動力飛機,當今世界為什麼沒有核動力戰機?

現在沒有核動力飛機了,但是過去有,美蘇兩國在20世紀50年代開始研製核動力轟炸機,並且都製造出了用於反應堆測試的驗證機。當時,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空軍x 6專案。x 6以b 36轟炸機為基礎,安裝一臺通用電氣p 1小型核反應堆,其產生的熱能將帶動4臺通用電氣j47渦輪噴氣發動機運轉,從而為x 6提供動力...

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美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如何

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在國際地位中可以說始終是具有很大程度上的主導作用,甚至不為過的說美國可以說是一個作為領導者,起了一個引導世界前進的作用和發展的一個作用。它一方面可以說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它本國經濟發展的狀態好壞,很大程度上也決定著世界經濟發展態勢的好壞,同時美國通過自身經濟發展的缺陷也給世界...